(這是電視版水一最後表演的前半段,要看影片者請記得關掉外面的音樂bar!
  另外,影片畫質不佳,尚請見諒!這已是我找得到的唯一版本了!)

因為想找適合夏天的音樂,於是我翻出了久久未聽的水男孩OST。
因為翻出了水男孩OST,讓我再次想起了之前好幾個夏天,
原來都是有水男孩陪伴渡過的~那種開心~~~

水男孩系列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雖然這個系列作品沒有傳達什麼人生大道理,
從頭到尾就只是一群大男孩們傻氣又熱情地為了男子水上芭蕾,
像群無頭蒼蠅般這裡那裡到處奔走努力,
不過,這不就是無敵的青春嗎?!
那股不為了什麼,就只是因為自己的一個信念而埋頭向前衝的那種青春和勇氣,
是會隨著歲月而慢慢消蝕不見的~~

於是,看著這一群群水男孩們為了水上芭蕾,
在烈日當頭下,
努力練著艱難的技巧,一次一次失敗再嘗試、再失敗、再嘗試.....
會覺得好像也看到了年輕時候的自己,
那個不為了什麼,但卻單純而美好的自己~~~

我非常感動的是,
這個系列作品中每一次最後的成果表演,
都是裡面所有演員共同練習了好幾個月的實力展現,
完全沒有替身這回事!
尤其裡面的山田孝之(電視版第一代水男孩男主角),
據說之前是不太會游泳的人,
為了演出這部戲,每天一大早起床就從最基本的動作開始受訓苦練,
所以當我看到最後一集這樣的畫面時,
真的是會感動到落淚的!
也難怪在殺青花絮裡,
這群男孩們真的也是一個個激動到掉眼淚,
有的人則是因為戲已結束而難過到無法言語~~!

(下面這是後半段的影片,要看的話請記得關掉外面的音樂bar!)

很久很久以前,
就很想分享這些影片給大家看,
只可惜我是電腦大白。
現在有了這樣的連結,
也感謝有心人的上傳,
才能讓大家在這個溽暑的夏天裡,
也感受到一點水邊的涼意!
還有當年我感受到的那種悸動!

在水男孩系列中,
我一直最喜歡電視版的水一。
電影版水男孩初具雛形、以創意而言當然是個大驚喜,
到了電視版水一算是將整個形式、格局發展到非常完整,
無論是劇情、或是水上芭蕾的編舞,
都在水一得到很完美的呈現。
後來的水二和再後來的特別篇,
其實都只是承襲水一的架構再做新的內容發展,
但基本上已經無法走出水一在劇情枝幹、編舞隊形和水中技巧的公式。
當然,後來的作品在水上芭蕾的部份一定要難度越來越高、人數越來越多,
才能增加可看性和刺激度,
所以,純粹以水上芭蕾的呈現而言,
也許越到後面的版本越好看。
不過,我最鍾愛的還是水一,
啊~~可能是因為有山田孝之吧~~
他演起傻氣憨直像個火車頭到處亂衝的大孩子,還真是傳神!
也可能是因為,整個戲劇形式在水一已經得到完美的發展,
讓我覺得這個形式已經完成了吧~~

再多提一點點。
水男孩系列裡的性別轉換元素在水一的這兩段影片中還隱約可以看出。
兩個平常就男扮女裝的媽媽桑,為了觀賞這項表演而特別盛裝出席,
其中一名還是暗戀著當年的男同學(影片中立松憲南的父親)。
此外,男生跳水上芭蕾整個也就是性別轉換的象徵了!
這個部份我之前有其他文章提過,(請參見拙作“Swing! Girls!“)
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我放上的這兩段影片,就是水一最後一集中,
最後大家努力了一整個夏天的成果表演。
不管水一、水二還是後來的特別篇,
每一次看到這樣的成果表演,
總是會整個人熱血沸騰、激動不已~~~~~
想再拿出來溫習的時候,
最想看的也總是這些畫面。
因為它很真實,
是所有這些男孩們真的一點一滴共同努力揮汗得來的成就,
最後的疊羅漢高潮,
不管是哪個版本,
都是經過一再一再地失敗後,
可能是花了一、兩個小時才成功疊出來的隊形,
所以,鏡頭上呈現出來的那份觀眾和表演者的激動,
真的不是造假、不是演戲,而是紮紮實實、由心底湧上的感動!

這就是我喜歡的這齣戲的原因!
就是簡簡單單的、但是腳踏實地的為一個信念努力,
即使顛仆挫折,依然不畏艱難,永遠昂首向前,
就是那份永遠正面的、光明的力量,
讓我深深感動~~~~

P.S. 連結的影片畫質看起來不太好,再次請大家見諒!


Corporate identity, Corporate identities, 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ers, corporate identity design, corporate identity logo.
Corporate Ident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