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工作:勞動,並以此謀生
提問:對你來說工作是什麼?


不是想把工作看得比戀愛重要,但我的身體不聽使喚。


松方對新人田中說的話:
我從不認為毫不猶豫選擇工作的自己很酷,我一直很不安。
只是,我也不會像你這樣輕鬆地活著。


工作()這個字拆解開來就是人在動,
即便猶豫、迷惘,還是要不停地動。


第二話


結婚:就是男人和女人在經濟上在精神上互相幫助共同生活
提問:事業和婚姻,你會如何選擇﹖


工作沒有壓力,就說反正女人就是女人;
工作有能力,就說妳還是女人嗎﹖


雖然我想跟男人一樣工作,但也想做回女人;
有結婚的願望,又不想結;
我是一個不完整的工作狂,
不過這樣就好,只要我還是我。


第三話


所謂新人,即首次涉足某項事務的人。
提問:如果是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新人呢?


松方責罵新人田中的一番話:
你要新突破也好,要勇於冒險創新也好,
這些確實都沒錯。
但是眼前工作都做不好的人,沒資格在這裡誇誇其談!
現在的你想說這種話,再等一百年吧!


年輕人就是要無所顧忌的橫衝直撞,
就像雜草一樣,在被鞭打踐踏的同時茁壯成長。


第四話


崇拜,是一種心中的寄望。
提問:你有崇拜的人嗎﹖


工作不像你想像中的天真,
每個人都經歷過痛苦,才有所成長。


崇拜有時會成為工作的阻礙,
不過崇拜卻會在內心種下許多種子。


第五話


自豪,即讓自己挺起胸膛,充滿自信。
提問:你因你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嗎﹖


自己的工作是否值得驕傲,並非依靠別人的標準來衡量,
而是由自己決定。


第六話


後悔,即事後懊悔。
提問:你正過著無悔的每一天嗎﹖


松方的男友山城:
自己一無所有、做不好想做的事,我每天盡想著這些蠢事。
這裡的工作也是富有意義的。
有胡思亂想的工夫,還不如認認真真的做。
現在我說不出有多後悔,
雖然不知道能否喜歡下一個工作,
但我不想再重複這樣的後悔了。


後悔並不是壞事,但為了明天不再後悔,
就要好好活出今天。


第七話

分手,就是與你鍾愛的人各奔東西。
提問:你想過與誰相伴一生嗎﹖


因為見面的時間很短,所以盡量不向對方抱怨;
因為考慮到他的感受,所以少了情人間的撒嬌。
然後,心中的塵埃就在不知不覺中擴散開來.....


因為工作而失去,那一夜為失去而痛哭,
但,我還有被工作所拯救的清晨。


不知是誰說過「相遇的瞬間是離別的的開始」,
那麼我相信,「離別的瞬間又會是新際遇的開始」。


第八話


在戀愛和工作間,我選擇了後者。
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好炫耀的事。


沈積在心裡的感受就算視而不見,它也不會消失。
不能捨棄卻又不得不捨棄的東西,
我要好好整理一番,只留下美好的回憶,永不回頭。


失戀或許讓人心如刀割,但不能因此而止步不前,
昂首向前行進吧!


第九話


投入:忘情地做一件事。
提問:你有忘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是一種理想,現實生活中並非如此。
但,收穫有時也是意外的驚喜,
支撐起人不斷努力的信念。


投入不是工作的必要條件,
但你的忘情投入會換得工作的快樂。


第十話


家人:一同生活、患難與共的人。
提問:對你來說,家人意味著什麼?


在我心裡,所謂家人是即使不能一桌吃飯,即使相隔遙遠,
也割不斷的那份心中的牽絆。


最終話


夢想:想做的事,想完成的願望。
提問:你有朝著實現夢想的路上勇往直前嗎?


拼命工作的模樣或許不太好看,
變成工作狂或許很悲哀,
但是想到將來,更不能捨棄眼前所有的事物。
要努力地活在當下,努力的結果一定會對未來有所影響。


工作飽含辛酸,有過奔跑、有過哭泣、有過微笑‧‧‧‧‧‧
但我們還是要懷著夢想,永不停歇,
因為,它是你活著的見證。


A Top 5 List To Compare Cheap Insurance
Insu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