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天氣炎熱,加上事多心煩,心情一直無法沉澱...
           原本很想為這部作品好好寫一篇心得,
           結果一拖再拖,想寫的fu 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我還沒放棄寫心得,但至少這幾天雜事太多,
           似乎也沒辦法找出完整的時間靜下心來寫(汗),
           只好先把這篇經典台詞貼上,
           聊表我對這部作品的肯定~~



             
       第一回

所謂結婚
我覺得就是人們自己創造出來最痛苦的病
.....
結婚就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拷問
......
用季節來比喻,就是梅雨
用婚喪嫁娶來打比方,就是葬禮


就算有再多讓人生氣的地方,
但女人只要喜歡上了對方,就全部都能原諒。
但男人卻相反,
喜歡上了,就會逐漸去挑剔女人的缺點。
女人是喜歡上了就會去諒解,
男人是喜歡上了就變得斤斤計較。


兩個人一起吃的是飯,
一個人吃的是飼料啊~~~


結婚就是3個D
打算  妥協  惰性
不過如此而已~~


         第二回


因為無論心裡多麼不安,
都比和無聊的男人在一起好。
....
所謂夫妻,並不是只有眼前的生活吧~
而是相互約定了未來的兩個人。
說得極端一點,
妻子啊~只要能主辦丈夫的葬禮就行了。


         第三回

....
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只是可能對一個人來說是生命之源的東西,
對別人來說就像馬桶套一樣。
因為大家都是局外人,
因為是在不同的地方出生,
走著不同的道路長大的局外人。


就像跳橡皮筋一樣,
大家都在裡面跳,叫我進去,
我一進去,繩子勾住我的腳,我停了下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說,
很多事...我都做不好,我都做不好....


         第四回

離婚...是正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因為,不管是離婚還是結婚,
其目的都是要幸福地生活下去。


         第五回

你要是認為離婚了就等於獲得自由,
那就大錯特錯了。
婚姻生活中的困難還能看到底線,
但離婚後的生活卻是深不見底的泥潭,
不知道到底有多深....


喜歡與否和結婚不是兩回事嗎?
所以我覺得離婚和喜歡與否也是互不相干的。


         第六回


我沒甚麼可傷心的,也沒甚麼可痛苦的。
因為我已經輸了~~
不要再出軌,不要再撒謊....
輸家才會一直說著道理去責備對方
除了說教,甚麼也說不出口。
要是只能說教,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一樣。

我懂~像個白癡一樣,
很丟臉地說著一些理所當然的事,
這樣的自己簡直蠢透了。
你們這些男人就像小孩一樣,
因為你們太幼稚,
做妻子的最終只能選擇當母老虎還是受氣包,
只有這兩種選擇。


         第七回

人們常說,
因為缺乏判斷力而選擇了婚姻,
因為缺乏忍耐力而放棄了婚姻。
順便補充一句,
再婚是因為缺乏記憶力~~


罐頭是在1810年發明出來的,
可是開罐器卻在1858年才被發明出來。
很奇怪吧!
可是,有時候就是這樣的,
重要的東西有時也會遲來一步。
愛情也是,生活也是。


我不是為了想要幸福才去喜歡一個人的


         第八回

不要覺得夫妻離婚了,一切就都結束了。
就像結婚申請開啟了婚姻的大門,
離婚申請只是離婚道路上的開端。
重新振作起來是需要時間的。


         第九回

我不認為離婚是最糟的結局。
最壞的結局不是離婚,而是成為假面夫婦,
對對方沒有愛,也沒有任何期待,
卻在一起生活.....
這才是最大的不幸。


         第十回

跟彩色鉛筆一樣,重要的東西總會率先消失。


         最終回

男女湊到一起不代表是夫妻,
夫妻也不等同於家人。
只要去政府交了申請就成了夫妻,
但這不代表就能成為家人。


對於回憶,你是怎麼看的?
總感覺好像是回憶支撐著一個家,
.....
我認為不斷累積回憶的才是家人。


至今為止,我也有過尋找自我的想法,
但是那也都無所謂了。
比起那些,我更想單純地為某個人而活,
一邊想著老公和孩子的事,一邊吃著納豆~
說到底,比起喜歡自己,
喜歡別人還更簡單一些。
我覺得要是喜歡別人的話,
漸漸地也會喜歡上自己~~
這是我攪納豆的時候想到的...

本劇原名︰最高の離婚

中文譯名︰最棒的離婚、最完美的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