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寫這一系列的“我的日劇筆記“,
純粹是因為日劇給予我許多思考人生課題的機會。
不管是它的腳本、導演、音樂、表演或是攝影、美術等元素,
在日本人“究極“的精神下,
呈現出完全不同於台劇、韓劇、港劇(更不用說大陸劇了)的層次!

每每在看完一齣日劇後,
會有極大的衝動想寫下一些東西,
才不愧於與這麼好的作品相遇!
在這其中,
只有我自己知道,
哪一段情節讓我感動至深,
或是哪一個畫面、哪一句對白觸動了我心中哪一根弦,
或是哪一齣日劇如何激勵了我,鼓舞了我,
這些,都慢慢累積在我的生命中,
我相信,從本質上,確實也某種程度改變了我對生命、生活的態度!

累積了十多年觀賞日劇的經驗後,
我發現我越來越是以“閱讀“的態度在面對日劇,
也越來越不希望自己就只是這樣一齣看過一齣,
而希望以記錄自己的生命一般,
記錄自己閱讀日劇的心得!

我知道我的文筆充其量只能說是文筆通順,
比起許多網路上的日劇寫手而言,
只能說是班門弄斧,
所以,我只是以“為自己寫的日劇日記“的態度來寫下這些日劇筆記。
這裡面的文章都在我常去的幾個日劇網站發表過,
最近貼上的十二篇就是從這些網站上重新收回來在此整理重發。

如果,有人路過此處,
看到文章而能同樣感受到日劇給予我的許多感動,
那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還有啊~~~
人年紀大了,記性越來越差,我不想以後老年癡呆時,
都忘了自己曾經這麼感動過,
起碼,這裡,還留有我最初的感動!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