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通知:這應該是大家期待的好消息。
                          剛剛得知,這個節目已經上菜,買得到了!
                          請大家多多支持!)
     
這個特別節目恐怕是空前絕後了!
為了紀念開台五十週年,
富士電視台企劃了這個「開台五十週年日劇電影回顧」的超豪華節目,
請來該台歷年最受歡迎的日劇、電影男女主角重現舞台,
並且由SMAP擔任主要串場,以實況轉播的方式進行了一次歷史性大回顧。
在總長三個半小時的節目裡,真的是日劇界眾星雲集,卡司超級奢華,
光是出場人物星光熠熠的程度就絕對可以閃瞎了所有資深日劇迷的雙眼!!

我先來報告一下出場的演員吧!(請各位先戴上墨鏡~)
女演員的部份有:
淺野溫子、淺野優子、江角真紀子、深津繪里、柴崎幸、伊東美咲、
松島菜菜子、竹內結子、中島朋子...
男演員則有:
唐澤壽明、竹野內豐、反町隆史、織田裕二、中山裕介(裕介Santamaria)、
柳葉敏郎、江口洋介、田中邦衛、陣內孝則、石田純一、市原隼人....
另外還請到三谷幸喜(腳本家)、杉田成道(「來自北國」的導演),
場邊還出現了龜山千廣、大多亮(眾多經典日劇的製作人及導演)、
再加上SMAP五人,
這個到場的超級夢幻陣容,
涵蓋了1980年代至今至少三代以上日劇界最重要也最耀眼的演工作人員。
這種組合,大概是前無古人,後面也可能無來者了吧~~





說真的,光是看到這個一字排開的陣容,我就熱血沸騰起來~~
這比我一年一度看NHK紅白大賽還要更激動更興奮!!
畢竟紅白大賽是以當年的流行音樂人及歌曲為主,
而這可是集結了這二、三十年來我最愛的日劇的演員呀~~
再加上這個節目的幕後製作非常用心,
除了剪輯許多經典日劇的精彩片段讓大家溫馨回味之外,
劇組還一個個去挖出這些著名日劇背後
當年不為人知、甚至就連演員本身都不知道的內幕故事,
讓觀眾和演員們除了溫故還能知新,
同時也為現場掀起一波波的驚喜和話題,
所以整個內容真的是非常精彩非常華麗呀~~

看這部特別節目,讓我這麼多年觀賞日劇的記憶也跟著一部部重新開啟。
從「一○一次求婚」、「東京愛情故事」開始,
到「壯志驕陽」、「長假」、「一個屋簷下」、「沈睡的森林」,
再到「白色巨塔」、「Hero」、、「庶務二課」、「海灘男孩」、
「大和拜金女」、「Pride」、「水男孩」、「電車男」、
「我的生存之路」、「五島醫生」系列、「來自北國」系列等等,
每一部戲當初給我的歡樂、悲傷、悸動與成長,
還有連帶著當年觀賞時自己當時的生活記憶,
都隨著這樣一幕幕的回顧,重新浮上腦海。
那感覺啊~彷彿像是乘著一艘快速的時光機器,
將記憶中最深刻的部份快速瀏覽了一次,
真是百感交集,許多地方讓我激動莫名,又笑又淚~~


                                                                                                        (↑一○一次求婚)

                                                                                                       (↑東京愛情故事)

                                                                                                                        (↑長假)

                                                                                                           (↑沈睡的森林)

而在看這個特別節目時,
螢幕上有十幾二十年前這些男女演員們或青春或稚嫩的影像記憶,
然而螢幕下的現場舞台,又是如今這些人經過歲月歷練後的真實面貌,
兩相對照,我想不只是觀眾,
就連這些特別來賓心中應該也是感慨良多吧~

讓我感動最深的,則是這個特別節目的壓軸。
劇組將「來自北國」的介紹與訪問放在整個節目的最後,
並且以超過二十分鐘的時間,回顧精彩片段、訪問倉本聰,


                                                                                     (我最敬佩的腳本家倉本聰)
甚至還請到了田中邦衛和中朋子還有該片導演杉田成道來到現場,
回憶當年拍攝時的辛苦和幕後感人的故事。
尤其是田中邦衛這三人走進現場攝影棚時,
當時所有在座特別來賓、SMAP全都起立鼓掌致敬,
那場面,真是讓我激動落淚啊~



可見富士電視台還有這些人多麼重視這部劇集,
這讓正在為這部劇集寫隨筆的我也覺得莫名的與有榮焉起來~~
只是,田中邦衛真的變得好老好老啊~~
雖然是一個很慈祥的老爺爺,但感覺已經非常老邁,
我對他的印象就一下子從「來自北國」本篇還在壯年的五郎,
剎那間突然發現原來田中邦衛也是個「老爺爺」了~~
好感慨呀~~歲月這件事~~(嘆)

這個特別節目裡介紹的雖然只是富士電視台製作的日劇,
但這些作品也幾乎佔了我記憶中日劇精華的三分之二。
所以這次能看到這個節目,真的非常非常開心~也覺得非常非常值得。
雖然這個節目應該不會有出菜的可能,
(因為我已經問過小老闆,他說既然大家都在網路上看過,
  那麼出菜的可能性就很低了。)
但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網路上(有下載、有線上觀賞)找這個節目來看。
尤其是資深日劇迷,千萬不要錯過,
絕對會讓你(妳)看得既歡喜又感動,
然後可能會一會兒掉淚又一會兒哈哈大笑喔~~

最後,就請大家一起跟著我截下的畫面,
稍微回味一下這個特別節目的幾個精采片段吧!

喜歡偵探警匪劇的朋友一定覺得很窩心,
這個節目用很大的篇幅完整回顧了古畑任三郎系列每一集的特別來賓、
也好好介紹了「跳躍大搜查線」系列。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劇組找了一個超好笑的小演員模仿柳葉敏郎,
那個小演員非常精準但又帶著誇張喜感地模仿柳葉桑的招牌表情和小動作,
那個橋段讓我越看越拍案叫絕,看到第三遍甚至還笑到飆出眼淚來~
真是太太太精彩啦!!!!(下圖)





當年的「雙淺野時代」,兩位淺野女優同時登場。
這個簡直是歷史性畫面哪~~


                                                                             (左:淺野溫子,右:淺野優子)

唐澤壽明其實是個很會耍寶的人,
現場回顧「白色巨塔」時,
他就當場歪嘴,惡搞自己當年的手術模擬畫面,
讓全場笑翻了~~

水男孩2 這個最後的五層疊羅漢,
是這群演員們真實上場,NG了八次才成功的感人成果!!



根據這個節目的挖掘內幕,
我才知道「海灘男孩」當初是以女性觀眾為訴求,由女導演拍攝的作品!
為了讓女性觀眾賞心悅目,女導演於是決定,
要讓這部戲裡有八成都是裸戲,(哇哈哈哈哈~~~~)
於是才成就了這部如此養眼又好看的日劇啊!!!


最後,嗯~當然就是我的私心囉!嘻嘻~~~






謝謝各位收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