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就是喜歡這種舊舊的、有些斑駁但又很溫潤的歲月感~
所以,在看這部「倒數第二次戀愛」時,
除了看劇情之外,
我心裡一直讚嘆,好想也住在這樣的古民家裡呀~~~

於是,看完這部戲後,
最想貼上來的文章不是心得,
而是想跟大家分享戲裡最主要的兩個場景,
就是這兩棟地點設定在鎌倉的昭和時代古民家。


                                                                                       (長倉家的咖啡館)

這樣的房子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外婆家~
同樣也是這樣的純木造日式房子,
木頭地板、木框窗戶、木質拉門,
整個屋子就是有種舊時代的悠閒感與人情味。
那時候的傢具設計都很簡單,
線條、花色呈現出一種與現代美學完全不同的天然與質樸。
這樣的房子,我想,不管在日本還是在台灣,
都越來越少了吧~
可是我就是好懷念這樣的屋子啊~



下面純粹就是我從人家官網裡海盜下來的圖片(汗),
啊啊~看著看著,整顆心都飛到鎌倉去了,
好想到這樣的地方深深呼吸一下那裡的木頭氣味啊~
歡迎大家陪我在這裡放慢腳步,
享受昭和風格住宅的溫潤色澤和很有歲月感的傢具~~








下面這是千明的家,我更喜歡~~












好棒的緣廊啊啊啊~~~好想在夏天裡,躺在這樣的地板上吹風喝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