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有關音樂的文章了!
這是一張表姊送的CD,
正確地說,這是表姊的孩子聽的CD,
去年過年我去拜年時聽到了,
本來就很喜歡這樣的爵士風格,
再加上曲子內容另有背景,非常特別,
因此特別有感覺!
今年表姊就買了一張送我!

CD名稱為“Avanti!“,
是鋼琴爵士獨奏,演奏者是Giovanni Mirabassi,義大利人。
說是爵士,其實可能更接近crossover,
一種難以定位、融合各種風格的演奏,
乍聽之下很像我先前介紹過的Keith Jarrett,
不過Keith Jarrett相較之下比較內斂深沈,
這位Giovanni Marabassi某些部分則更加熱情奔放!

查看了一下這位鋼琴家的背景,原來他是自學出身呢!
原籍義大利、後來旅居法國,
各種音樂都能接受,舉凡古典、爵士的各種時期各種風格都聽,
他自己的演奏風格所受的影響裡,林林總總列了一大堆,
果然有我聽到的Keith Jarrett 、當然也有Bill Evans!

值得一提的是樂曲的背景!
這張CD中全部是取材自革命歌曲、反戰歌曲或較為草根的歌謠,
說明書厚厚一小本,裡面穿插許多人民反抗強權、反戰或游擊隊的歷史照片,
曲子背景包括了智利強權皮諾契特時代人民反抗的聲音、
送別古巴著名革命英雄格瓦拉的歌曲、
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表達法國、義大利人民心聲的旋律、
還有改編自約翰‧藍儂名作“Imagine“的樂曲......

其實不看曲目介紹,
這一首首都是動聽悅耳的爵士演奏。
有柔美的、有熱情的、也有極像New Age 透明沈靜的,
光這樣聽也覺得很悅耳~
不過,我自己比較偏好這位鋼琴家揮灑熱情旋律時的詮釋,
是因為義大利人的關係嗎?
總覺得他在演繹這種狂放恣意的旋律時,
特別能夠傳達那種自由自在、不受羈束的革命激情。
尤其是第二首“La Chant Des Partisans“(農民之歌),
這首原出自俄羅斯大城Smolensk的反抗歌謠,
在他手中彈出來,
真是澎湃昂揚得令我全身血液沸騰、忍不住都想站起身來躍然起舞!

說來好玩,
我那火星人老公研究左派思想頗深入,
但是對這樣的音樂卻反而沒有比我更喜歡~~
所以,這是每個人對於音樂的感受面相不同嗎?
他在音樂方面倒是比我更偏向古典音樂,
而我,大概是從小理所當然地接觸太多古典音樂,
反而是在長大後,
只想把觸角盡量伸向更廣大的世界!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Cheap ></a><br> <A href=Online Pharm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