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介紹IL DIVO這個團體前,我想先介紹這首曲子。
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它的歌詞,還有它的旋律和編曲!
一開始是小聲而安靜的弦樂和吉他,
開展部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獨唱,可以各自表現聲音特色。
我還很喜歡隱藏在後面的弦樂撥奏,有種輕盈的跳躍感。
中段由大型弦樂團穩穩托著四個人雄渾而優雅的和聲,
音量由微小漸到高亢嘹亮,
彷彿四個人從山腳下,一路緩步穩健爬上山頂後,
然後四個人一起合唱的歌聲由最頂端像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中間(3:40 到3:56)那段雄渾的高音獨唱,
聽得我真是暢快過癮極了,
每次聽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用耳機聽的時候!!!
覺得整個人都沈浸在他們的歌聲裡!
對我而言,聽到耳朵出油大概就是這種狀況了~~

還很喜歡的是它的歌詞,
有種男性特有的灑脫!
很適合這樣的年輕男子合唱的一首曲子!

下面這段是CD中附上的介紹:
「這首歌來自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創作歌手Aleandro Baldi在1994年發行的專輯中。
  這是一首頌揚歌曲的力量的創作,
  歌曲中提醒世人在面對來自於愛情與生老病死所帶來的傷痛時,
  可以試著從歌唱中,尋求內心情緒的紓解,
  如果能讓歌聲生生不息的傳唱下去,
  世上所有的貧困、病痛、悲傷、仇恨、不順遂終將消失無蹤。」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歌聲編曲就是由演唱的這四位歌手擔任!

因為原文歌詞是義大利文,我想,我就不抄錄於此了!
下面為中文歌詞:


歌曲不是編寫而來
而是天生的
在夢境中所發生的
每天環繞著我們的
歌曲述說這一切
其中也為你而唱
然而生活不是如此簡單
然而笑容也不曾掛在臉上。
歌曲是漂泊的,如同一首竊來的詩
如同一顆用來安慰的百憂解
歌曲無法消除,愛和疾病
只能消除存在於我們身上的小小痛楚
都將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如果在這有一位男孩和一把吉他
就會像你一樣,在這城鎮裡
注視著這停滯的生命
隨著歲月的歌曲
因幻覺而逝去

我們將會逝去
遲早一切將會結束
誰知道
富有與貧窮的無奈
談論你無法擁有的愛
唱一首你不知道的歌曲
你將失去一切
惟獨你的記憶,將要逝去

在這個浮動的世界中
以及瞬息變化中
與誰追趕
對誰告別
誰能突破障礙
在無窮中
歌曲如同螢火蟲
那在黑暗中歌唱
遲早將要逝去
我們之間的
小小痛楚
以及使我們如同水手所感受的
思念和風的愉悅
唱一首你不知道的歌曲
但那痛楚不論是恨
還是愛,將要逝去

都將隨風逝去  隨風逝去

即使你也無能為力  lalala

都將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以及一首有意義的歌
但你那痛楚
不論是恨,還是愛,都將隨風而逝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