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我手機望出去的天空!)

因為剛好談到台劇,讓我想起看過的一些公視戲劇,
也因為剛好momoko家談到客語歌曲,
於是讓我想起來,
多年前的公視戲劇“曾經“,採用了一首非常好聽的客語歌曲當主題曲。
我不是客家人、也不會說客家話,
身邊的客家朋友也不多,
所以,這首歌對我而言,純粹就是一首好好聽的歌曲!

好玩的是,“曾經“這齣戲也不是在說客家人的故事。
但是他們還是採用了這首曲子,
我覺得這樣很棒!
就是純粹一首好歌嘛!

這首曲子,非常恬淡悠遠,非常靜謐優美,
就是一把吉他,加上最乾淨的人聲,
慢慢地,從頭唱到尾~~~
這樣的曲風,我覺得很適合夏天走到這個時候,
已經有淺淺的秋意像是薄霧一般,
在深夜裡緩緩漫溢開來~~

很高興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檔案,
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

                 看天河(公視『曾經』主題曲)
                                
                                         作詞  作曲  演唱:陳永淘 

嗯個未來 係麼個世界
們的未來 是什麼世界

愛問麼人
要問誰

係毋係日子較有自由
是不是日子比較自由

係毋係生活較有快樂
是不是生活會比較快樂

想度你去有火焰蟲個所在
想帶你去有螢火蟲的地方

想度你去有揚尾仔個所在
想帶你去有蜻蜓的地方

想度你去儘多儘多魚兒個所在
想帶你去很多很多魚兒的地方

想度你去 度你去 看天河
想帶你去 帶你去 看銀河

Mesothelioma Attorney, Mesothelioma, Mesothelioma Lawyers, Mesothelioma Cancer, Lung cancer, Asbestos.
Mesotheli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