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溽暑裡,大概只有腦力活動不會讓我汗流浹背了~~(笑)
話雖如此~~~
不過一天的腦子裡要同時運轉這麼多事情,也是有點好笑!
我在轉什麼呢?
好好笑!我也是到了前幾天深夜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這麼忙喔~~

這幾天,我的每日腦部行程大致都是這樣的......
早上起來,(其實已經近中午啦~~@_@)
看個一集“西瓜“,
跟著劇中一路綿延不斷的蟬鳴和間歇的風鈴聲,
沈浸在輕鬆又有趣、偶而還有點感人的劇情,
感覺真的很夏天、很悠哉。
一邊看,一邊還會哈哈大笑,
然後偶而在已經被我翻得爛爛的日劇筆記本裡,
記上一兩筆自己想到的東西。
這樣的時光,映照著屋外也是盛夏的陽光,旁邊或許還有我家貓貓懶洋洋的陪伴,
真是愜意啊~~~

中午,吃完午餐後,趁著上班前的短暫空閒,
我打開電腦中已經寫完初稿,正在一遍遍細部修正的“Bambino“心得,
從頭開始逐行閱讀。
從段落修正、到字句更改,
我整個心思開始完全進入剛看完的“Bambino“劇情裡,
想著文章的結構,對照我的爛爛的筆記本裡記下的東西,
開始一遍又一遍的整理。
這時候,腦子裡都是Bambino 熱血的表情,還有那成年三人組悠哉的對話,
好個對比啊~~

這樣修文的時間其實不太長,
大概來回修個兩次,出門時間就到了。

出門時我總會戴著MP3。
嗯~~雙子座做routine的工作時,是最怕無聊的了,
因為我們總是很快就能抓到做事的竅門,
工作的效率雖然很高,但也很容易就因此覺得無趣。
所以,有個MP3在耳邊的陪伴是很重要的。
也所以,我總是一出門就會戴上這個小玩具,防無聊。(哈哈~)

最近找到一個很特別的聲音 -- Salyu。
其實是去年就找到的一個歌手,
但是因為手邊要看的、要聽的實在太多,
所以當時就記得存檔起來,準備等到心情對的時候再來細細欣賞。
最近剛好就是這個“對的時候“。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最近,因為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啊~~這種“奇模子“是無法解釋的啦~~)
找到她的兩張CD,十多首曲子,
一邊聽著她的聲音,一邊細細感受著她的詮釋,
心裡跳出來:“在曠野中吶喊的寂寞的聲音“是第一個想法,
“用靈魂在唱歌“是第二個想法。
於是,因為好奇,在上班的空檔裡,
就上網找找關於她的資訊。
這一找,不得了,挖出一堆寶。
(關於我挖到的寶,容我近日另外為文好好介紹了!)
然後再回頭來細聽她幾首我特別喜歡的歌“to U“和“Platform“....
越聽越讚,現在變成我每天上下班坐公車時的必聽歌曲。
尤其是“to U“,這是一首寫給地球、為環保而創作的歌曲,
(由櫻井和壽作詞、小林武史作曲!!!Oh!My God!真是夢幻組合!))
哀傷但優美的旋律,悲憫的歌詞,
聽著聽著,是那種很深很深的感動~~~
夾雜著憂慮、人道關懷還有一點點對於未來的希望,
真是百感交集~~~

所以最近,從我踏出家門開始,就是Salyu專輯的歌聲和旋律陪著我,
一直到下班回到家為止。

累了一天回家後,又回到日劇的時間。
十點,要看Jet TV 的“東京朋友“,
這算是放鬆自己的第一步,
順便隨著劇情回味一下自己已經逝去久遠的青春。
看著劇中年輕人對於未來的彷徨、慌張,對於現在的煩惱和努力,
嗯~~腦子不用太用力,但是得到了不少療癒之效。

十一點,再度打開“西瓜“來啃食。
回到那個有點不按常理運作的古怪世界,
看著小林聰美、友坂理惠、小泉今日子、淺丘琉璃子幾個熟女
在夏日中偶爾有點淡淡傷感、但又十分有趣的尋找自我的過程。
看著腳本家木皿泉用非常有意思、又像詩又像散文的筆調來描寫這樣的夏日,
真是消暑的最佳良方呀~
啊啊~~~這樣的一天至此真是心滿意足了~~~

不過,我的一天還沒結束喔!
將近午夜時分,吃完一片“西瓜“後,
我乖乖回到電腦上,打開“Bambino“ 的心得,
再次沈浸於“Bambino“的熱血劇情中,細想一番裡面的情境,
然後再回到文章來繼續閱讀、修改、再閱讀.....
我會一直修改到腦子開始即將進入休眠狀態時,
才會乖乖去洗澡,上床睡覺。

也就在這樣滿足又疲憊地躺上床,
一邊還要拍著貓貓睡覺的短暫清醒片刻,
我才發覺,這一天,
我的腦子裡,從“西瓜“的喜劇氣氛轉到“Bambino“的熱血澎湃,
再到落寞悲傷的Salyu的歌聲、又跳到青春氣味十足的“東京朋友“,
再回到“西瓜“的喜劇,最後以“Bambino“的熱血劇情結束一天的腦部活動.......
吼~~~有沒有這麼忙啊~~~裝了這麼多的東西!!!
還好我的腦子沒有短路,
不至於把這部戲的人物搬到另一部戲裡,
情節、寓意也還都沒搞混,真是謝天謝地。

不過這個就僅限於清醒狀態了,
等我進入熟睡狀態,開始做夢,
這下好笑了!
“西瓜“裡的小林聰美跑到“Bambino“裡去當廚師了,
Salyu替“東京朋友“唱起大塚愛的主題曲了,
小泉今日子在“西瓜“中盜用的三億日圓公款,拿去帕卡那雷餐廳花用了......
原來,真正的爆笑劇是在我的夢境裡上演呢!!!
第二天一早醒來時,才發現好好玩喔~~~我的腦子連做夢都很忙呢!!

看來,在這陣子同時忙碌於這幾部日劇後,
我似乎該休息幾天,讓腦子裡全面淨空,
免得戲裡這些人物全都在我做夢時跑出來手拉手跳舞了~~~
嗯~~他們如果一起手拉手跳舞,會不會一起大合唱那首“to U“?
還是會唱“東京朋友“裡的幾首插曲啊~~

哈哈~~~夏天嘛~~你們就當我在放大假說夢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