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是誰的料理?)
Aug. 21. PM 11:00      上課了!認識傑尼斯~~

話說我們離開了那令人印象無比深刻的豪宅派對後,
回到了準備下榻的大樹羅漢腳民宿!

嗯~~男生女生果然差別很大。
剛剛是女子獨居的優雅豪宅,無論陳設傢具都非常有都會女子的典雅品味,
這裡嘛~~嗯~~就只能說是很典型的羅漢腳民宿囉!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們大樹啦!
因為大樹成天只知道閱讀閱讀閱讀,
白天在書店賣書兼看書,回到家還是只有看書看書看書.....
所以,雖然屋子也很有豪宅的架式,
但內部陳設實在是很羅漢腳啦!

沒關係!反正我們都是這麼熟的朋友了,
當然也很習慣大樹這麼表裡一致的生活了。
於是剛進門才放下行囊,我家火星人馬上就不行了,
簡單梳洗一下,他立即就很不見外地回房放倒見周公去也~

我呢~原本也想早點休息的,
因為大樹隔天一早還要去上法文課呢!!(嗚嗚~~好用功!!)
不過聊著聊著,聊到了日劇裡一些演員,
聊到了大樹沒聽過的SMAP,(!!!)
我於是實在很看不過去地拿出一張朋友燒錄給我的傑尼斯跨年演唱會光碟,
開始一邊快轉一邊跟大樹講解,
這是TOKIO、這是V6、這是ARASHI、這是NEWS、這是KAT-TUN.....
這是虎與龍裡面的虎跟龍、這是Bambi、
這是Home Drama裡面的大哥,這是曼哈頓的店長、
這是拜啟的一平、這是野豬裡的修二和彰、
這個彰也是求婚大作戰裡的健三......
呼呼~~~這居然是一堂認識傑尼斯的課程呢!!

舞台上這些孩子們又唱又跳的一身技藝,
讓大樹一邊看一邊驚訝,原來這些人本業都是唱歌跳舞呀!!
原來他們不是演員出身的呀!!
我還附帶稍微講解一下傑尼斯在日本藝能界有如帝國般不可動搖的勢力,
還有他們盤根錯結的影響力 .....
這又讓大樹對於傑尼斯這三個字更加敬畏有加了~~~

啊啊~~原來這一晚,我還當了大樹的日劇小老師,
幫他上了一點日劇常識課程,
嗯~~這樣大概也可以抵掉一些民宿的費用囉~~~(笑)


Aug. 22. Wed. AM 11:00     大樹民宿快意居


颱風剛過的台中市,天空一片晴朗。
位於十幾層樓高的大樹民宿,打開窗就有涼涼的風和很棒的視野~~
很舒服呢!

起床從容梳洗完畢,
發現我家火星人已經從大樹民宿搜刮了一堆古典音樂CD準備帶回台北!
我呢~閒閒沒事,偷偷跑進大樹房間瞧瞧.....
這一瞧,哈哈哈~~~我真是極力按捺住才沒拍下畫面來!!
(畢竟這樣有點缺德啦~~)
大樹房裡一張偌大的雙人床,
左緣堆了長長一排書、右緣又是一長排書,兩邊加起來絕對不只百本,
整張床只剩下中間約一個人的寬度可容大樹從床尾爬進去睡覺.....
這景象實在太經典啦!!!!!
這就是羅漢腳書店老板的最佳生活寫照嗎??
這個畫面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又好笑又淒涼呢?!!
等大樹從法文課回來,我從實招來偷偷看了一下他的經典床面,
大樹還完全不以為意的說,這是「左擁右抱」呢~~
啊啊~~對他這樣自然的反應,真不知是該替他高興還是該替他擔心呢!!


  (你們可以大聲笑我沒關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香瓜長在地上的樣子!
              我一直以為香瓜是長在樹上的!@_@
              感謝大樹帶我見世面,在有機農園裡,我終於看到了這個景象!!)

PM 12:00      台中悠閒半日遊


在我們共同的好友L熱心當司機、大樹當導遊之下,
中午我們到了台中市郊一處有機農園用餐。
那裡的餐點食材不僅有機、新鮮,而且烹調得十分清爽美味。
印象十分深刻的是,那家餐廳不僅食物營養又健康,
就連餐具都非常環保。
每個人一套的餐具裡,杯、碗、盤、筷、匙、叉各一。
所有的自助沙拉吧、主食、水果、飲料全都用這套餐具,
用過、弄髒的餐具可以自行拿到沙拉吧旁邊的水龍頭簡單沖洗後再繼續使用,
而不是像一般外面的餐館,只要弄髒了,就會被收走換新的碗盤上來。
我很欣賞這樣減少碗盤、洗潔劑使用量的作法,
很希望其他餐廳也能同樣有這樣環保的概念!
所以在這裡特別記上一筆。

                                                             (藝術街上一家蠻有味道的小店)

午後,我們來到了台中著名的理想國社區。
多年前我曾經來此玩過,這次重新造訪,感覺上面貌有些不同了。
以往比較多的咖啡館、餐廳似乎少了很多,
家飾小藝品、民族風服飾店則變多了。
大樹來此的目的還是書,他要去著名的“明目書社“找書,
火星人和L則是純粹陪著來的,
我呢,前前後後自己逛了逛,感覺似乎沒有以前好玩。
不過,雖然這條街的店面生態好像不如從前,
但街道景致我還是很喜歡。
美麗而乾淨的步道、沒有壓迫感的透天樓房,
儘管同質性太高但櫥窗設計還是都很味道的小店,
依然讓我流連忘返。


                        (藝術街上的悠閒景致)

PM 5:00     大樹民宿招牌菜上桌!!


藝術街逛得差不多了,
我們一行人於是準備回去大樹民宿吃晚餐。
這一餐,我們大樹老板準備大展身手,親手做一桌料理請我們吃喔!!!

在這之前我一定、一定要好好提一下。
大樹以前對飲食可是完全不講究的,
他是那種用白饅頭就可以解決一餐的典型男生。
過去他和我家火星人最讓我覺得丟臉的事跡是,
明明到了一家挺體面的餐館,這兩個大男人一開始叫兩碗飯,
服務生才把飯端來沒三分鐘,
兩個人已經扒完整碗飯,於是又把服務生叫來,又叫了兩碗飯,
又是過了沒三分鐘,這兩碗飯又見底了,
接著,這兩個人體恤服務生樓上樓下跑很辛苦,
於是乾脆請服務生把整“鍋“飯端上來比較快~~@_@
吼~~~在一旁陪吃的我,臉上不只六條線,空中不只飛過一群烏鴉,
我一邊心虛地跟服務生笑著,一邊跟這無辜(也一邊偷偷笑著)的服務生說,
“我不認識他們!我不認識他們~~~“

這樣的大樹,如今在台中一群老饕好友的調教下,
竟也能做得出一桌讓大家稱讚有加的料理呢!真是不簡單!
我們聽得大樹說了一桌的好菜,如今才有機會見識,
簡直是期待得不得了!

在回到大樹民宿前,
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了很光鮮亮麗的日系超市選購晚餐食材。
大樹和L兩個大男人一人提了一個菜籃,
穿梭在一排一排擺滿五顏六色青菜蔬果美酒美食的貨架之間,
美美的燈光映照在我們幾個人的臉上,背景還有輕快的音樂放送,
這情景讓我霎時彷彿置身日劇當中,
讓我想起了很多日劇的畫面裡,同樣光鮮美麗的超市,
都會男男女女在下班後的傍晚,
提著菜籃在超市中從容逛著,準備食材邀請朋友來家中吃飯的情景!!


hola!!這就是今晚的大樹民宿招牌料理食材!
看起來很簡單呴~
但是大樹說了,這兩道招牌料理他自己一個人在家也常常做,
所以他很有信心喔!

            (瞧!大樹切南瓜運刀如飛,就連鏡頭都抓不住啦!
                ~~真相是,我的攝影技術太爛了,才會模糊掉啦!!)

既然有信心,當然從一開始洗菜、切菜都完全不讓我們插手囉!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人太多讓大樹分了心,
還是因為我們幫忙切水果,用掉了他最熟悉的菜刀,
結果才剛開始準備大展身手的大廚,
居然就不小心被很鋒利的新菜刀給切到手了!!
嗚嗚~~真是對不起啊!大樹!居然讓你血濺廚房,想必很痛吧?!
這餐飯的代價還真是不小哇!!

來看看大樹的不凡身手吧!
果然是招牌菜,大樹熟練得可以兩個瓦斯爐同時進行,
而且還可以和我們一邊談笑風生、一邊手上不停地翻炒調味,
很有大廚的架式呢!(不過我家火星人說,是很有Bambino的架式啦!哈哈!)
在這裡要另外感謝味覺分會的Y姊姊自製的超好吃超專業青醬,
讓大樹的手藝增色不少!
瞧!大樹很講究地現場刨起士絲呢!


                 (這一桌,可惜燈光不夠美,但料理可是不輸人的喔!)

鏘鏘~~~
好菜上桌囉!大樹的料理雖然擺盤有點隨意,
不過口感真的一流喔!
自己熬製的南瓜濃湯非常鮮甜,口感很柔和,顏色也很漂亮。
培根蘆筍青醬義大利麵的麵條用的是天使髮絲細麵,
麵條煮得柔韌有嚼勁,拌上特製青醬和炒得很香的培根蘆筍,
真的頗有餐館級的水準!
就連我家火星人自認為對義大利麵很挑剔的,都讚譽有加喔!
這一餐,雖然菜色很簡單,但是味道很道地,
更重要的是情意滿滿,賓主盡歡,
配上簡單的果汁口味雞尾啤酒,
真是“最高“!!!

                (來個特寫,請原諒我的攝影技術太笨拙!)

吃完這麼感人的大樹親手料理,
在好友L的親自接送下,我們和大樹來到了高鐵站。
我們要回台北所以來到高鐵站是理所當然,
不過大樹怎麼也十八相送來到了高鐵站呢?
原來我們大樹至今還沒看過高鐵烏日站啦!
在我提議“總要讓大樹見見世面“之下,
於是L的車原已駛離大樹家門口,
又立刻掉頭回去,打電話要大樹立刻下來,
然後我們一行才又鬧哄哄、開開心心地重新出發,
就這樣聊天說笑地直到九點高鐵進站前五分鐘才高高興興道別。


後記:

這次的台中之旅真是快樂極了!
感謝大樹的精心安排和全程陪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在享用大樹民宿招牌晚餐時,
居然犯了頭痛,
而且還痛到必須讓大樹出門幫我買止痛藥,
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所以那餐飯,如果席間我的話比較少的話,
其實是因為頭痛的緣故,不是菜不好吃喔!
我再次強調,大樹的手藝真的很不錯!(豎起大拇指~~~)
就連火星人回到台北後還是不斷稱讚有加!
有味覺分會的調教,我們大樹果然讓人刮目相看啦!!
諸位姊姊們真是教導有方啊~~~






College and Online Degree Articles that help students
internet colle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