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08    陰時多雲

這陣子,除了悼念亡友,最常佔據心頭而又揮之不去的,
就是工作上的煩心事了~~~
我知道,這就是舒服了十年的報應。
所有這十年來該發生卻沒發生的,壞事、厄運,
它們不是不存在,只是躲在暗處,彷彿潛藏著,冷笑著,看我,
然後,一次全爆發出來,等著看我如何對應、收拾殘局。

位子,大風吹。
有工作能力的人,再任性,總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真正是會吵的人有糖吃~~
然後,不想要的人,似乎,總也因為人在江湖而身不由己。
還有一種人,被颱風尾掃到,
挺無辜的,也被詭譎的情勢牽動吊在半空中,
看起來也是命運不由己。
而一切,還在繼續詭譎之中......
然而暗潮洶湧的前方是個什麼樣的戰場,到現在都還風沙漫漫、目標未明。
突然覺得,只是想安然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與世無爭,
卻都不得安寧。

大人的遊戲,從來都不是我喜歡的。
巴結奉承、爾虞我詐、或者猜忌懷疑。
還有許多聽不懂的隱諱語言,人心隔紗如隔山。
高處的「廣寒宮」有人愛去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還有以為被人推心置腹,到後來發現是自己「理解錯誤」,
人心與情勢的荒謬性,比戲劇還要戲劇~~

有人是想方設法要削尖了頭往前(錢)途鑽,不惜翻雲覆雨,
有人是為了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而不顧後果捲起狂風,
也有人就只是單純想過簡單安靜的生活,卻因為身在暴風半徑內而不可得。

有時候幫別人想太多,到頭來發現其實別人不需要你幫他想那麼多,
那時候能不能瀟灑而乾脆地一笑置之,
考驗著心胸的寬度。

未來太多的可能性,
好的、壞的、喜歡的、不喜歡的、
辛苦的、輕鬆的、痛苦的、開心的~~
從來就不想跟名利跟地位有關,
也不想跟這些發生任何關係,
大人的世界這麼複雜,遊戲規則不想遵守,
然而現在前方是個什麼樣的戰場,依舊未明~~


Apr. 24. 2008  陰時多雲


今天竟然有冬天的感覺,凍到手腳冰冷.....

事情的發展,不僅一夕數變,
而且眾說紛紜,每個人口中的版本莫衷一是。
但千變萬化中的不變是--
自私的人終究看不到別人,只想到自己,
倒霉被牽連的人依舊被捲在漩渦中心,無法脫身~~
這是真實的人生,
有人的命運就是無辜地在別人談笑間被決定,
荒謬的因果關係從來就不只是在戲劇裡搬演,
原來戲劇也只是模擬人生。

這真是夠了!!
一堆人的命運隨著任性自私眼光短淺的人起舞,
而自我中心的人依舊看不見別人的苦。

不想隨波逐流竟也如此困難,
不想跟著主流價值走真的很辛苦~~
加油~加油~心中不斷這樣暗唸~~
這竟然成為自己唯一能為自己做的事~~~


Apr. 25. 2008   晴


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明明是休假日,明明是開開心心帶著媽媽、弟妹、小姪女一起出來玩,
一顆心卻還掛在工作的煩心事上。
這太不像我了~~

然而我還是打了電話關心該關心的事。
因為我知道狂吹了半個月的漫天風沙將在這通電話裡得到一半的結論。
雖然只能知道一半,但不管結論是好是壞,
至少已經有一半塵埃落定,就很不錯了!!!

而,事情果如我所料,正在往我最不希望的方向走.......

頭上正是溫暖的春陽照耀,
身邊是我最重視的家人開開心心地渡假,
然而我的心開始涼了半截~~

對著雖然即將高昇但卻沒有什麼興奮之情的長官,我只有祝福。
畢竟在他的照顧下,這十年來我們合作非常愉快,
他知道我要什麼、不要什麼,
所以從不勉強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為了這個單位,我盡了所有的力量挽留,
然而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再強人所難,也會不近人情了~~
天下原本就沒有不散的宴席,
更何況是職場這種本來就會來來去去的地方~~

剩下的,是這個單位山雨欲來,
所有原本潛藏的問題即將一次爆發......
我躲得過抵抗了十年的命運嗎?
目前我完全沒有答案~~
我的好日子即將結束了嗎?
希望不會~~
希望不會啊~~~(我快要跪下來禱告了!!!)

哎~~如果這只是一齣日劇的劇情該多好.......

感覺,彷彿一團火球就要燒到自己身上了......

(因為心情煩亂,語無倫次之處也就不管了。
  大家別被我嚇到,我只是在發洩,心情還好。
  畢竟被狂風吹了半個月,最震驚最難過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