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陽光書房外景觀)
前言:
這篇小小日記大約是我在兩個月前寫的,
本來想多寫一些再貼上來,
但是後來被其他文章打斷思緒,
於是再也無法往下繼續。
一直想著要回頭為這篇日記加點東西,卻總是再也無法整理出什麼。
眼看著從初春到初夏了,
這篇文章再不貼上來,季節也要過了。
趁著最近天氣還沒真正開始變熱,
於是,不管了,也不想加油添醋了,就這樣有點虎頭蛇尾地貼上來吧!
各位就當我在清倉吧~請多多包涵。
我只是在幫自己的生活做一點個人小小記錄而已~~


*          *           *             *            *


我大概是被剛過去的這個冬天冷到過頭了,
從一、兩個禮拜前天氣開始回暖後,
就天天喜歡黏在家中的陽台上晒太陽。
早上一起床,拿著報紙就坐在陽台小桌前看報聽音樂吃早餐,
中午弄完午餐忙完該忙的事後,
繼續回到陽台上,
用小VAIO看日劇、看電影、寫文章,直到要出門上班為止。
如果剛好遇到休假的日子,
我可以這樣悠閒地在這個陽台上一坐坐到傍晚太陽下山,
然後才抱著小VAIO回到屋裡去~~

初春微暖的氣溫讓人覺得窩在陽台上很舒服,
我一邊彷彿終於可以從大冰庫中解凍一般,
懶洋洋地在這個充滿陽光的一小方天地裡看書看日劇聽音樂或純發呆休息,
家裡的貓貓也跟著我一會兒在陽台高處晒得全身暖烘烘,
一會兒晒得太熱了,就陪我坐在小桌前睡個太陽覺.......
我覺得,最近我跟我家貓貓大概全身充滿了太陽的味道吧~~

我是個平常很少有機會晒得到太陽的人,
利用這樣的機會,至少我可以多攝取一些維他命D吧?!
而且因為房屋座向的問題,
所以中午以後這裡已經沒有直晒的太陽,
即使坐在這裡一整個下午,
在這樣的氣候裡還是覺得非常非常宜人,
再加上屋外有大片的河景可以欣賞,
啊~~要把這裡當成我的書房咖啡館也好像不誇張~~

真的要很感謝這台小VAIO!
因為有它的強大功能和便利的無線網路(感謝某不知名的鄰居.....),
在這個小小的陽光書房裡,
我幾乎無所不能。
想看的日劇、電影,用這台小螢幕看雖然有點可惜,
但是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看日劇看電影到天黑的經驗真是覺得幸福無比~~~
或者,一邊坐在小桌前聽音樂、寫文章、收發郵件,
似乎也覺得心情特別愉悅........
我每每都在文章寫累了、或者音樂告一段落時,
趁機起身稍微伸展一下筋骨,
順便把臉整個埋在好夢正酣的貓貓肚肚上鬧牠一鬧。
我喜歡這樣跟貓貓撒嬌,在牠的肚肚上磨蹭來磨蹭去,
貓貓也不嫌我煩,總是等我鬧夠牠了,
再將被我摩挲得亂七八糟的毛好好舔過一遍整理乾淨,
然後再次蜷起身來進入夢鄉,繼續陪我度過這樣一個悠閒的午後。

是不是因為就是這麼舒服,
所以我也甘願越來越宅呢?
哈哈~~

頭頂的遮雨棚自從幾個月前換新後,
因為忘了交代工人要再貼上一層不透明的隔熱紙,
所以現在仰頭向上望,
透明的遮雨棚外就是一大片相連的藍藍天空。
以前習慣了頭頂是不透明狀態的貓貓,
最近發現上頭變成透明之後,
也常常好奇地坐在高處抬頭望。
牠大概覺得,為什麼天空變得比較近了吧?!
如果在好天氣裡,
光是看著雲朵在藍天裡慢慢飄,
我也可以覺得很開心很放鬆~~
嗯~~在炎夏到來後,
如果不是很必要,我還是很想把這樣一片天空保留下來好了~~
畢竟,頭頂上就有陽光的書房,感覺很不錯哪~~

最後,再請我家貓貓出場,陪大家過個乍暖還寒的初夏吧~

                                                                                    (這是晒得暖洋洋的貓貓)


                                                                           (這是在燙衣板上「度咕」的貓貓)


                                                                                               (這是被我鬧醒的貓貓)


                                     (這是被我蹭得亂七八糟後,正在舔毛整理儀容的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