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我憋不住了,一定要把心裡想的事情說出來!!
新官上任都兩、三個月了,還有一大堆問題,
明明這個工作又不是第一次做,已經每週代班兩次都代了這麼多年了,
怎麼會實際上任後還讓整個單位陷在泥沼中啊~~

其實根本不是我的事,不在其位就不該謀其政,
但同事的抱怨越來越多,事情一樣一樣開始出問題,
與其他單位的溝通也明顯出了狀況......
大家的情緒不斷累積,
連我自己覺得一向EQ過人的,都頭上開始冒煙了......
放著就這樣不管其實也可以,
但總覺得明明事情可以不用變成這樣的、很多狀況其實可以避免的,
卻、都、發、生、了!!
哎~~有的人喔~~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講~~~

仗著自己年資最長,平常人緣也還不錯,
好吧~我決定跳出來先當壞人起個頭,
於是主動集結幹部們先大鳴大放吧~~

今天就是這樣的日子。
當然我是很節制的,
明明前一天氣得快爆炸,但囿於職位層級囿於得給人留個情面,
我換了很委婉的方式,把心裡想講的話全說出來了。
我的想法是,
這個主管不擅溝通,喜歡自己悶著頭一個人做所有的事,
其實也許他心裡百轉千折,全都是為了大家好,
但他不說出來不做出來,沒有人知道。
也就是,他跟我們所有同仁完全沒有做到溝通這件事!

那麼好吧~我就起個頭,做那個先開始溝通的人。
我把我的想法、立場都講清楚,用溫和但堅定的語氣,
傳達清楚了後,至少我為我身為這個單位的一份子盡了我該盡的責任。
以後如果再出問題,
至少我可以理直氣壯地指著別人的鼻子罵了!!(嘿嘿~~)
我把問題拋出來後,該怎麼解決該怎麼解釋那是主管的工作。
他的答案不合我意但合理的話,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畢竟他是主管,他也許有他不同的考量。
我只是要一個清楚的答案、明確的規則,
讓大家可以遵循,不會再亂成一團或曖昧不明,如此而已。

這個小會議看來開得還算成功。
至少我清楚讓他知道我的疑問、還有其他幹部的感受。
剩下的問題就是讓主管自己去想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最起碼大家在會上公事公辦,氣氛融洽,
許多心裡的謎團可以解開,累積的情緒可以慢慢紓解,
嗯~~好吧~
為自己小小拍個手,至少我覺得這次我做得還不錯.....

話說回來,想想我自己的個性,以前的我是不會做這種事的--
集結大家的意見、打抱不平、登高一呼~~
甚至率先出來當個壞人,勇於把自己的意見清楚表達出來,
只因為不想擺爛,不想讓這個環境烏煙瘴氣~~~
以前的我,當然也希望勇敢一點、也希望工作環境狀況好一點,
但我不會是那個走在最前面打前鋒的那個,
那不是我的作風和為人.......
這次會這樣,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已經是這個單位最資深的人,
也是人緣還算不錯的一個,
所以膽敢這樣做~或者說,願意出面這樣做~~
不過,我在想,也或許是長年看日劇的影響吧!
耳濡目染之後,竟然也沾染了些許熱血和理想特質,
於是漸漸開始相信每一個小小的動作、每一次小小的堅持,
確實可以累積出一點點不同,
而不是光會在旁邊批評抱怨卻永遠不會起而行了~~
說到底,還好像真的是讀了日劇後,拿來過生活用了~~~


                                                             (圖片說明請見最下方)

8月7日
網誌突然人氣爆增~@_@
「據(來訪的新網友)說」因為出現在首頁了~~
所以突然之間多了許多不認識的朋友,而且多半是小朋友,
會突然跑進來說一句話就閃人!
有點Orz.......
感覺很像是一家小小的安靜咖啡館突然變身成為人聲鼎沸的麥當勞,
讓我一下子哭笑不得........
基於禮貌,我總會去看一下來訪網友的部落格,
呃~~我想我真的是老了~~
完全不懂為什麼這樣到處拜託人來衝人氣是一件很重要或者很熱門的事。

最近一整個人沈浸在「料理仙姬」的故事中,
又看到倉本聰「據說」即將封筆的新聞,
心裡很惆悵啊~~
時間正殘酷地將老一代的想法、傳統的美好價值狠狠拋在後頭!
我在想,
我這「不懂」小朋友們這樣輕輕踩過別人的部落格、
「不懂」人氣數為什麼有那麼重要的心態,
是不是也證明我老了?也即將被新時代淘汰了?
看著來訪人數在一天之內飆升一倍,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高興的.....
反而有種落寞極了的淒涼~~


8月10日
果然不熟悉主管職務的同事又讓其他同仁覺得不滿了....
大家都有情緒,但有些事情主管就是要去處理,
(這是主管的天職,不是嗎?)
不處理,就是會發生狀況.....
哎~~只能說,有些人的學習速度比較慢吧~~
其實這人也不是壞人,就只是沒自信,然後笨了點.....XD
結果就是,原本不該我的事,又落到我頭上了......
好吧~在他拖了那麼久都不敢再去跟上層催人事命令的狀況下,
我好像道義上也該出手幫個忙,幫可憐被他壓榨到的同事輪流代個班...
但是,好累啊~~代一天班在心神和體力的耗費上,真的非常非常傷。
下午三點進去、隔日半夜一點走,
中間連吃個水果的時間都沒有,(是根本忙到忘了吃!)
吃飯吃得十萬火急,實在是消化不良.....
一邊代班一邊心裡想著,
當初沒有接下主管的位子,我真是冰雪聰明啊!!!
這樣的日子偶一為之還可以,
要我天天這樣玩,我的健康很快就會玩完了!!!
一點二十左右回到家,真的是累到匆匆洗個澡就倒上床見周公去了,
哎~~其實還蠻同情做這份工作的同事......
雖是主管的職位,薪水不少,但我一點都不羨慕啊~~


8月15日
中午來到書店,進行一、兩個月一次的書籍大採購。
上個月已經讓大樹半買半送了幾本文學書,
這次目標以非文學類書籍為主。
買了一、二、三、四、五、六、七本書,
大多都是跟設計、美學相關的書。
呴呴~~七本書背在身上不是普通的重,但是心裡很滿足。
這樣採購起來,加上上次台中帶回來的文學書,
大概有十一、二本吧~
這樣大概夠我看兩、三個月左右吧~高興高興!
有種非常滿足的快樂!!



8月17日
網友的早餐會。
從來沒這麼早參加網聚過,那就前兩天開始調時差囉!
來了八個,大家聊得好熱鬧好開心喔!
還有隔洋的網友也貢獻一份小禮物算是共襄盛舉囉!
不過,到這裡發生了一點讓我小小過意不去的事 .....
沒想到自己年紀一把了,想事情這麼不周全,
我話才剛說出口就後悔了,但.....又收不回來....
總之懊悔萬分,回到家後馬上上網跟當事人自首整件事的原委,
當然大人不記小人過,人家大姐肚量很大的,
我也才稍稍放下心,覺得至少有做到事後彌補的誠意。
只是,哎~~沒想到自己都這麼老了,還會這麼不夠周圓,
真是要好好反省一下~~~Orz....

後來在跟網友聊到關於我的時差問題時,才第一次認真算了算我的時差。
以大家早上九點上班我下午三點上班來看,
喔~我跟一般正常人有六小時的時差呢!
上網找了一下時差區,
喔喔~~原來我人在台北卻過著法國的時間呢~~
嘻嘻~~有點好玩!


8月20日
正在看大樹送我的法國小說「星字鍵」,好好看!
大樹果然了解我,這本書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有女性主義的尖銳、有對歲月的感懷,
但是又完完全全地幽默機智、妙語如珠,
許多地方看得我拍案叫絕,真是太有意思啦!!
現在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在上下班等公車時,
手上捧著這本書閱讀,耳機裡播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在完全不受外界打擾的情況下,沈浸在這本充滿了法式知性幽默的小說裡。
看完絕對要寫一篇閱讀報告,
還要摘錄很多很多精采文句跟大家分享!!

看這本書時,心裡同時在想的是,所以我永遠當不了作家呀!!
因為我的文筆就是不夠好,無法字字珠璣。
寫文章永遠落落長,就是因為無法用簡潔的字句一語中的,
只能用一大堆平凡的形容詞來補足心裡想表達的想法.....
而,我的想法我的思考角度總是太過沈重,
無法像我欣賞的那些有才華的作家能擁有輕盈但銳利的幽默筆鋒。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沮喪,就只是單純讚歎別人的才華。
因為我想,單單懂得欣賞這樣的作品,應該也是一種幸福了~~


8月30日
前兩天才在想,我用「苦力天」來為八月份下標題會不會太誇張?
嗯~~不會不會,一點都不會!
剛剛上班時才又受新主管的請託,要我明天幫他代班。
哎~~~~~~
新的人事命令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公佈啊???
我這樣真的是苦力耶~~
沒名沒份也沒多拿錢地幫人代班,真的是讓人很不爽!!!
這兩天中醫才說我血不夠,我這會兒還要幫別人賣命哪?
真是苦力啊啊啊啊~~~
所以忍不住要上來抱怨一下,吐吐怨氣一番......


其實~~~
8月中起,家中有事,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禍不單行.....
雖然我是受影響較小的一員,但加上自己工作上最近也特別忙碌,
還是覺得有些兵荒馬亂。
無言.......
只想說,請大家多多珍重身體,有任何健康異狀,千萬不要輕忽,
而且,千萬要遵醫囑,不可擅自決定停藥或逃避看醫生~~~
讓自己健康,是對家人負責也對自己負責,
否則,一個人的輕忽,就可能會帶給全家人莫大的遺憾或無盡的憂煩...
就降~~請大家多保重!!


圖片說明:
家後方的堤防外,這個月突然豎起了一整排杆子,
正在納悶是要幹嘛,到了晚上謎底揭曉~~
一整排會不斷變換顏色的不知該如何名之的杆子.....
這排杆子會從紅、綠、藍、紫、黃還變色到扭成一團的光.....
哎~~很久以前就看過有人說台灣人很愛用各式各樣顏色的燈,
還真的咧~~
但我只覺得很「那卡西」 .......
頗為無言~~~
那就把照片放在這篇裡,留著當成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