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08

今天休假,早上乖乖當個好女兒幫爸爸跑腿去銀行辦事,
中午,乖乖當個家庭主婦,切切洗洗煮一頓還算豐盛的午餐,
蔥油餅、玉米濃湯、炒青菜、蔥爆豆干絲、外加兩樣小菜,
吃完,繼續乖乖洗碗,讓火星人當一天大老爺,就這樣我一路忙到三點多...
再來,稍事休息一下,出去洗個頭髮,
小小振興經濟一下,照顧一下年輕媽媽開設的洗髮小鋪~~
再來,就已經時近傍晚了,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上場!!

本來只是想跟火星人到平常喜歡去的義式小餐廳一嚐美食,
順便小小振興經濟一下,
但是在我頭髮洗到一半的時候,誠品音樂館打電話來通知我,
我訂購了快半年的CD終於、終於飛到台灣了!!!
此事非同小可啊~這可是我盼了大半年的音樂哪~~
於是晚餐計畫改變,我們決定到誠品旗艦店去覓食兼買回這張CD。

原本的計畫也不過就是這麼簡單,想說就是小小振興一下經濟吧!
晚餐簡單在地下樓吃過,
我依照原定路線直上四樓音樂館,火星人留在三樓看看書。
嗯~~進了音樂館,想說我也有兩個月沒來了,順便看看進了什麼新貨,
於是筆直走到日劇日影原聲帶區,依照慣例準備從第一張掃描到最後一張。
才掃描不到幾張,喔?海鷗食堂的原聲帶?
這可是第一次看見哪~~而且僅此一張耶~~心中竊喜不已~~嘻嘻!
我想,這應該是跟我訂的那張CD同一批貨運進來的,
所以如果我沒猜錯,既然我今天才接到誠品的訂單回覆電話,
那麼這批CD也應該是今天才剛到店、剛上架的吧?
哈哈~~那我是不是有點欠揍啊?
這張CD想必還有人跟我一樣很想要囉?!但已經就被我捷足先登啦!!

接下來,我又找到好幾張之前沒看過的CD,
顯然也是這批剛進口的新鮮貨。
因為都是原版原裝進口,每一張買起來都不便宜,
所以我當然要善用店家提供的試聽設備囉!
我挑了幾張,試聽了好幾首,確定都是我喜歡的風格才買,
於是這是我今天在誠品音樂館敗家的成果!!

海鷗食堂OST -- 655元
咕咕是隻貓OST -- 925元(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來自獵戶座電影院的邀請 -- 1035元(也有人翻作“獵戶座的散場電影“)
                                                                 (オリヲン座からの招待狀
東京鐵塔OST -- 865元(這張超超超好聽的啦!!好聽到要翻過去啦!)

嗚嗚~~荷包大失血啦!!!
可是,可是,每一張都想買啊!
又不想錯失良機被人買走,所以,還是咬著牙買下了!

就在結帳的時候,火星人說時遲那時快,就那麼剛剛好出現在櫃台邊,
手中也拿了兩套古典CD,
這下好了,一結帳,四千多大洋貢獻給台灣經濟去了~~~
啊啊啊~~~好個振興經濟呀~~~

走出音樂館,還在想說,還有一點時間耶,那就稍微去文具館逛一下吧!
因為正在進行耶誕卡及年曆展,雖然這趟還不想買,
(因為想改天找個充裕一點的時間好好逛過再買)
但是進去看了一下,覺得今年規模似乎又比去年小了些,
好像可以很快選完耶~~
於是我逛著逛著,又開始認真挑選了。

每年,在誠品購買掛曆、筆記本、桌曆已經是我歷來的年終儀式。
雖然會花掉一筆小錢,
但這些漂亮的月曆桌曆已經成為我生活中難得的小小浪漫,
更何況這可以陪著我一整年呢~~
所以想想還是覺得不該在這個地方小氣,
就依照慣例,
我選了兩本中型月曆、一本小桌曆、一本小型月曆,
還有一本一整年要帶在身邊的小手記本~~
然後,火星人也選了一本厚厚的手札,每年當成日記本記事兼記心情用的,
這一結帳,打完折,又是一千七百多大洋去了~~

這還不提火星人自己在書店買的DVD,
他交代我一定要在文章中特別提到,而且要拍照貼上的--
達賴喇嘛十問。(相關介紹請看「這裡」)
因為被我們沒膽的區長領導人一句「達賴此時不宜來台」氣到,
於是火星人決定買來當教材。

嗯~~滿滿一大袋各式各樣的商品,肥了提袋瘦了荷包,
我們只能用「今天確實貢獻一己之力,為台灣振興經濟」來安慰自己一下,
有時候,敗家敗得時機正好,也覺得心裡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畢竟,我們都算是非常不愛買名牌、也不常逛街購物的人,
那麼就在我們的興趣範圍內,略盡棉薄之力,幫忙刺激一下台灣經濟吧!
此謂振興經濟之敗家有理~~~哈哈~~


附記:

因為花了太多錢,在音樂館裡獲贈一套可愛的書夾,
當場讓我覺得稍微好過一點!
但是我從音樂館結帳出來後,又看到書店裡一張滿額贈禮的海報,
發現其實以我的消費金額,可以累計一次得到三套書夾(如上圖),
於是我又很理直氣壯地回到音樂館,要求櫃台要換三套。
櫃台人員當然很有禮貌地幫我重新辦理手續,
於是我就一次得手了這三套書夾~~
是說,其實我也沒那麼愛這些紀念品,
平常看書時也不太愛夾著這些東西,因為怕會掉,也覺得累贅,
只是,既然這是我的權益,理應爭取.....
反正這些小東西擺在書架上,也頗熱鬧的,就當作裝飾品吧~
不然,拿來送人也挺不錯的呀!!
就一併拍照留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