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幾件事其實毫不相干,本來想各自發文,但是又懶~
(夏天嘛~~~天氣熱似乎是個懶惰的好理由!)
那麼,反正這些事唯一的共同處就是「夏天」,
那就兜在這樣的標題下發成一篇雜文吧~


第一件事


那就是,夏天很熱,台北的夏天更熱,而且是悶濕的熱,很難受,
所以會很想吹冷氣。
但我又很希望能夠環保一點,省電一些~~
於是,我想把去年夏末才聽說的一個夏夜涼快方法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方法我大概是去年夏天已經過了最熱的那段時間才知道的,
有點相見恨晚~(笑)
知道了以後馬上付諸實驗,果然真的很有用,馬上讓電費省了不少。

夏夜裡,屋外的氣溫下降得比屋內快,
所以待在悶了一整天的屋子裡,總是覺得很熱,很想往屋外跑。
這時候,家裡如果有多幾台電風扇,
請拿出來物盡其用吧!
我的方法是,把電風扇緊靠著並且背對著窗戶,用強風吹屋內。
(我家用的是小電扇,剛好可以放在窗台上,效果更佳,
  沒有這種小電扇的,也可以用高腳電扇靠在窗口附近喔!)
這是要把屋外的涼風吸進屋內。
這樣還沒完,
接下來,把另一台電風扇放在一段距離之外,從屋內朝窗戶的方向反吹回去,
或者就是讓屋內這支風扇轉動方向。
這個,大概就是要形成空氣對流吧!

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
只要在睡前大約一小時用這個方式,臥室裡的溫度很快就會降下來。
我作過實驗,在同樣方位同樣條件的兩個房間裡(在我家是臥室和書房),
一個房間就是讓它自然降溫,另一個就用這種方法加速降溫,
兩個房間的溫度大概在一小時後就可以差了至少兩、三度,
從溫度高的房間走進溫度低的房間裡,
那感覺就跟開了冷氣沒兩樣,這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去年夏末除了少數幾天真的是連屋外的溫度都降不下來之外,
其餘的大多數日子裡,我們都可以不用開冷氣睡覺,
這在悶熱的台北市裡,簡直是個奇蹟!!!

我其實是個不太能流汗的人,因為我很容易會因為流汗而皮膚過敏,
所以往年總是一進入初夏,睡覺時就得吹冷氣。
去年,我用這種方法,晚上開冷氣的比例大概減少一半以上吧~成效驚人!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也因為這個方法,還不用開冷氣睡覺,
甚至,光是這樣吹著電風扇睡覺到半夜,還會被冷醒呢!
有夠誇張.......

所以,想要在夏天裡盡量環保同時也不想太委曲自己的話,
就請試試這個方法吧~~


第二件事


我跟火星人已經很多年沒有在暑假出去玩了!
前幾年,火星人龍體欠安,
後幾年,換成我嚴重皮膚過敏,連同吃中藥排毒、調養的過程,
也是三、四年沒有辦法也沒有心情出去玩耍。
去年暑假,火星人家中狀況連連,根本無力也無心休閒.....
好不容易到了今年夏天,我們兩個終於同時有了餘裕,
於是就想,雖然因為家裡有老貓,不捨得牠一個在家太久,
所以我們也無法出遠門,
但如果在國內兩天一夜的短期出遊倒是可行的。
因此,我們想在今年暑假用化整為零的方式,多出去幾次這種兩天一夜遊,
剛好現在也有高鐵,交通更快捷了,
所以好像很遠的地方也可以去呢!!

那麼,除了自家的淡水小屋、台中的大樹民宿不算,
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吧!!
我目前先想到的是去高雄玩。
我已經十多年沒去高雄了,聽說現在的高雄很進步很漂亮,
看來應該會是很有意思的行程。
接下來還可以去哪裡呢???
結果~火星人很小氣,
才找了些資料就開始說這個飯店貴得太離譜,那個飯店也不便宜,
嘴裡不斷碎碎念,
看來,我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去玩算了!!(哼!)


第三件事


最近台灣出了「眼鏡」(樂活俱樂部)正版。
之前網路上的翻譯其實在關鍵的字眼上翻得很糟,
完全不知所云,至為可惜。
最近看到的正版,將那字眼翻得很現代、還算貼切,
至少讓我有「原來如此」的恍然,
終於覺得可以將對這部電影的疑惑完全解開了。
所以翻譯品質真的很重要,那雖然只是小小的變動,
卻可以讓觀眾對整部作品有全新的理解和感受。

還有,這部正版另附一片的DVD裡,是非常豐富精采的超值花絮。
裡面除了有對演員的訪談,
還有搭配大貫妙子那首非常好聽的主題曲的MV,
好聽好看到很想掉眼淚!!
然後,裡面還有全新製作的六十段「一分鐘樂活小劇場」,
那是用黏土娃娃作成動畫影片,
用非常輕鬆幽默的手法詮釋或展現樂活觀念。
光是這六十段小影片就已經感人至極,
買一套正版商品等於是得到兩套影片,真的是太讚的收藏了!!

還有還有,如果有人對電影裡那段「謝謝體操」感興趣的話,
在這片花絮光碟裡,還有清楚的分解動作教學和完整版的播放,
你不僅可以跟著看,還可以跟著做喔!!(掩嘴笑)

這部電影很適合在夏天觀賞,
因為電影講的就是一群人在小島上渡假、生活,
情節其實不是重點,
裡面散發的閒散氣息和小島、藍天、大海風光才更具感染力,
好像,光是看著這部電影,就是一次很消暑的假期了!!

所以,今年夏天,再次跟大家推薦這部電影,
現在已經正式在台灣各大通路上市,而且很便宜,
不看真的可惜啦!!


第四件事


這個就是很小的事啦~那就是....
天氣熱,心情浮躁,感覺上,寫文章比較沒有Fu呢!
就....看完一部電影,覺得不錯,想寫個心得,
想了半天,許多詞彙飄在空中卻抓不到,
有感覺卻找不到文字 ....有點慘~~
這是腦子老化還是夏天讓腦筋遲鈍呢?????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