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後,最大的改變是生活作息。
以前是隻夜貓子,儘管知道晚睡對身體不好,
但是越夜越美麗,怎麼樣都捨不得早睡。
被告知生病後,當天晚上就立刻開始乖乖早睡了,
不用火星人三催四請,不用天人交戰,
就是學乖了,很乾脆地,從此以後跟晚睡晚起說bye bye!

早睡早起後,才知道早晨的空氣真清新,晨曦真美麗。
為了多多晒太陽,吸收維生素D,
從第四次化療後,只要體力許可、天氣宜人,
我每天早上都會出門去散步半小時。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真幸福,
家後面有這麼大的一片河岸,走路出去兩分鐘就到了河邊。

以前都不會好好利用這麼方便的地方,
虧我還從小住在這裡,
這麼多年來,我走到堤防外的次數真的是用一隻手就數完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過去幾十年來,河堤外都是荒煙蔓草,河邊臭氣薰天,
直到十幾年前開始整治基隆河、整理堤岸,
整個環境才變得親水多了~

如今,我家這裡真的得天獨厚,
位在台北市中心,還能有這麼空曠整齊的河岸可以當成自家後院,
雖然我嫌河岸整理得太人工、綠意太少,美感稍差,
但是每天晨起能有這麼近的空間晒晒太陽、活動筋骨,
對都市居民來講,已經夠幸福了~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這裡種植的花草能更多一些啦!)

下面就是我近來散步的路徑,
雖然第五次化療後,體力、免疫力明顯下降,
至今依舊無法恢復晨起散步的習慣,
但至少,可以請大家在這裡陪我一起走一趟~

許多人都會在這裡做早操喔:





沿途景致:










從彩虹橋看麥帥一橋:


仰望彩虹橋:


彩虹橋上:




從彩虹橋上眺望:






我很喜歡的一面綠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