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快結束時,趁著天氣好,去富錦街散步,

途中發現三民路、新東街這一段的富錦街上有三家手工水餃。
這裡靠近傳統市場,街道非常熱鬧,
短短不到五十公尺就有三家手工水餃,
我心想,這要不是很有特色,不然就是要很好吃才能在這裡立足競爭。

後來我找了一天特地開車去我最看好的一家買了素水餃回來。
喔喔~~真的好吃!
青菜很多(他們用的是清江菜),食材(香菇、粉絲、豆干)很新鮮,
調味很清爽很家常、餃子皮很Q很有韌度,很好吃,
而且每一顆都好大好飽滿,真是太高興了!
終於找到好吃的素水餃了!!


(左下角的是一般冷凍水餃,其他的是這家的水餃,一比就知道差異了。)

我是從小吃家裡包的水餃長大的,
小時候我家大概每兩、三個禮拜就會包一次,
我們家包餃子很講究的,高麗菜要先燙過再剁碎,
還要加蔥、薑、麻油、醬油、鹽進去調味,
媽媽的味道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水餃!
所以我對餃子是很挑剔的。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內餡綠色很多的是素餃,白色的是高麗菜餃)

在外面,我很少吃到滿意的水餃,
不是肉太多太肥,就是隨便給我加了一堆胡椒粉,
不然就是根本內餡糊成一團,完全吃不出來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
尤其是最近常吃素後,才發現要找到好吃的素水餃真的很難!
不過我直覺這家店的東西應該會很好吃。
因為光是從我那天在店裡拿名片、問素水餃的內餡時,
聞著店內調餡的味道就知道他們家的水餃應該會很道地!
結果我的直覺與嗅覺果然靈敏,
買回來一試,真是太滿意了!!!

Yeah~~~



這個吃的好吃素水餃雖然一個六元看似有點貴,
但個頭好大,等於是一般機器冷凍水餃的三倍大,
而且一般外賣的素水餃內餡都鬆鬆糊糊的,
根本吃不出什麼食材,更不用說攝取到什麼營養了,
所以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六塊錢花得很實在很划算。
結果因為太好吃,我第一次煮吃了十二個,飽得要命....

火星人算是對水餃沒什麼興趣的人,
這陣子也常會主動煮來吃,可見真的很不錯吃。
我將這家素水餃介紹給一個吃全素的同事,
後來這位同事也去買回來吃,
她的評語是「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素水餃」!
呵呵~讓我很有成就感!



請注意,這家店沒有現場讓你吃餃子的座位,
那裡就是一個純粹賣冷凍水餃的店。
還有,素水餃常常缺貨,
如果要買素水餃的朋友,請記得先打電話確認。
我另外也吃過他們家的高麗菜水餃、玉米水餃,
嗯~都很家常很好吃喔~順便一起推薦!XD


後記:

本文照片中的店名是「潘」師富,
但最近他們改名了,改成「鄧」師富。
原因是,老闆說的,因為「潘」是前妻的姓,
現在離婚了,所以店名改成自己的姓,「鄧」!XD


鄧師富手工水餃專賣店

電話:27420772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96號1樓
營業時間:08:00~19:00
(隔週休週一)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