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底該買新年度月曆、記事本的時候了。
今年我買的時間有點早,
是因為剛好那天休假,
手上新買的相機剛好有點問題,必須拿去維修中心請師父看過,
於是就順道去了附近的誠品B2吃很好吃的素食自助餐,
吃完,又很順道地上樓去逛逛,
才發現,原來月曆展已經開始了,
那就,也順便把掛曆桌曆記事本都買了吧~
於是,還沒到十二月,就把這些都買齊了~

這是我每年都會進行一次的儀式,
彷彿是在自己心裡開始啟動除舊佈新的模式,
然後,買完這些準備明年使用的東西後,
就開始進入「過年前」的心情了~~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過年....

今年依慣例,買了兩本掛曆,
一本掛松山的客廳,一本掛在淡水客廳,
買了一本桌曆,是要放在辦公桌上的,
還買了一本記事本,要隨身攜帶的。


                          (要看Fion的更多作品請見後註)
 
今年買的這本桌曆我很喜歡,
淡淡的水彩畫,很粉嫩的色調,
畫的都是以京都為主題的創作。
買回家後仔細拿出來欣賞時才發現,
這本很有日系風格的桌曆竟然是台灣創作者的作品呢!
讓我非常驚喜!
因為,整個產品的紙質、設計感都完全不輸日本產品!
應該要為這樣的創作者&台灣製造的精品拍拍手啊!
於是,我還特地去這個創作者的部落格和臉書留言,
希望幫她打打氣!(連結請見後註)


                              (看得出來嗎?這是反的)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買的這本桌曆竟然有一頁上下裝反了!
本來以為應該是整批產品出錯了,
但隔天我打電話去誠品文具館,
確認原來是只有我買的這份出錯....
嗯~~不知怎地,知道這個結果後,我還替這個創作者鬆了一口氣。
雖然自己買到瑕疵品有點倒楣,
但至少不是整批產品出問題,
這樣就不減我對這個創作者產品的欣賞啦~~

是說,我也夠倒楣了,
剛買的新相機才用不到兩個禮拜就出問題,
還得拿去維修中心請師父修理;
然後,買個桌曆也會遇到難得碰到的瑕疵品,
而這都是在同一天之內發生的!!!
所以,那天真的是大凶日啊~
(後來有朋友告訴我,那天確實是大凶日耶!)


呵呵~不過退一步想,
雖然因為這樣我得多跑一趟去換回新的桌曆,
也還得去維修中心拿重灌韌體的相機,
但至少這兩邊的服務品質都很好,
我也不需要多花錢,就只是多跑了一趟而已~
而,說不定,這樣的衰事幫我擋掉了更大的災厄呢!
所以想想,這樣也好啦~
一切平安就好~

也所以,從發現問題、退換貨、到拿回相機的過程中,
我從頭到尾都心平氣和,一點都沒牽動到情緒,
聯繫電話中還能和店員有說有笑。
我想,這該感謝我生的這場大病吧~
它讓我很清楚生命中以及生活中什麼才是重要的,
而什麼又是枝微末節的芝麻小事~~~


我很喜歡今年買的隨身記事本,
顏色很雅緻,內部很簡潔,一整個就是走寧靜的成熟路線。
對啦!往年我的手記本都是走日系可愛風,
不是貓咪、兔子就是可愛的櫻花、星星等的,
今年這本比較有熟女的質感(笑)~
(O.S.所以,這歐巴桑果然、終於...長大了嗎???)
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封面沒有透明膠套保護,
我怕這樣天天帶在包包裡,會磨損得很快,
於是又另外物色了這個小小的文件夾,
(啊呀~又是貓咪了.....沒辦法,貓貓是我的罩門啊~~~)
剛好可以把記事本包覆在裡面,
還可以分層夾放一些平時待辦的帳單、紙條之類的,
真是太實用了!
所以,明年我要走的是外表可愛內裡穩重的偽少女風嗎?XDDDD

嗯~不過,這些還不是今年我買月曆的重頭戲,
壓軸的部份,是朋友幫我從日本直送回來的豐哥哥月曆啦~
咳咳~~小得意一下,
這份月曆台灣應該是買不到的啦!
過幾天再來分享這份豐哥哥月曆的精彩畫面囉!


註:
Fion的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fionmama
Fion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fionstew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