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整整十幾天陰雨綿綿,
中間只放晴了一天,
接著又是陰雨綿綿一、兩個禮拜沒停過~
這種氣候,我總是會抱怨,再下雨就要長香菇了啦~~~
沒想到,真的,我家河邊草地上,
就這樣,活生生長出香菇啦~~~~~

那天,是前一場十幾天的陰雨終於停歇的隔日。
我總算可以回到河邊晒晒久違的太陽,
順便來到我固定歇息的石椅旁,
準備伸展肢體並且深呼吸。


這是我兩、三年來的固定習慣了。
我總是會在早晨起床吃完早餐後,
到我家後面的這個石椅旁,
面向陽光撒下的方向,開始做自創的深呼吸伸展操。


這天,我依舊如此,
放下小包包後,照舊開始緩慢伸展肢體。
在一邊伸展一邊深呼吸之際,
我很習慣地將視線停留在前方的草地上。
咦?那是啥?
在我右手邊兩點鐘方向,距離不到兩公尺處,
地上有個咖啡色圓圓的東西,
我以為是前方大樹上掉落的枯葉,
沒多想,繼續著我的伸展操。
我一邊伸展一邊又把視線往左前方移動,
發現左手邊十點鐘方向,也是距離不到兩公尺處,
地上也有類似的物體。
嗯~~那看起來有點像比較大的瓶蓋吧.....
....


伸展操做了七、八十下,
我的視線也左移右移了十幾次了,
說不在意,但還是對前方這兩個有點詭異的物體有點介意.....
於是,我決定湊前看個清楚。


這一看,不得了~~
香.....香菇!!!
我家河邊草地上竟然長出了香菇!!!
而且還不只一個,是好幾個!!!!
我看到的是兩朵大的,另外旁邊還有三、四朵小的!!
這真是太好笑啦!!!
我在河岸邊這個區塊固定緩和運動也有三年了,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地方也可以長出香菇來!!!


我看了不禁大笑,
同時馬上飛奔回家抓了相機再跑回河邊,
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面對著這樣的情景,我不斷按下快門,
心裡想的是,這是啥鬼氣候呀?
竟然可以讓沒有遮蔭的草地上活生生長出這麼大個頭的香菇!!

拍完,我滿足地回到家,
一邊從電腦上細細欣賞著剛拍攝下來的河邊奇觀,
不斷嘖嘖稱奇,同時將我的新發現分享給火星人。


                                                                                                                   (一週後的香菇)
隔天,又開始陰雨連連了,
我掛心著,接下來這香菇不知道會長到多大!!
一邊還心裡好期待~~XD


                                                                          (有多大?約我的手掌大!這樣夠大吧!!)
結果,這雨一下就是一個禮拜,
等到雨勢停歇,再出大太陽的當天,
我趕緊又帶著相機回去看那香菇。
果然,香菇不僅還在,而且長得更大朵了,
應該說,那香菇已經脫離可愛等級的size,
大到有點噁心的地步了....


我還觀察到,有幾個香菇的蕈傘上似乎有被利爪抓破的痕跡,
那是來河邊散步的狗狗好奇地抓抓聞聞的證據吧?!
不過,在完全無遮蔭的河邊草地上,
能夠長出這麼大的香菇,
真的太誇張啦~~~~


火星人笑說,我應該把香菇摘下來吃吃看,
下次去乾脆帶個籃子去收成才對!
我的死黨看到照片則說,
這個很像杏鮑菇,應該摘下來炒菜吃!!XDDDD
不過,我是俗辣,
我怕這些香菇有毒,吃了拉肚子,所以連碰都沒用手去碰它們!


是說,又隔了幾日,這幾朵大香菇竟然全數連根被拔起,
連一點痕跡都不留。
我看草地上的痕跡,應該不是狗狗們咬走,
而比較像是有人用鏟子整個挖走了。
我很好奇,那挖走的人有把香菇吃下去嗎?
他有沒有拉肚子呢???


於是,這次的河邊長香菇記,
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讓我一直有點掛心地,劃下句點了...


所以,吃下去的人到底有沒有拉肚子呢呢呢呢呢????
我好想知道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