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為自己拍拍手!
因為一些臨時狀況,
在上班前,我就知道今天會很累很累,工作量會很重很重。
所以,出門前,我就準備好了咖啡和飽足的精神,
然後握緊拳頭,告訴自己:
yoshi ! ganbaro ! (不知道這樣的日文對不對就是了!)

進去上班後,果真是如臨大敵的感覺!
除了自己份內的工作 -- 在一小時內篩選兩千多則外電新聞之外,
我要替長官去開編採會議。
雖然不是什麼太大的會議,但是必須額外準備報告的內容!
開完半小時的會回來,趕快把手上重要的新聞發下去給同事翻譯,
然後繼續看看開會這段時間裡新聞上有何最新發展。
由於今天人手不足,
接著我必須幫忙上網看Washington Times、London Times、Los Angeles Times。
花了大約十幾分鐘大致瀏覽過這三份報紙網路版,
然後,又必須因為人手不足,
幫忙看三千多張外電新聞照片!!!
這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哪!好浩大的工程啊~~~

幸好,長官這時候開完另一個更偉大的會議,中途溜回來了!
我們兩個核對了今天手上的重要新聞後,
我把剩下的稿子發下去,再將我的戰備精力湯 -- 咖啡沖泡下去,
於是捲起袖子,展開與三千張照片奮戰的工作!
這一路看下去,就從快六點一路看到快八點!
中間還要不時回到我本份內的工作 -- 監看所有新聞的最新進展,
不時將不同新聞最新發展的部分交給正在翻譯的同事追加,
然後整理出今天的稿單、列印、分送給編輯。
接著,繼續再埋頭看照片,
當然,這中間,已經沒有額外的出去吃飯的時間了,
於是,只有叫外送便當了。
便當送進來後,當然也沒有額外的吃飯時間!
於是就左手拿著滑鼠點點點,
右手拿著湯匙挖挖挖,
眼睛一會兒看照片一會兒看便當,
嘴巴同時也沒停過地吃吃吃,
就這樣十分消化不良地在八點前把所有該做的工作緊鑼密鼓地完成了!!!
喔不,看完照片後,還得將印出來的上百張照片分門別類整理出來,
這樣才算將工作做得完整而有條理!

整個過程大概到八點多完成時,說實在話,
身體有點受不了!
眼睛非常疲累,腦袋一度覺得呈現缺氧狀態,有點想吐的感覺!
手腕的部分,先前幾天也有過連續看了四天這麼多照片,
結果右手腕使用滑鼠過多而造成痠痛、扭傷現象,
所以這幾天改以左手使用滑鼠,
果然今天覺得還好!
只是,肩膀僵硬、背部痠痛哪~~~
果真是老了嗎?!

接下來到九點鐘,就是比較輕鬆地繼續follow所有新聞發展了!
還好今天的後續一切平安正常,
世界各地沒有突然給我出什麼亂子,也沒有突發什麼天災人禍,
於是,九點一到,我才可以瀟灑地穿上我的短風衣、輕鬆地開車回家!

有時候像這樣的極度忙碌過後,總會覺得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那種在時間被極度壓縮的情形下,必須迅速做出決定,
同時考驗眼力、腦力,考驗新聞敏感度的挑戰性,
也許正就是新聞工作吸引我的地方吧!
雖然平常也許看起來蠻閒的,
但是長時間培養下來的經驗和判斷力,
每每就在這樣的時刻可以立即派上用場!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吧!

九一一那時也是這樣!
從那晚快九點包包已經背上肩,準備椅子一收就要回家的那一刻,
突然外電出現奇怪的字眼!
再打開CNN 同步收看畫面,發覺大事不妙,
再坐下來繼續監看新聞,
然後,那一夜,等到收工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
嗚嗚~~我那天還重感冒呢,卻就這樣工作了十二小時!!!
接下來不知持續了多久,
每天超過三倍甚至十倍的工作量都必須在同樣的時間內完成,
雖然很累很累,但是每天收工時,卻很有成就感!
那種跟著全球重大事件同步脈動的臨場感,
還有腦中不斷考量著種種情況而不時整理、分析、判斷數十、數百條新聞時,
其實非常有“我活著“的實在感!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哪~~
閒閒的日子不會過,卻喜歡這樣忙碌、高壓的生活!
我呢~~還好這樣的日子不太多,
偶一為之還可以細細品嘗其中的成就感,
然後還把這樣的過程寫在這裡當作留念~~

不過啊~~~下班前,我很無聊地小小統計一下,
今天,我篩選的新聞總則數是2500則!
看過的新聞照片總張數遠遠超過3000張!!
啊啊~~~看到這個數字時,
不知道為什麼,就好想跟anego一樣,
跑去那種立食小酒館去喝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哪~~~~~~

現實中,我沒有這樣的啤酒可以喝,
至少,也要用力為今天的自己拍拍手!!!
有時候,為這樣的自己喝采一下,給自己一點鼓勵,
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Logo Design - Company, Business,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