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火星人買的睡蓮)
25年前的這一天,7月18日,是個豔陽高照、晴朗炎熱的日子。
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男女生,
來到屏東參加暑期的救國團自強活動,
正準備展開南海岸健行。
一大早,蟬鳴處處,亮晃晃的陽光已經晒得人皮膚發燙,
前一晚從台北坐夜車大老遠晃到集合地點雖然旅途勞頓,
但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旅遊活動總是讓年輕的大孩子們興奮莫名。
因此雖然也許前一夜睡得不好,
但還是對接下來這幾天的活動充滿好奇和期待。

還記得一大早大隊人馬開始從借宿的校舍開拔出發時,
經過一座小橋。
那時,分成一小隊一小隊的人,
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也不知道該跟誰說話聊天。
就在展開第一天的健行行程時,
我一個人開始低頭默默地一邊走一邊踢起腳邊的小石頭。
頂著越來越烈的陽光,我無聊地踢著踢著,
一顆小石子被我踢遠了,
突然,又被一個人踢了回來...
我微微抬起頭,
喔,是一個戴著有點好笑的西部草帽、臉上掛著金邊眼鏡的小男生。
於是我又把小石子踢了過去,
他又踢了過來.......
那時,我或許有微笑吧~~
因為覺得這個男生很好玩~~

這就是,25年的開端了~~
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
7月18日那天,是我們相遇的開始。

命運是件奇妙的事!
那個活動,原本是我班上另一個同學要去的,
結果她臨時不能成行,於是找了我頂替。
在那整個健行活動的幾天中,
原本是和我同行的另一個同班同學對這個小男生有種微妙的情愫,
但,在那段回到台北、各自發展「友誼」的日子裡,
我的同學不知為什麼與這個小男生就無疾而終了。
然後,在一大群後來還玩在一起的同伴裡,
我成了這個小男生高二班級合唱比賽的鋼琴伴奏,
然後,就在一段練習的日子後,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
我和他成為他們班刊裡一幅小漫畫中,
共撐一把小傘的兩個人....
再然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牽牽絆絆共度的25年歲月了.....

我常在想,
如果當初,我那位同學沒有找我頂替參加這場健行,
如果,我另一位同學後來和這個小男生確實發展出什麼樣的戀情,
如果,當時我們在回到台北後,各屬於不玩在一起的小團體,
如果,當初我在三個找我當伴奏的男生班級裡,
答應了其他的班級,
那麼,這後來的25年,也許歷史就要改寫了吧~~~~~~(遠目)

很多朋友都羨慕我們,可以一直牽手這樣走過來,
只是他們大多不知道,
我們其實也經過許多驚濤駭浪,
也走過許多挫折和試煉。
我或許可以這樣說,別人要在三、五次戀愛中經歷的,
我們全都在這一次的戀愛中體驗過了!
只是,和別人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們在最低潮的時候,
從不輕言放棄,
在一方沒有跟上腳步的時候,
願意耐心等候。
所以,這25年,是我們真的很用心很努力,
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好運氣,
所以才有了這25年。

想起來還真嚇人!
我們的人生中,已經有超過一半的歲月都是在一起的,
但是,我很珍惜人生中可以和這樣一個人共度。
我的所有優點、缺點,
這個人全都知道,也都全部接受。
我的才能,他真心欣賞,
我的懶散邋遢,他也全都包容。

當然,我也經歷過他的不成熟,也吃過不少苦頭,
但是我想,我們夠幸運,
總是能夠在重要關頭,讓我們重新找到彼此。

也許有朋友以為我們是天生一對。
但我其實要說,
我們並不是那種一見鍾情的戀人,
也不是一開始就興趣相投、默契十足的心靈伴侶。
這一路上,我們磨了許久,才磨出屬於我們兩個人共通的頻率。
幸運的是,我們都不是性格激烈的人,
所以有時間能夠慢慢地磨,磨到今天成為還算幸福的一對~~~

現在,對我們而言,
這個日子,比什麼情人節、結婚紀念日還要來得意義深遠,
但要說什麼肉麻的話、噁心的話,
我們也過了那個年紀了。
所以,在這裡,就以這篇短短的小文,
聊表紀念囉~~~
希望,未來還有許多個這一天,
能夠一起走過~~~

Custom Logo Design, Company Logo Design, Business Logo Design, Logo Designs.
Custom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