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儘管如此,要活下去」後,
決定看幾部短篇的輕鬆作品,讓自己的心情、腦袋都舒緩一下。
剛好最近手邊有一堆單發劇和電影,
於是就很開心地用尋寶的心情找了幾部來看。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剛看完的三部算不錯看的作品。

 
【鬼壓床了沒偷拍】(了不起的偷拍 ~零缺點的門房~)
 
這部是三谷幸喜的電影「鬼壓床了沒」的相關特別電視劇。
卡司與電影完全相同,但故事完全不相關。
這部SP 是以某家大飯店裡的門房與客人之間的互動為主軸,
一個客人就是一段小故事,
透過飯店門房儘可能為客人提供一切服務的工作宗旨,
於是產生了一段段好笑的、詭異的、奇特的、甚至溫暖的故事。

三谷幸喜的作品最被著稱的就是戲裡大咖如雲,
每個A咖還都非常甘之如飴地在片中擔任驚鴻一瞥的路人甲乙丙。
這部SP裡中井貴一、阿部寬各自擔任了片頭與片尾的路人甲,
出場時間不到三分鐘,但還是好搶眼啊~
而劇中最讓我驚艷的是串連每個故事的門房深津繪理,
她在裡面不計形象地又唱又跳又搞笑,
然而她的造型有些神似羅馬假期裡的奧黛莉赫本,又好俐落好可愛,
看她的演出就已經很過癮了。

這部戲給我的最大驚喜則是三谷幸喜,
他自己也出來參一咖,主演了其中一段小故事。
我覺得他自己在裡面玩得很高興,
誇張搞笑的演出,不僅逗得深津繪理快笑出來,
我也看了一直哈哈大笑。

然後就是竹內結子演個不會料理的美食作家那段也很好笑。
竹內結子也是完全不計形象演出,
她和深津繪理兩個人在現場玩麵粉團玩得很高興,
有好幾個鏡頭我都覺得是她們兩個即興演出,

然後自己覺得好笑到快要笑場了.....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西田敏行伯伯了。
那段小故事在感人之餘,
有一段西田伯伯一定要幫深津繪理按摩的戲,
我覺得深津也是快忍不住要笑出來了~~
那些搞笑耍寶的表情真的很自然,有趣極了~~~
三谷幸喜的作品一直有很濃的舞台劇風格,
他總是在一個有限的場景(舞台)裡,
一群人不斷流動、說著不同的小故事,
那裡面有許多笑點但也有很人情味的感動~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三谷幸喜作品的地方,
他的喜劇不惡搞不耍笨,反而很溫情、很有生活在人間的興味,
那是一種很老式的,但是我很喜歡的喜劇風格。
 
本片日文原名:ステキな隠し撮り~完全無欠のコンシェルジュ~
中文譯名:了不起的偷拍 ~零缺點的門房~
 
 
【大木家的快樂旅行(新婚地獄篇)】
 
這部我當然是衝著豐哥哥看的囉~~(羞)
我本來以為這部是搞笑片,
因為看海報上這麼耍寶的造型和表情,
於是就這麼理所當然地以為了。
結果完全不是耶~

這是一部完全走奇想風格的幻想片,
講的是一對新婚夫婦到地獄旅行一趟的故事,
這對夫妻為什麼要到地獄旅行呢?
因為新婚妻子用得很習慣的電子鍋在搬家時被偷了,
念念不忘那個電子鍋的妻子在算命仙的指引下,
決定去地獄一趟,把被偷的電子鍋找回來....
很詭異的開端,很詭異的故事內容,
情節就真的是這對夫妻一起到地獄一遊的經過。
地獄,在這部電影的想像裡,
有許多可怕的人,但也有溫暖的人,
整部電影在幻想中逐漸由奇特轉向溫情,
後面還頗不可思議地,讓我覺得有點感動~~

 
這部電影純粹當成放鬆時觀賞也很不錯,
而,對我來說,看到了豐哥哥最後這樣的笑容,
完全值回票價啦~~XDDDD
 
本片日文原名:大木家のたのしい旅行 新婚地獄篇
 

【阪急電車(單程十五分鐘的奇蹟)】
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作者,就是【打工族 買個家】的作者有川浩,
中文版小說前一陣子才剛出版,
我也寫過一些小小的心得文。
(詳細心得文請點【這裡】)
 
看過小說後再來看電影,覺得電影比想像中好看許多,
甚至,我覺得影像的呈現要比文字原著更加溫暖動人。
所以,不愧是我喜歡的腳本家岡田惠和啊~
雖然最近很少看到他的作品,但這部的改編果然讓我很喜歡。

電影情節非常忠於原著,
但是在場景的串接穿插上,看得出來岡田惠和的用心。
故事就是以發生在阪急電車一條短短十五分鐘車程的路線為舞台,
上演著一個一個乘客的小小人生故事。

這部電影好看在有川浩將這些乘客的人生片段交織了溫暖的人際互動,
一個乘客的故事和心情可能透過另一個乘客的溫情回應
而有了或大或小的正面轉變,
這個乘客或許又將這樣的收穫回饋給另一個需要的乘客。
陌生人之間因著這樣的機緣傳遞,
有了讓自己的人生轉向而更加豁達或更加勇敢的機會,
那種彷彿像漣漪一樣逐漸擴大的溫暖效應,
是這部作品讓我很喜歡的原因。




吉俣良的配樂讓整個影像有了更立體的效果,
雖然他的作品總是讓我覺得創作語彙重複性太高,
每張配樂聽起來都很像,
但個別作品分開來聽,確實還是很能搭配電影內容的佳作呀~

本片日文原名:阪急電車-片道15分の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