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想了許久的一個新的文章分類!
說它是文章,其實它更像是一個介紹我播放的音樂的小小空間!
這緣起於我有許多想與大家分享的音樂,
對了!就是我放在這個客廳(首頁)右上角的music bar!
有時候,這個music bar 播放的,
是我覺得與我寫的文章可以相配合的音樂,
我會特別挑選覺得適合的風格搭配播放;
有時候則就是我寫到的日劇的主題曲或配樂,
這樣大家一邊看,可以一邊回想(或想像)劇中的故事!

如果是我覺得特別值得提出來介紹的,
我會另開一篇文章為這首音樂(或這個音樂家)書寫一番,
或把歌詞、中譯貼上,與大家分享裡面的歌詞,
同時也分享我聽這些音樂的心情。
例如我過去介紹的Keith Jarrett、Bill Evans、
或是像介紹「琉璃之島」、「戀愛的時間」主題曲這種文章!

但如果只是我特別挑選拿來搭配的其他音樂,
往往文章寫完了,還是從頭到尾沒提到搭配的音樂,
有時候總覺得好像就是還有些話沒說完,
雖然不說也無所謂,但總覺得有點可惜了!

或者,有時候雖然對搭配的音樂沒有太多心情上的分享,
有時也許只是自己一句話、兩句話的簡短感受,
或只是作曲者、作詞者、演奏者、演唱者的介紹,
(有時候那個右上角的空間連這些完整資訊都放不下!)
或是大家偶而會問到這首音樂的出處等等,
舉凡這些瑣碎的、細微的小小片段,
雖然無法成為完整的文章,
但多多少少也很想為自己留下這些小小的記錄!

於是我想了想,
也許用這樣的一個空間專門安置這些音樂的簡介或我的小小的心情,
會是比較好的整理方式!
它不容易分散在各個文章中,
對記性不好的我而言,
也會是個比較好查詢的播放記錄,
這樣讓我比較不容易重複播放到一樣的曲子!

所以,我的這個music bar,
大致上會這樣進行 ---
我會以播放的日期為順序,
最新的曲子小簡介或心情小分享會放在文章的最上面,
已經播放過的,依序推到下面。
以我自己播放音樂大約每3--5天換一檔的頻率計算,
每個月大約放6--10首。

為免文章越拉越長,我大約就是以月為單位,
每個月另起一篇,在標題中以年、月為標記,
方便自己記錄、也方便大家萬一需要時的查詢。

日後,有關我播放的音樂,
歡迎大家在這裡和我聊聊感想和心情!
但是關於資料性的細節,
例如這是哪齣戲、哪個作曲家的作品,
或是這要在哪裡購買(或...取得)等等問題,
如果我在裡面沒有提及,
請各位先花點時間孤狗或雅虎一下,
因為那也是我查詢的來源!
我的資源並不比大家多太多的,我只是比較勤於查資料而已!

另外,我會盡量把這個小小音樂吧留在客廳裡的顯眼位置,
也許是第二篇、第三篇或是第四、五篇的順序,
這樣大家只要從右手邊「最新的文章」中,
就可以很快找到這篇的最新更新內容了!

嗯~~目前想得到的就是這樣!

總之,小咪的小小music bar ,開張囉!
猜猜看,開張第一砲會是什麼樣的音樂?
哈哈!答案明天揭曉!
這一、兩年看過一些日劇的朋友,聽到時應該能會心一笑喔!

Outsourcing, IT outsourcing, and Offshore Outsource Company.
Outsourc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