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收到了一位熱心網友的掛號信,
裡面是日本TBS電視台免費索取的小型宣傳期刊“Lovely“,
那是當季TBS各時段連續劇的宣傳照和介紹。
這期的封面,有豐哥哥在輪舞曲裡的照片~
好~~~帥喔~~~
內頁也有大大的照片喔~~好高興好高興呀~~
我會收到,當然是因為有熱心的豐哥哥粉絲的熱心提供囉~~
嗚嗚~~好感動好貼心喔~~
因為,我和這位網友素昧平生,
其實也很少有文字上的交流,
純粹就是因為我那篇豐哥哥的置頂文,
得到這群同好們的肯定,大家互通有無,
於是,就這樣收到囉~~~

之前,我也曾收到另一位熱心的日劇達人主動copy給我的“Time Limit“,
那也是豐哥哥主演的電視劇,台灣都找不到呢~
我竟然可以得到這樣的夢幻逸品!
而且還是從一位完全不曾碰過面的網友那兒得來的,
當時我也是感動得一塌糊塗~~

在剛看完“電車男“時,
我曾說過,
我最感動的其實是那群網友們一直透過網路陪伴在電車男身邊,
不斷給予鼓勵、給予支持,
那種友情,
說不定比真實世界中,身邊的朋友、同事間的情誼還要來得真摯!
我會這樣說,
就是因為,我也同樣在網路上感受到這樣的友情!
而且,這樣美好溫暖的事情,
現在還是天天存在!

我相信,虛幻的網路世界絕對有真實的情感存在其間!
就像,當我寫“女系家族的另類解讀“時,
一位網友持不同意見寫下不太客氣的的留言時,
我還來不及回應,
就已經有vluse 和恐龍等好友立即拔刀相助、仗義執言了,
那時,也是讓我好感動好高興~~~
因為,我看到了和這裡的網友們長期建立起來的信賴和友誼。
而,好幾個月前,我曾經因為一件小事,
沮喪地想結束這個blog,離開網路世界,
當時,也是多虧好幾位網友幫我打氣、安慰我,
才能讓我慢慢恢復元氣,重新返回這裡!

曾經有個模糊的印象,看過一則新聞訪問一位學者,
文中討論到的是電腦科技時代中的網路世界特性,
當中的里民特質其實相當程度等同於農業社會中的許多習性!
為什麼呢?當時看到的內容我如今已經幾乎完全不復記憶,
但是,在我自己的理解中,
農業社會裡,大家各自耕田營生,
(咦?耕田?還真是自耕農耶~~
  嘿嘿~這一句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者就別問啦~)
彼此相隔有些距離、物資也許不夠豐厚,
於是這中間所依賴的,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單純最直接的情感聯繫。
因為各自耕田,相互間隔遙遠,
所以大家都要大聲叫喊才能讓對方聽得到聲音,
那就好像我到別人家blog串門子聊天,
或是別人來我家留言分享觀感心得,
唯有主動發聲,才能讓別人聽見你、看見你,
也才能和別人相互交流溝通。
農業社會中這種單純而大聲的溝通,
就很像網路世界裡這樣的互動!

而,在虛幻的網路世界裡,大家由於彼此看不見對方,
也不知道對方的住處,
隱藏在電腦後的各個網路使用者,
似乎也可以卸下真實世界中的不同面具、不同身份,
敢將比較真實或潛在個性的自己呈現在螢幕上,
於是嗆聲者有之,發抒己見者有之,
這些容或意見相左,但卻都能相當程度放膽表達出比較真實的自己!

也和農業社會一樣的是,
網路世界的里民回歸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單純情感交流後,
那種深藏在心底、不輕易在真實世界中展現的熱情,
終於得以在浩瀚的網路世界中找到自己的角落,放心宣洩、真情流露!
然後,借助無遠弗屆的網路魔力,
相同興趣的人可以找到同好,大家不吝分享所有,
這又似乎與農業社會中大家以農作物互通有無的習性遙相吻合。

哎呀~~說著說著就嚴肅起來了~~
其實,我只是想說,
在這個虛擬世界裡,我認真付出、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回饋,
對於所有在這裡的朋友們,
我真的是滿滿的感激,滿滿的感動~~
謝謝你們的相伴~~~
豐富了我的生活~~~
呵呵~~這時,我還真想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 “呢~~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