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為VL盡了一點心力!
自從因為VL的事情而陷入一陣傷感後,這是近來我接到最好的消息了!
忍不住要早早來跟各位關心VL的里民們和其他朋友們報告。

事情的緣由是,
我們很多里民都幾乎在同一段時間想到了VL的blog存續問題。
因為網路上各blog大站似乎都有版主一段時日沒有登入就會自動關閉的規定,
於是在這種情況下,VL在網路上的這個家勢必遲早會消失。
為了這件事,大家一開始都是分頭想,
之前也似乎沒有人因此特別聯繫過(?),
(但我想那天的茶會裡,大家應該有討論過這件事吧?)
於是有人想到用網路上的軟體試著將她的blog全部備份下來,
再找個地方為她成立一個紀念blog。
我呢,是電腦小白一個,
自己想到的就是硬著頭皮去問無名小站是否可能幫我們將這個blog保存下來。

由於之前幾次跟無名的交涉實在讓我印象太差,
所以我是完全不抱任何希望的,想說死馬當活馬醫,至少讓自己求個心安。
果然,第一次發信詢問後,連著一個禮拜完全沒有下文。
因此在VL的紀念茶會上,
我也就沒有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跟各位里民報告。

接著是前兩天,我收到愛將和甜酒信件往來的副本,
才知道原來她們也在想同樣的事啊~~
大家這算是有默契還是沒有默契啊?(笑)
因為看到大家這麼有心地分頭努力,
於是又讓我興起「再問一次」的念頭,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信任無名小站吧!
於是我又硬著頭皮再發了一次詢問信。

結果,這是VL英明嗎?
這是她在天堂讓無名的工作人員聽見了我們的聲音嗎?
(呴呴~~搞不好是茶會那天燒掉的西瓜刀有用到喔!!)
無名居然在第二天就給我回覆了。
速度之快,在我跟無名的幾次交涉經驗中真是史無前例!
無名的答覆是他們願意幫我們永久保留VL的帳號,
但需要相關的證明文件,(詳情請見我下面的附件)
但這些與個人資料相關的正式法定文件我們怎麼可能取得呢?
我正沮喪地想跟愛將報告之際,
又想想我不該這麼快放棄,
於是我馬上又發了一次回信,
將我們的難處以及我們的心意再次告知無名。
我還附上了雙魚在美國的兩篇VL告別式文章,
和愛將舉辦紀念茶會的四篇紀實文章,
想要以這個來打動無名。

我的想法是,看到無名所要求的文件,
我覺得他們無非只是希望證明確有其人確有其事,
而不是無聊人士來鬧的。
所以抱著這點希望,我就很有誠意也不厭其煩地附上這幾篇文章的連結,
藉以證明我們的存在以及我們的誠意。

結果,奇蹟又發生了!
無名這次居然在短短三小時內就回覆了信件。
真是史無前例的快速啊!!
無名的這封回函只是簡短的幾句話,
而且因為一開頭又是很制式化的開場白,
所以我還以為他們是回文來婉拒的。
可是我接著往下看,
居然~居然,他們願意受理,
而且即日起VL的帳號將永久保留下來了!!!

不誇張!看到這段文字時,我真的差點掉下眼淚!!
VL,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居然這麼簡單又迅速地達成了!!
感謝無名小站的體貼,感謝無名工作人員如此迅速處理這樁個案,
我真是太感動了!!
我趕快將這個好消息回報給愛將,
也將這個消息快快放上來,
我想,許多掛心的里民應該可以比較放心了!

後續的問題是,
VL的家如果有垃圾留言,我們無法幫她刪除,
以後如果留言數滿了,也會有無法留言的狀況。
不過,由於無名的VIP留言數量上限很高,
前面的客廳可留六萬則,後院可留一萬則,
所以暫時不會有大家去串門子而不能說話的情況。
而愛將想得更遠,她還是希望為VL另蓋一個家,
不過這個部分一切尚在雛形構想階段,
我就不便在這裡多說了~~
總之,VL現在的家,大家永遠都可以看得到,
過去大家的留言,那些精采的對話,也都可以完整保留下來喔!
這真是太好啦!!!

最後,嗯~~過去幾次我在這裡罵無名罵得有點兇,
但是現在人家做得這樣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所以,我跟無名過去的恩怨就一筆勾消啦!
我也就看在VL的面子上不搬家啦!
這算是我的感謝啦!

---------------------------------------------------------------------------------------

4/20 增補

這兩天我又寫信給無名再問一些關於保留帳號的細節,
這次無名的回覆速度也很讓我滿意,
隔天就給我答覆了。
再次給無名拍拍手!!

簡單地說,我這次詢問的內容是想確認VL的blog留言上限如何計算。
無名的作法也算有道理。
即VL到今年十二月止的已繳費VIP期限內,
一切就依照VIP的作法,前面可容六萬筆,後面可留一萬筆。
但過了這個期限,那裡就會依普通會員的容量來算。
依照VL目前blog的狀況,到時候就是無法留言了。

所以呢~里民們大可以趁這段時間去VL家客廳或後院撒野或撒嬌,
想留言就盡情、用力、大聲地給她留下去吧!

嗯~~後面這部份的往來信函我一樣依照發信的先後順序往下貼,
放在這裡也算是留個證明囉!

------------------------------------------------------------------------------------------


下面這是我跟無名這次的信件往來,
放在這裡讓里民們感動一下吧!

原始郵件:
 ------------------------
YAHOOID=xxxxxx
1、您的姓名:
2、您的聯絡電子信箱:
3、您想反應的主題:  [網誌]一般問題
4、您的無名帳號: sakuai
5、無名帳號身分:  金卡VIP
6、網路是否有與人分享
7、請詳述您發生的問題:


你好!這是我為了這個主題發的第二次文,
你們先前對我發的信完全不聞不問,希望你們有好一點的服務態度好嗎?

我和幾個無名使用者的共同網友vluse04最近過世了。
我們希望能夠保留她在無名的blog並且長期幫她維持部落格,
請問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忙這位已經過世的網友?
(她才在去年十二月中付費完成金卡VIP的延續,
  請問如果我們都無法幫上忙的話,
  她的部落格會在多久之後被關閉?)

由於這是特殊狀況,
我們很希望無名小站能夠以專案方式通融我們方便維繫她的blog。
歡迎你們前往我的部落格看看我們許多朋友懷念她的文章
(我的文章裡已經有將近三十篇的文章連結),謝謝。

---------------------------
Thu, 17 Apr 2008 14:55:57 +0800 (CST)
無名小站顧客服務部<
tw-wretch@cctw.yahoo-inc.com>說:

親愛的...,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因為一些原因,他∕她離開了你們;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們也深感遺憾,無名小站願意永遠為她保留資料,
在此,需要幾項文件做必要的確認工作:

1.她∕他的身份證影本

2.父母親某一人的身份證影本
 
3.戶口名簿影本

4.死亡證明書

並附上

1.要保留的帳號 ID

2.申請保留的聯絡人及聯絡方式

請寄到 100 台北巿羅斯福路二段100號12樓 無名小站收
無名小站收到後會設定為永久保留 。
至於「接管帳號」一事,因涉及使用者個人隱私問題 ,
所以我們沒辦法把帳號交給其他親屬或朋友接管,還請見諒。
以上說明 希望能協助您,謝謝!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

首先要感謝你們這次回信的速度很快,真的很感謝。

其次,
很高興你們有這樣的服務機制願意幫我們保留過世網友的網誌。
但是我們在取得她的身分文件上有困難。
因為她是住在美西的網友,
而且她的父親早已過世,母親年事已高,
我們不想驚動這位老太太。
所以,在取得她的身分文件或戶口名簿上真的有困難。
再者,由於我們不是家屬,若要取得死亡證明,
似乎也有踰矩的可能。

但你們若需要查證她的死亡事實,
請看下面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tennis&article_id=13145091
還有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tennis&article_id=13138718
這是她的告別式和我們網友另外幫她辦的網路告別式,
另外還有
http://blog.yam.com/chrislin31/article/14717500
http://blog.yam.com/chrislin31/article/14728546
這是我們網友為她製作的紀念MV
而下面這兩個
http://blog.yam.com/chrislin31/article/14724608
http://blog.yam.com/chrislin31/article/14753212
這是我們在台灣的網友為她辦的紀念茶會紀實

會提供這麼多連結,是因為我知道這個案例比較特殊,
也由於我們不想驚動逝者家屬,
所以可能在取得證明上真的有難處,
所以希望能用這些文章證明網友對她的懷念和我們希望保留她的blog的意願。
因此還是希望你們能考慮幫我們保留她的blog。

---------------------------------------

無名小站顧客服務部 <tw-wretch@cctw.yahoo-inc.com>說:

日期: Thu, 17 Apr 2008 17:52:38 +0800 (CST)
寄件者: 無名小站顧客服務部<
tw-wretch@cctw.yahoo-inc.com>
收件者:xxxxx
主題: Re:  Feedback - [網誌]一般問題  (KMM19693497I25L0KM)

親愛的x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因為一些原因,他∕她離開了你們;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們也深感遺憾,
而您也表示難以取得相關文件,
無名小站了解您的感覺,已將該vluse04帳號設定永久保留,
該帳號將不會被系統刪除,請您放心。

至於「接管帳號」一事,因涉及使用者個人隱私問題 ,
所以我們沒辦法把帳號交給其他親屬或朋友接管,還請見諒。

以上說明,望您能了解,謝謝!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非常謝謝,真的非常謝謝!
感謝你們知道我們的難處以及我們的心意,
我會將你們的決定告知所有關心的網友,
感謝無名小站的體貼人心。

---------------------------------------

Fri, 18 Apr 2008 10:45:33 +0800 (CST)
寄件者: "無名小站顧客服務部" <tw-wretch@cctw.yahoo-inc.com>

   
親愛的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Yahoo!奇摩能夠獲得您的喜愛,
是我們的榮幸,也是一種肯定。
如果往後有任何使用Yahoo!奇摩服務的問題,
也希望您能來信提供意見,您的每一個問題,
將是Yahoo!奇摩最重視及改進的原動力。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

無名的工作人員好,

我已將你們的決定轉告網友們,也在我的blog貼文公告,
大家都非常振奮,也極為開心。
對於無名能夠體恤我們的心意實在感謝。

下面有個小問題想請教的是,
在永久保留vluse04的帳號後,
請問她的留言數限制是如何計算?
是依照她金卡VIP的限制,前面六萬則、後面一萬則嗎?
如果不是的話,能否詳盡說明一下,
好讓我們這群朋友能夠知道後續該如何做?

再次感謝你們的迅速回應。

---------------------------------------

Fri, 18 Apr 2008 18:34:51 +0800 (CST)
寄件者: "無名小站顧客服務部" <tw-wretch@cctw.yahoo-inc.com>

親愛的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精簡是此一帳號的VIP將於今年12月到期,
VIP到期後的說明, 請參考以下幾個部份
1.不再享有VIP資料備份
2.留言數上限恢復為1000筆
3.使用的空間在到期後即會恢復一般會員的150MB限制
請您了解。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