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寂靜無聲寂靜無聲~~
但我記得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深夜裡躺在床上睡不著時,
四下無人,街道上也靜悄悄時,
就覺得屋子裡那寂靜,卻是有聲音的~

那聲音,像是綿長的「嘶~~~~~」的聲音,
或者像是持續不斷的低頻「嗡~~」聲或「嗯~~」聲,
總是,就是耳朵裡知道一直有個聲音存在著。
是每個人都會聽到這聲音嗎?還是只有我?
(啊咧~難道是我從小幻聽?)

最近又特別注意到這個聲音是因為新買的一副耳機--Sennheiser PX200。
因為最近上班時座位鄰近搬來一個聲音極高頻又很愛打電話哈啦的女同事,
生性不喜歡大嗓門和吵雜聲音的我實在快被逼近忍耐的極限了,
只好花點錢去買了這一副還不錯的耳機把耳朵整個捂起來。
果真,好耳機真的有差!
一戴上,還不用播放音樂,
外面的聲音已經被擋掉三分之二以上!
於是我常常就這樣戴著沒有播放音樂的耳機工作,享受寧靜。
就是在這種時候,那多年前發現的聲音就回來了。
一模一樣的聲音,沒有聲音的聲音,確確實實存在耳邊呢!
我猜,真正的好錄音室裡,當阻隔了所有外界的一切活動時,
會不會也會有這樣的聲音存在呢?
只要人靜下來,外面的雜音也完全靜下來,
那安靜的聲音就出現了~~

好有趣啊~~
所以,the sound of silence 真的是確有其事呢!
這裡有沒有知識淵博的哪位朋友可以說說這是什麼現象啊?!


下面是有點相關又有點不相干的題外話了。


很想把這副耳機介紹給大家。
我先前有一篇文章稍微提過這個小傢伙,
但還是很想好好將它推薦給大家。
當初在誠品專櫃看到一堆好耳機時,還真是粉興奮。
服務人員很有耐心地一邊解說一邊讓我一一試聽櫃子裡的十幾型耳機,
有的強調加強bass,(這種大概就適合聽搖滾和重金屬吧!)
有的還可以降低環境中的低頻噪音,
(這對必須常坐飛機的人應該很好用吧!因為可以減少聽到飛機引擎聲!)
有的聲音細膩飽滿,很適合拿來聽古典音樂。

試聽的時候我總是對適合古典音樂音質的最動心,
於是在其中兩、三副耳機間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有的低音之寬闊雄厚真是陣陣打動我的心,
有的在高音的表現又是那麼細緻,旋律的線條被展現得極為飽滿....
我一一比較,服務人員似乎也對於我的評析聽得津津有味,
但我惦來惦去後,又天人交戰了好久,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買真的太好的耳機,
(覺得為了這種不尊重別人的同事而花大錢,會讓自己更嘔!)
最後在衡量了這副耳機必須符合「長時間戴著也不會累」的前提下,
終於決定了我手上這款算是最能取得中間點的耳機了。

我這一副耳機中、高音的表現很溫暖,
拿來聽古典音樂很棒,聽溫柔的日劇配樂也非常讚。
重點是,它的支架下面襯了兩個軟墊,再加上耳機本身的兩個圓罩軟墊,
真的是讓我戴上一整天都不會覺得不舒服。
雖然那耳罩不像真正的全罩式大耳機把整個耳朵包起來,
但光是戴上它,還沒打開音樂就已經擋掉三分之二以上的外界雜音,
所以,我不必把音樂開很大聲就可以很安心地躲在我的音樂世界裡逍遙了。
而且啊~
在聽古典音樂時,哪個樂器在哪個方位、離我多遠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
甚至原本在大音響裡沒聽到音樂家彈奏時非常細微的吟唱聲,
這支耳機都可以讓我聽得見!還真是讓我驚喜極了!

另外,這副耳機還附了個很不錯的收納盒。
德國人的東西也許設計得不像日本產品那麼細緻優雅,
但卻很有德國工藝品的陽剛簡潔。
嗯~~很符合我在辦公室的形象!(哈哈~這是我自己的想像啦!)
所以,這副耳機現在在辦公室裡已經和我形影不離了!

啊~突然想起來,我後來從網路上查到資料才知道,
這副耳機的包覆線材是用防彈衣的先進材質所製作的。
啊是怎樣?怕有子彈打到這麼細的耳機線喔?
哈哈~~這當然是玩笑話啦!
但我確實有幾次因為聽音樂聽得太忘我,
完全忘了當時插頭插在地上的電腦主機裡,
結果猛地站起,耳機都從頭上扯下來了,我自己耳朵都被扯痛了,
但是耳機完全沒事!
真是好哩加在!這耳機還不太便宜咧~還好一分錢一分貨!
我這銀兩還算花得值得!

總之,對於想買耳機,又不想買太笨重的機型者,
這副耳機很輕巧,可摺疊,
雖然也許還未到頂級品質,但音質已經很不錯,隔音效果也很佳,
價錢上也頗合理,大約兩千多元,有點貴又不會太貴,
還算是個精悍細緻兼具的好傢伙。
如果有人正好想買耳機,這個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UK logo design, logo design, UK logo, UK logos, logo, logos

UK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