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還蠻冰雪聰明的!(哈哈!)
大約一年前吧!突然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到一件事~~
嗯~~因為下載了許多好聽的音樂,都只能用mp3聽,
如果是坐公車的平常日子也就沒關係,
反正脖子上掛著聽,方便得很。
可是如果碰上開車的時候,就沒輒了。
我的車型比較舊,音響設備中沒有可以聽mp3的功能,
有時候很想聽mp3裡的一些音樂檔,還真是沒辦法辦到。
除非,很好笑地,人坐在車裡,耳朵上還掛著耳機聽音樂。
那時我就在想,咦?沒有人發明可以利用現有的設備轉接mp3的東西嗎?
理論上,應該不會是太難的技術吧?!

於是有一天閒閒沒事,
我就跑到一家看起來蠻有規模的汽車用品賣場去晃晃。
左看看右瞧瞧,什麼先進的、高級的音響設備都有,
就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這種東西。
我不信邪,於是直接跑去櫃台問。
一個看起來是隔壁修車廠順便來兼差的修車小弟說,
沒有這種東西耶~
我那時還問,不能用點煙器當作電源,
然後讓mp3接在那裡,然後想辦法讓它跟音響連接嗎?
那修車小弟說,系統不同啊!
點煙器只有供電,但是和音響系統沒有連結啊!
我想想也對呴~是我想得太簡單,其實人家這裡面是很複雜的電路系統的。
於是我也就帶著這個解答,覺得自己很電器白癡地摸摸鼻子回家了。

事隔一年多之後,有一天早上起床照例要看報紙,
我又閒閒沒事了,於是把一整版的電器連鎖大賣場廣告逐一瀏覽,
就當作看看現在市面上的最新電器資訊吧~
嗯~身為新聞人,有時候了解這種趨勢性的潮流也算是工作職責之一啦!
我瞧著瞧著,就瞧見一樣有趣的東西了!
那玩意兒取名叫「MP3轉撥器」。
這什麼意思啊?
由於圖案很小,就郵票豆腐乾大小的,也沒什麼其他說明,
只說什麼可接ipod、mp3、CD、MD,更沒說是接在哪裡,
但已經引起我的好奇了。
因為我看到那個長相很奇怪的小東西上,有個很像汽車點煙器插頭的形狀。
喔?莫非,我那時想像中的發明,真的有人研發出來了嗎?
這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前兩個月,我趁著休假日,又是閒閒沒事,
跑到了那家電器大賣場去探個究竟。
一開始我是把那天的報紙廣告剪下來,請店員幫我找。
果然如我所想,確實就是接在汽車點煙器上的mp3轉接器!
Yeah~~我終於找到啦!
由於有兩三種選擇,於是我就仔細看看商品簡介,
然後等我差不多選定款式後,
原本已經要走向櫃台付錢時,
臨時決定既然難得來一趟,那就把附近的新產品都看看吧!
這一看,又讓我看到了另一種相關產品。
同樣是mp3轉接器,這個形狀就是卡帶外接一條耳機線。
而且這種的價錢超便宜,一個兩百元有找,
比起點煙器上的轉接器一個要一千五,這兩個顯然價格差距太大。

我這種電器白癡當然無法了解其中的奧妙,只有求助店員了。
看來我的運氣不錯,
我找的這個店員剛好自己有在使用這種轉接器。
他說,接在點煙器上的那種,由於要利用車上的收音機FM頻道接收音訊,
雖然產品上有的說可以提供三頻、四頻甚至六頻,
但台灣這裡地下電台很多,所以行車途中常常會受到干擾,
嚴重的時候,一首歌就會被干擾好幾次。
所以他建議我買那種卡帶式的就可以了。
簡單、方便,直接從音響輸出,不會有干擾問題,
他自己就是用這種的。
喔~有專家掛保證,那我當然就買這種便宜又不會有干擾的囉!
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就省下了半個月的買菜錢囉!呴呴~~~

於是就這樣,我很滿足地買了這有趣的玩意兒回家,
還很得意地跟我家火星人說,我果然冰雪聰明,腦筋動得比人家快,
產品還沒出現之前,就已經有這種玩意兒的創意雛形在腦袋裡了。
結果~~~~當晚我又閒閒沒事,好奇地上網找了一下這種東西的資料,
嚇~~原來網路上這種東西已經賣得嚇嚇叫了啊!
我很少上網找商品資訊,尤其汽車商品更是從來不看,
都不曉得這東西已經上市多久了!
只知道網路上這種東西的資料多到不行。
所以,搞不好我是事後孔明也不一定囉?!
嗯~~不管不管,至少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可是在完全不知道有這種產品問世的情況下,
自行想像出這種東西的喔~
哎~~現在也只能得意這個了~~~
我真是有夠無聊了!

後記:

1.經過我實際使用的經驗,
  這種經由錄音帶裝置的mp3轉接器真的完全就像是聽汽車音響那樣,
  沒有干擾的問題喔!

2.透過點煙器的mp3轉接器是利用mp3上的連接埠與轉接器相接,
  而我這種則是透過耳機孔,將耳機線換成轉接器的接線使用。
  點煙器那種轉接器的電源如何我不清楚,
  但我這種則是使用mp3本身的電力,
  所以,如果mp3電池用完後,就無法播放音樂了。
  兩種的使用方式不太一樣喔!


Flash designs, web designs and graphic designs that are fantastic.
Flash Desig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