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請見文末最下方)  

Sep. 11. 2009


實在很佩服自己善加利用或開發網路搜尋的能力(或說是功力?!),
為了幫火星人找出某些資料,
我把腦中的直覺雷達打開,隨便搜尋一下,
就找到了某些原本從來不知道的查詢功能。
啊啊~~火星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稱我為網路CIA,
呵呵~~我覺得,以我對電腦的小白程度,
能夠達到此境界,
真的被如此稱呼好像也不為過啦~(笑)

至於,是什麼功能呢?呵呵~~不可說不可說~~~(掩嘴)


Sep. 15

是年紀大了嗎?
開始很想把抽屜、櫥櫃裡一堆以前捨不得丟卻又用不到的東西清光。

幾年前,看到媽媽把更衣室裡一堆穿不到的衣服全都清出來送人,
心裡還想,妳怎麼知道以後穿不到?也丟得太多太快了吧~
現在發現,我自己也慢慢開始有同樣的心情了。

以前因為惜物,
這個也捨不得丟,那個也捨不得丟,
結果這麼多年下來,
櫥櫃裡塞了一堆用不到的瓶瓶罐罐箱箱盒盒,
還有很多塑膠的紙的木頭的竹子的刀叉盤匙.......
捨不得丟,想著說不定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
就堆得越來越多越來越高。
結果是,這些東西放了一年兩年三年五年,
沒派上幾次用場,甚至有的根本沒派上用場過,
倒是佔用太多空間,看了都覺得雜亂。

也因為累積了好多年的經驗,知道這些東西終究就只是放著,
不可能再用到了,
於是最近開始慢慢一點一點清空,
由於大部分是可以資源回收的,也就丟得比較心安。
反正我自己還蠻相信自己的環保堅持,
這些丟出去了,
未來類似的東西還能進我家門的也很有限,
以後的櫥櫃裡應該會越來越清爽了~~~

嗯~~這些空出部分空間的櫥櫃,
看了都覺得很舒服!


Sep. 20

最近在看一些有點難又不會太難的書,
同時也固定做有點累又不會太累的運動。

今天下班後的公車上,
照例拿出最近帶在身上的書閱讀,
在搖搖晃晃的路程上,
一邊聽著有點實驗又不會太實驗的坂本龍一新專輯.......

然後,腦子裡突然就通了~~
人類的文明,或者說知識,
是不是就是這樣,
總會有一群人提出前衛或先進的形式、內容或思想,
突破每個領域的既有規矩或界線,
然後一點一點將這些不同知識範疇的疆界逐漸拓展出去,
然後透過一點一點加入的閱聽大眾的接觸,
於是人類文明就這樣慢慢延伸擴展出如今這樣百花齊放多彩多姿的樣貌~~
音樂是如此,閱讀是如此,各項學術都是如此。

至於運動嘛~~
每次每次一點里程一點熱量消耗的數字往上增加,
給自己有點壓力又不會有太大壓力,
於是才能讓自己願意持續不懈做著這其實無聊極了的活動,
嗯~~這是小咪文明的持續進步~XDDDD



Sep. 29


是秋天的緣故嗎?還是因為外面下著大雨?
此時此刻就覺得,在家裡好幸福好溫暖。
雖然打電腦的此時,
火星人早就和周公下棋去也,
貓貓也吃完晚餐洗完澡澡,在我身邊的大椅子上就定位呼呼大睡起來,
整個屋子就只有我醒著;
但聽著「獨奏者」非常詩意優雅的配樂,
配上屋外嘈雜的大雨聲,
窩在安全舒適的屋子裡,
有著近年來難得不需要為了什麼人提心吊膽的平靜生活,
就覺得,這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很珍惜這樣的日子~~~




圖片說明:
本文的前面三張照片,不是我安排的,
是我家貓大爺自己跳進去的。
而且,在我發現之前,牠已經在裡面睡了很久了。
所以,被我吵醒時,大爺有點不爽.......
要補充說明的是,
這個被牠睡到不成形的包包,
可是某年我娘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還是有點小名氣的品牌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