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被窩裡的貓貓)             

Oct. 2

每到中秋時節,空氣中到處都飄著烤肉香,
吼~~~很誘人耶~~~
而且真的是走到哪聞到哪,無一處倖免。
上週日回淡水休息,就開始聞到鄰居的烤肉香,
今天一整天宅在台北家裡,後面河堤附近又是飄來陣陣烤肉味~~~

一直覺得「味道」是一種很無形的暴力。
因為這種氣味分子無孔不入,而且到處飄散沒有界線。
別說這種烤肉香對於吃素的人可能是很恐怖的味道了,
我的辦公室裡有個女同事很喜歡灑非常嗆鼻的香水,
每天我最痛苦的就是這位女同事剛進辦公室的時候,
因為那時味道最濃!!
可以想見她是出門前才很豪爽地在全身上下噴灑過.....
而她的位子又在我附近,讓我無處可躲,
我就必須每天忍受「她可能覺得很香但我覺得很可怕」的味道。

「味道好不好聞」很多時候或許是非常主觀的事情,他人無權過問,
但如果「味道」擴散在整個空間裡,讓其他人也不得不被迫接受,
這應該也是蠻暴力的事情吧~~
我自己也有香水,有時候也會蠻想使用的,
但我很清楚我只是想要用這樣的味道讓自己覺得開心而已,
而不是向方圓十公尺內的每個人宣告「各位,我來了!!我在這裡!」....
所以我總是用得很自制很謹慎,
並且會盡量在出門前半小時就先擦在身上(我是用香水乳液),
讓味道稍微隨著時間先揮發掉一些。
而且我只擦在幾個小小的點而已,
不會擦整個手臂整個脖子或甚至全身.....
因為我只想讓味道留在我自己身體範圍裡,
不想驚擾到一公尺方圓之外。

可能是我這方面很龜毛吧~
我總覺得包括空氣這種無形的東西其實也有領域或範圍,
加上我很無奈地,嗅覺又很靈敏,
所以我發現在日常生活裡,
我總是常常在「躲」很多味道----
我怕油煙味沾得滿身,
所以有油煙味的餐廳我是去過一次就不會再光顧的;
我也很討厭香煙味,每次有人邊走路邊抽煙時,
我要嘛就超前要嘛就繞路,絕不會一路尾隨在這個人身後;
我其實也很怕公車裡的柴油味,
我可以依照當天的空氣濕度(或下雨)和車內柴油味的濃度,
預測這趟車程我會不會暈車,需不需要提前下車。

嗯~好吧~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嗅覺很靈敏,
所以對於味道這件事特別敏感。
對別人可能不成問題的香水味道和濃度,
對我而言可能就是恐怖的無形暴力。
嗯~那就說我很「高拐」(台語)吧~(嘆)


Oct. 14


很討厭小鼻子小眼睛的人~~~~
尤其這種人如果是男性的話,更是讓我看不起!!!!

很不幸地,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男人,幾乎天天都必須接觸到,
而且還不只一個!
每次聽到這幾個男人又在斤斤計較這個那個,
就覺得,吼~~真是夠了!
很想大腳飛踢過去再罵一聲「你們還算是男人嗎?!!!」

我是個很討厭流長斐短的人。
自己很少聽八卦,也討厭談八卦,
所以如果有男人讓我知道他們喜歡碎嘴地說東道西,
基本上我會很看不起。
而這樣的男人如果還結成狐群狗黨壯大聲勢到處散播流言,
那更是讓我憤怒!!

今天我又不得不聽見關於這些人的一些話,真的很生氣!!
這些人成天只會計較「為什麼XXX都.....」「為什麼我就要...」,
看所有的事情都只從自己的角度去斷定,
完全沒看到別人也有辛苦的時候。
然後總是為了一點點蠅頭小利計較來計較去,
佔了便宜就沾沾自喜,
沒沾到好處就悻悻然大呼可惜.....

哎~~看了真的覺得這樣的人可憐復可笑。

這種人還特別喜歡到處興風作浪,
唯恐天下不亂是其一,
或許自己可以從中得漁翁之利是其二。
而不管是哪種心態,
我真的、真的非常不齒!!!
人的生命何其珍貴,
每天把精力浪費在這種事情上,
而不先自問到底自己做得好不好?夠不夠?
這種人真的是$%^&*((哎~我都不想罵出口了....)

奇怪的是,我周遭的這種人,現在都以男性居多,
反而女生要比男生明理、大器得多。
難怪現在台灣女性單身比例越來越高,
這種男人,真的是不嫁也罷,
嫁了恐怕只會斷送自己後半生的幸福而已~

今天聽了一堆關於這種小氣男人的垃圾八卦,積了一肚子氣,
吼~~實在不吐不快~~
不想把這樣的話放到相關環境裡傳來傳去造成惡性循環,
但是憋著都覺得自己會得內傷,
只好很沒氣質地在這裡發洩一下。
啊啊啊~~~好想踢人哪!!!!
小人退散!!!!!



Oct. 18.


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
是在中午吃過飯、洗過碗盤後,
到上班前的短短一個多小時餘暇時間。
今天,此時,
我帶著小vaio到陽台上的小小書房,
打開電腦寫著心得文章,
手邊有一杯火星人煮的咖啡,
頭頂上有燦亮的陽光,
窗邊吹著微微的秋風,
家人平安健康,
身邊的大床上還躺著一隻懶洋洋呼呼大睡的可愛貓貓,
這就是我的幸福時光~~~


Oct. 29.


健康是一件既抽象又真實的東西。
人沒事的時候,就覺得健康這種事情理所當然,
就跟空氣一樣,有沒有似乎都無所謂;
可是一等到自己生病了,
那種不舒服或難過或痛苦,
就讓健康成了一件最具體的存在。

每年此時,我總是會犯上幾次嚴重的毛病,
不是嚴重的頭痛或暈車,就是嚴重的腸胃型感冒。
嚴重時整個人躺在床上起不來,
頭痛、腹瀉、反胃、全身不對勁,
簡直痛苦至極~~~

小時候,(我所謂的小時候是高中時期!)
我家的一個世伯(其實是世叔)是家醫科醫生,
他看過我這樣發病過幾次,也幫我診斷過,還幫我打過點滴,
他說我是血壓低腦壓高,
當氣候變化大、氣壓突然上升時,
我的血壓跟不上氣壓上升的速度,
加上腦壓高,所以容易頭痛。
(我想一想還真的咧!
  這種氣候變化大的季節,
  如果是氣溫下降的日子,我絕對沒事;
  要難過總是那種陰沈過後一下子回暖的絕佳天氣!)

喔喔~~我知道了。
可是知道就只是知道了,好像也愛莫能助。
叔叔給過我一種藥,要我不舒服的時候就吃一顆,
我依稀記得好像是升高血壓的藥,(不太確定)
因為是升高血壓,聽起來有點嚇人,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不敢吃這種藥,
於是總放著自己繼續不舒服下去。
後來幾年,可能是因為自己抵抗力變得比較好,
雖然還是有犯過同樣的毛病,
但因為一年裡次數不多,
我總也沒太管它,痛過難過過就算了.....

這幾年或許是有點年紀了,
這種對氣候敏感的狀況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
加上我自己是容易暈車的體質,這讓情況更加複雜又麻煩,
這幾年總有幾次還要火星人特地到我的辦公室接我回去,
那臉色慘白的狀況連同事看了都要我提早下班.....
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那往後我不就老是遇到這種絕佳的天氣卻無福消受?
於是我想想還是跟中醫報到,來調養體質吧~

呵呵~~所以,今年秋天,
我還是回去跟我熟悉的中醫打交道了。
希望~希望~調理一陣子後,
我可以強壯如昔,
不再像個林黛玉,每到這個季節就病懨懨的....
嗯~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