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

今年第一次感覺到腳丫開始會凍的寒意,就在今天。
我喜歡秋天,尤其是這種深秋。

喜歡一層一層穿很多件衣服,
再圍著薄圍巾,
把自己裹起來。

這一點,覺得自己很像貓~~~


Nov. 4


昨天,「某人」生日。

早在前兩、三個禮拜,
這個人就在言談間「不經意」提到生日這件事,
當時因為我們正在逛百貨公司,
我記得我還順便口惠一下說,
那看你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啊~
那時,「這個人」還很酷地說,
「我才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呢!」
「是喔?!」
「是啊!」
「好啊!那到時候你就不要又跟我哀怨說我都沒有表示喔!」
「我才不會咧!」
.......


結果,到了生日前夕,
「這人」又似有若無地說,
有人寫郵件來祝賀生日,他正忙著回信啦.....(瞧!非常不著痕跡呢!!)
好吧~弄得我也不得不有點表示,
於是當天深夜先在巴布祝賀,
牽拖(哈哈!)出隔日一堆網友們的祝福,
想說這樣也算有盡到心意了吧!
反正這天我們都要上班,也不能幹什麼。
喔~對了!
我還曾經想過趁我們去上班前,或許可以去外面吃頓午飯慶祝一下,
不過「這人」還是很酷地說,
啊不用啦~我又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一副很瀟灑的樣子.....)
好啊~反正我表示過意思囉~

於是接下來我們就各自上班,
這一天就這樣逐漸過去.....

下班後,在回家的公車上,
我心裡又想著,嗯~要不要還是去買個小蛋糕之類的?
不然這個四捨五入已經五十歲的人搞不好心裡還會很哀怨呢~~
車子走著走著,離家越來越近,我心裡還是沒個底,
突然在到家的前兩站,
看到每天經過的路邊那家連鎖咖啡店,
心裡就靈光一閃,就是這個啦!!
於是我立刻跳下車,在這家店買了個小蛋糕,
然後再匆匆坐兩站公車回家。

回到家裡,壽星還沒到家。
很好!我先把蛋糕放上餐桌,插上蠟燭。
還等不到我準備好打火機,壽星回到家了。
「唷?」一探頭看到餐桌上的小小陣仗,我感覺壽星還是有點高興。
「嗯!這樣可以吧!」
「這個跟我今天在學校裡吃的蛋糕好像喔!」
壽星把蛋糕盒蓋拿來研究一番,說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然後開始說今天學校那個蛋糕多好吃又多好吃。
「嗯~要不要點蠟燭啊?」
「隨便啊~」
我們互看了一眼。兩個人都很酷!
好啦!就當作我在哄小孩吧!
我把燈關了,點上蠟燭,還問了一聲,
「要不要唱歌啊?」
「啊不用啦!」
覺得有點好氣又好笑的壽星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吹熄了那根打著問號的彩色蠟燭。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一人一小塊,切起蛋糕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我們邊吃邊聊天,眼前的蛋糕很快就吃下去了。
接著壽星一副演戲完畢的樣子,
對著我說:「好啦!這樣妳滿意了嗎?」
哼哼~明明自己喜歡這樣的戲碼,沒有還會哀怨呢!
我瞪了回去︰
「你啦!這樣你滿意了嗎?!」

於是結束了這一天的生日劇。

這是,結婚十七年的老夫老妻的生日劇!


Nov. 8.


我平均一個月只能有一個週日請到休假,
今天就是這難得的一天。
帶著簡便的行李,帶著貓貓,下班後直接回到淡水小屋過夜,
又有「民宿小弟」準備好早午餐、煮茶煮咖啡買報紙侍候,
嗯~果然有渡假的感覺~~~XDDD

雖然已是深秋,
回到小屋放下行李,打開窗戶通風之際,
竟然就在窗口聽到在這個時節難得聽見的蟬鳴,
彷彿是在歡迎我們歸來一般~~~

我們淡水小屋裡電視沒有接第四台,電腦沒有接網路,
彷如與世隔絕的安靜小世界。
不過,只要帶一台小Vaio,
要看電影看日劇寫心得聽音樂完全隨心所欲,
或者就是純粹拿起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靜靜閱讀,
都覺得就是很棒的渡假。
真是太舒服啦~~~

我們的小屋裡有很棒的三面陽光,有很棒的方正格局,還有很棒的通風,
只要天氣晴朗,每天中午以後屋子裡總是撒滿陽光,
所以屋子雖然很小,但感覺上很開闊很明亮,
尤其在這種夏天過後的秋冬春季,
每天都覺得這裡很愜意很悠閒。
雖然外表只是最最普通完全不起眼的公寓房子,而且還很老舊,
但所有的傢具佈置全都是我們當年一點一滴用心尋覓擺設,
這屋子裡有我們最幸福的回憶,
這裡也是我們這個家最初的起點~~~

所以,每次只要回來這裡渡假休息,
就彷彿像是為自己的心情沐浴了一番,
非常自在非常舒適~~~

說起來,我家貓大爺的起點也是淡水。
牠是淡水貓,因為主人不能多養才出生一週大的牠和妹妹,
於是透過獸醫帶到台北給好心的寄養家庭托養,
然後我們就又透過這個好心的寄養家庭,
帶回了比較調皮有活力的哥哥,
又將牠帶回出生地淡水,和我們一起共同生活。
一轉眼,貓大爺也十七歲了呢!!!

我們現在每次回淡水渡假,
一定都會帶著貓貓。
這隻貓大爺從小被我們訓練,很習慣坐車,也很習慣出門,
或者說,牠其實很喜歡出門~~~(笑)
每次只要我們拿出貓籠子,
牠都會很乖地主動走進去,要我們帶牠出門玩耍。
現在,只要我拿出回淡水時專用的小行李袋,
貓貓就會很自動地站在這個袋袋前,
用牠楚楚可憐的眼神和姿態告訴我:
「我也要去~~~」

不過,不管出門去哪裡,
貓貓好像還是在淡水小屋最自在。
因為我們的屋外不時會有小鳥來築巢,
牠總是對這些外來嬌客充滿好奇。
不過,這次回來,剛好沒有小鳥,只剩鳥巢,
所以貓貓有些懶散呢~~~(笑)

今天,同樣是個陽光正好、清清朗朗的好天氣,
現在,就這樣在很溫暖的陽光下,
坐在陽台邊的小沙發上打著這樣的隨筆,
也是很棒的事~~~


Nov. 25.


接下來,請看一段小小的看圖說故事。
如果我是敗家女,
這個火星人也不是什麼會省錢的傢伙!
看,這是前一陣子火星人敗回家來的「兩台」磨豆機!!



我家本來就有一台手動磨豆機,
只是裡面有個小齒輪被力大無窮的火星人給「絞」歪了,
目前無法使用。
結果火星人前一陣子在我們淡水小屋附近一家新開的咖啡館裡,
就只是因為跟老闆相談甚歡,
於是就很阿莎力地買下這兩台新機器!
為什麼要兩台呢?
一台放淡水一台放松山咩~
那又為什麼現在兩台會放在一起了?
因為淡水那台老闆調的刻度太細,不適合淡水小窩裡的虹吸壺煮法,
也因為淡水那台比較美麗,為免被我下次回淡水時看到會抗議,
於是才在淡水放了兩個禮拜,就帶回台北來。
那為什麼放在台北這台不就換過去放在淡水?
因為這台是適合四人份的大容量,放在淡水好像大材小用;
而且,一次磨多人份的豆子,然後放在淡水一個禮拜無人聞問,
這樣豆子的香氣也都跑掉了.....
於是,於是,於是~~~~
我家現在有三台手動磨豆機!
這還不算另一台電動磨豆機呢~~~~

有沒有給他很「凱」啊????
啊我家現在是要開咖啡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