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今年入冬後,
今天是貓貓第一次主動在我的棉被口喵喵叫,
叫什麼呢?
叫「打開棉被,我要進去睡啦!」
這時候我就知道,冬天真的到了。

我家貓貓一直都是跟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
夏天太熱時,牠會自己去找涼快的地方睡,
但是夏天一過,牠就會自己跑回來床上跟我們一起睡。
春天和秋天裡,貓貓都是睡在棉被上,
因為棉被上又鬆又軟,還有兩個主人不時會摸摸牠的頭摸摸肚肚,
舒服的呢~
但是等到真的入冬後,
貓大爺才不會委屈自己受凍呢!
冬夜裡,每當我爬上床,蓋上棉被,
等到一切入睡的準備都妥當,
貓貓就馬上跳上我們的棉被,這裡踏踏那裡窩窩,
就跟我剛上床時總要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找到最舒服的姿勢準備入睡一樣,
然後過不多久,牠就會主動跑到我脖子邊的棉被口喵喵叫。
叫著「外面太冷了,讓我進去裡面睡~~~」
然後我就會把棉被掀開一個小洞,
貓貓馬上就順勢鑽進來,接著在被窩裡轉圈圈,
左轉轉右轉轉,喬到一個最舒服的位置和姿勢,
然後才心甘情願蜷成一圈躺下來,睡大覺。

以前貓貓還小的時候,
我們總是擔心,怕不小心把棉被裡的貓貓壓死了,
或是怕貓貓被厚重的棉被悶死了;
可是貓貓顯然比我們所想的還要聰明許多,
所以家裡從來也沒發生這種命案。

比較可憐的反而是我們這兩個主人。
因為我們太疼貓貓了,不捨得壓到牠吵醒牠,
於是我們總是特別騰出空間讓貓貓睡得舒服,
然後我們自己才屈就於剩下的空間。
於是往往,我們兩個大人就被貓貓給擠到所剩不多的窄小空間裡,
兩個人還得不時上演搶棉被的戲碼~~
又或者,半夜裡我想起來上廁所時,
因為不忍心挪動貓貓,
只得從貓貓睡著的位置外,另外找路徑爬出床外,
然後上完廁所後,再循著這奇怪的路徑爬回原來的位置繼續睡。
那委屈的光景,想必是外人無法想像的好笑吧~~

可是啊可是,我還是要說,
冬天裡可以抱著一隻軟綿綿又熱呼呼的貓貓睡覺真是人間一大幸福啊!!
想像著貓貓原本的野性可以被馴服到和主人同床共枕,
還任我們摸摸抱抱都無所謂,
就覺得這真是養貓貓最大的成就感了~


Dec. 8.

冬日裡有暖陽的時候真是幸福極了。

非常非常喜歡家裡的陽光小書房,
雖然只是利用陽台上的小小一隅,
放個小小一桌二椅、鋪上棉質桌布,
但在這個桌前打字寫文章,
頭上有剛剛好的陽光,
眼前有一大片的天空和河流,
在沒有人打擾的午後,
這是最最美好的時光~~


Dec. 20

今年,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忙到這時候了才急著去買耶誕卡和月曆,
這可是我每一年的年度大採購呢!

今年,還是不想放棄手寫耶誕卡的習慣。
從我目前收到的電子卡的數量來看,
這種透過mail傳遞耶誕祝福的熱潮似乎已經漸漸退燒。
而,收到手寫耶誕卡的那種感動,
相形之下就更有溫度更有重量了。
於是除了年度必敗的月曆手札之外,
今年我還特地買了一整盒的耶誕卡寄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除了要請大家忍耐我實在不怎麼樣的字跡外,
祝福可是真情滿滿的喔~

買完卡片,
為淡水和松山兩個小屋和自己買月曆和手札也是我每年一定要進行的儀式。
雖然公司有送記事簿,也有保險公司贈送掛曆和桌曆,
不過,這些物品可是要讓我面對一整年的,
說什麼我都不想在這裡妥協。
於是我還是花了不少錢和不少時間好好物色自己喜歡的東西。
說起來好像多了不起,
其實這也不過就是很「自己」的一點點視覺上的堅持,
也許這些東西在別人眼中看起來也不怎麼美麗,
不過至少都是我看了很喜歡的。
買完了這些東西,回到家一一打開細細觀看每個月的每一幅畫面,
才覺得好像翻開了新的一頁,
可以開始好好去面對新的一年的每一天。

說來好笑,我這貓奴就是貓奴,
買東西完全少不了貓貓。
今年買的這些掛曆桌曆裡,就有兩隻「名貓」。

一隻是掛曆裡的這隻會彈鋼琴的貓貓Nora。
這隻貓貓在網路上很有名,
去年我就曾經收到兩封那種傳來傳去的郵件,
裡面就是這隻Nora彈鋼琴的Youtube畫面。
Nora的主人是個鋼琴老師,
可能是耳濡目染吧!
Nora竟然真的在鋼琴上彈得非常煞有介事,
你說你聽不懂嗎?
Nora大概會用很鄙夷的眼神看著你,然後神氣地說,
「我彈的可是現代樂派的,你當然聽不懂囉!」
XDXDXD
(想聽Nora演奏的,請點「這裡」)

然後另外一隻名貓則在我明年要開始啟用的手札記事簿裡。
這隻貓貓Noro也超有名,
牠的日本主人帶著牠遊遍歐洲27國,
不僅部落格超人氣,還連帶出了書「帶著貓咪去旅行」,
教導愛貓人士如何帶著一隻貓出國旅行。
這本書還有中文版,(請點「這裡」)
我先前就已經買了這本書,很喜歡,很可愛,又很實用,
看到以這隻貓為主角的2010記事簿,
當然要Noro也陪著我一整年囉!

2010年就要到了耶~
這些新的月曆桌曆記事簿就要陪著我度過新的一年,
舊的月曆記事簿即將功成身退,
啊~~一年就這樣,真的要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