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0


今天是我正式出關的日子~~~

在一下子跌入谷底後,
我和火星人努力地在泥濘的黑暗中爬了半年,
終於,在今天,我們一起攜手,走入了有陽光的天空下~~

中午,我們在淡水一家小咖啡館裡悠閒地共進午餐。
我終於可以逐漸遠離病魔的威脅,
火星人前兩個月遭逢的其他厄運終於也步入尾聲.....
這一餐飯,吃得簡單卻是意義重大~

接下來,是我也是火星人人生新階段的開始。
總算有種可以稍微喘口氣的感覺了~~
飯後,我們就在河堤邊的大榕樹下,
吹著午後難得的涼風,看著波瀾微起的河面,
心裡充滿感恩卻也無限感慨~~
人生啊人生............

我決定要把生病這件事情盡量拋到腦後。
當然我還是要很注意飲食、起居,
也要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但是除此之外,我更要開朗度日,
儘可能讓自己不要想起生病的事,
不要老是想著自己是病人,
如此才能真正擺脫病魔的糾纏吧~

嗯~從此以後,我要盡量開心度日~~
那些討厭的、煩人的、憂心的、悲傷的,
就留在昨天了~~


July 16  2010


在淡水小屋休假兩天後,回到台北。
今天開始回去上班,就是正式出關啦!

決定用減法過生活。

白天在家裡,準備開始一個角落一個角落清理家中多餘的物品。
過期的資料、堆放超過半年一年都不會再去使用的物品,
全丟了吧!!
許多東西,要捨得丟棄,
丟棄那種「這也想留那也捨不得丟」的心態,
然後,生活才能盡量清爽盡量輕鬆吧~

到了這個年紀,
大致上也能知道哪些東西值得留,
哪些東西再留個三年五年也不會用到了。
那些留著也不用的東西,真的是留來留去留成仇,
佔地方,看著老是覺得礙眼,又多招惹塵埃,無一是處,
唯一的目的只是讓自己對不浪費資源這件事心安而已~

很好,既然想通了,就開始慢慢清理掉吧~
我開始可以理解我媽幾年前把她上班多年來的許多衣服整理送人的心情了。
那大多是她上班時期買的衣服,樣式都很好看,
退休後,我媽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這幾年再也沒胖回來過,
許多衣服即使穿了也不合身,
也因為出門穿正式衣服的機會銳減,
一整櫃的衣服放著佔地方,
我這女兒長得太大隻,穿著風格也和媽媽大不相同,
因此也無法接收媽媽的衣服....
於是媽媽就很明快地將衣櫃裡許多漂亮衣服打包送人了。
當時我知道時,心裡覺得不捨,
一方面又覺得媽媽這樣做,彷彿是在跟過去道別,
心裡有點酸酸的.....
如今想來,那也是媽媽的瀟灑了。

我這女兒,是否也傳承了媽媽這方面的血液呢?
總之,在這個年紀,
我也開始學著要能捨得能放下了~~~~


July 25  2010


恢復運動,並且增加為天天運動。
這時候,就覺得在家裡有一台運動器材真是方便。

體力果然沒有完全回來。
這個橢圓運動機,
在生病前,我可以一口氣跑快半小時、六公里的,
但現在,一開始只能做到四分鐘,
然後就頭昏眼花上氣不接下氣 .....
這幾天一點一點慢慢訓練,也才增加到一次跑六、七分鐘,
就不行了.....

所以果然真正的體力只回來不到一半!
平常走路、小量活動時覺得很正常,
但開始激烈運動就知道底子還很薄弱了。
嗯~~給自己加油!

雖然體力差很多,但是比起一開始化療時,
就連出個家門都覺得吃力,
走不到一百公尺就虛弱到快昏倒,
現在能這樣就已經很開心了!
最近上班時,走在長廊上,
清清楚楚感覺得到雙腿邁開時的力道是有生命力的,
腳底是有彈性地躍動,
就知道自己體力的進步已經很不簡單了。
該給自己拍拍手的!
繼續加油就是囉!


July 31  2010


彷彿是老天爺要我從頭到腳改頭換面一般,
我家浴室在我化療接近尾聲時,竟然開始漏水到樓下.....
於是當然要重新打掉磁磚、重作防水、整修一番。
本來只是一間浴室要整修,
不過師父看到我們另外一間浴室雖然沒漏水,
但浴缸、磁磚老化龜裂,便建議我們乾脆一起重做。

好吧~為了一勞永逸,就答應了。
接下來就是可預見的,甚至是比想像中更可怕的,恐怖景況。
明明就只是兩間浴室的整修,
但是敲敲打打之中粉塵泥灰飛了滿屋子,
整個家沒有任何一個角落是乾淨的,
那慘狀,
足以與我在外電照片上常見「被炸彈炸過的殘骸」比擬!
我只要想到接下來的善後工作就頭皮發麻~~

我這簡直是替自己找麻煩!
明明是最需要休養生息的一段日子,
卻招惹出這堆幾近無法收拾的塵埃~~
所幸,所有的重要工程在今天全部結束,
只剩下明天一點收尾的工作。
也所幸,有個家奴力氣無窮,並且願意幫忙。

我想,
好吧~我就當作是老天爺要我從人到屋子都煥然一新,
在下半年的開端,當作是我人生全新的開始吧~

進入八月,我就一邊收拾屋子,
順便把該丟的該捨棄的,一口氣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