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這半個月,好懶啊~~
懶得看日劇,懶得寫文,懶得整理照片留下記錄~~~
每天都過得蠻頹廢的!XD

一方面是因為接下來要看mother,聽說會哭得很慘,
於是讓我有點害怕,因而一天拖過一天....
一方面是這陣子開始調整生活的節奏,
因為季節開始變換,
我開始恢復戶外散步晒太陽的習慣,
於是要衡量剩下的體力和時間做較激烈的橢圓機運動....
有時候發現,運動量不夠,
於是要多踩幾下橢圓機,
有時候發現運動量又太多,
運動完筋骨酸痛不已並且會有些過度疲倦~~

生活中因而顯得有些腳步凌亂。
一天一天的行動都是為調整出適當的作息而在計算時間、計算運動量。

不過還好的是,火星人回去上課了!
白天裡沒有人跟我搶電腦用了,
哈哈~~這樣就覺得悠哉許多~
所以,九月中的現在才覺得開始有點餘裕可以寫點文字了。

秋天到了呢~真開心~
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尤其又接在我最討厭的夏天後面到來,
真是覺得有種終於熬出頭的感覺!

化療結束到現在,我的生活非常健康。
每天早睡早起、固定運動並且清淡飲食,
覺得整體(生活加運動)的身體底子已經回來七、八成了,
精神、元氣更是好到不行~
就是覺得這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比我更健康的那種感覺~XD
這部份的回顧,我已經貼在我另一個部落格cancerfree上,
在這裡就不多寫了。
(關心我的朋友,歡迎到「這裡」看看全文。)
總之,請大家不用擔心我,
我現在真的是好得不得了!


(盛夏時分,為了增進貓大爺的食慾,
         我動用了朋友送我的雞精讓貓大爺享用!!
                所以,小碟子裡放的是雞精!!!這隻貓會不會命太好啊!)

Sep. 26. 2010

中秋過後,天氣真的涼下來了,
而且是一下子就變得很涼~~

貓大爺「夏眠」了三、四個月,
最近才開始「甦醒」過來,不再一天到晚躲在床底下避暑,
總算願意時時露臉,陪著我們。

所以這個季節的貓貓最可愛啦!
牠不時會躺在地上,觀望著我和火星人的動靜。
有時會跳上我的腿,陪我看電視,
有時會過去跟火星人撒嬌,蹭蹭他的腿,
有時累了,就回到我們的床上,
偎著我們的柔軟棉被,轉圈圈,順時鐘轉完逆時鐘轉,
然後喬到最舒服的姿勢,睡牠自己的覺~
那姿態,真是可愛到很想一口給牠咬下去哪~~XD

然後,一整個夏天不肯爬上去的遮雨棚架,
貓大爺終於從昨天開始願意爬上去了。
坐在架子最邊邊,曬著秋陽,
然後居高臨下地瞇著眼睛看著我們,
那表情,可滿足又神氣的哪~~

這時候,我就會覺得好幸福。
因為,貓貓一整個夏天胃口下降,瘦了好大一圈,
我本來還好擔心,準備要帶牠去看醫生了。
現在看到牠元氣飽滿、食慾恢復,癟掉的肚肚又胖回來了,
就好開心~

所謂的幸福也不過就是這樣。
身邊每個我愛的人和寵物都平安健康,
每個人都可以快快樂樂過生活,
這麼簡單的願望,其實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今年夏末去的海邊,基隆外木山海灘)

Sep. 28


老實說,這幾天心情不太好~~
和火星人討論了好幾天,才覺得頭上的烏雲漸漸散去。

我想我的問題還是在於習慣壓抑。
自從生病以來,為了不給別人添麻煩,
我總是習慣自己一個人堅強勇敢。
不管在生活上、情緒上、工作上、病情上,
我都希望自己能夠處理得好,不讓周遭的人擔心。

然而,我確實是個病人,
許多生活細節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
在這些細節上,
其實我私心還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體貼和照顧,
只是,或許我表現得太堅強了,
或許我自以為、也讓火星人以為我可以自己就這樣消化掉這些新的改變;
但日子久了,這種改變累積久了,
如果火星人沒有發現而仍像過去那樣與我互動,
在我偶爾軟弱敏感的時候,
這樣無形積壓的情緒終究還是要找到出口宣洩。

這些問題,在理智的時候都知道不是問題,
但軟弱的時候其實也確實是問題。
我自覺還夠理性面對這樣的自己。
而我很幸運的是,
火星人很願意與我溝通協調這些因為新的改變而產生的問題。
這段時日,火星人面對他母親過世和我的生病,
其實也很夠受的了,
他在情緒的承受上也已經到了飽和點。
所以這個禮拜,我們等於是在處理重大創傷過後的壓力症候群。
身為病人和家屬,
我和火星人都有各自要處理要面對的心理壓力。

雖然沈重,但我相信以我們兩個的智慧,
一定足以共同攜手度過難關的~
默默對自己也對火星人說,加油~~~
最黑暗的谷底都走過了,
現在只是一時的小低潮,
我們絕對走得過去的!



Oct. 1


今天是生病後第一次的追蹤檢查,
追蹤內容很簡單,就是問診和觸診而已。
結果一切正常。

醫生和護理師都叮嚀,
繼續規律的生活和運動,
有任何奇怪的症狀就要趕快回來看醫生。
這部份內容,我放在cancerfree那邊,(請點「這裡」)
就不在這裡重複了。

想在這裡說的是,雖然大家都說我很勇敢很堅強,
我自己也一直希望做到樂觀開朗,
但其實我也是會軟弱的。
剛生病時,為了申請保險理賠而向醫院要了一份病理檢驗報告,
當時我自己也影印了一份留下來,
卻一直沒有勇氣細看。
放了半年多,直到要回院追蹤檢查了,
我才在前兩天把這份病理報告找出來,
然後一個項目一個項目仔細看進去。
嗯~雖然跟原先我知道的相去不遠,
但瀏覽這些細項彷彿是在回憶剛生病那段期間忐忑驚慌的心情。
因此我想,一方面是本能的排斥,
一方面是不想一直提醒自己是個病人,
所以這段時間,我選擇了逃避面對病理報告吧~~

不過,還是要對自己拍拍手。
我這次很用功地查詢了這份病理報告裡每個我不懂的專有名詞,
然後很清楚地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我的體質。
知道了這些,
讓我知道自己處在這個病的哪個階段哪個點,
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還有該用多少力氣做什麼樣的事情.....
然後我可以更有信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掌握得更多。

嗯~~就是這樣。
完成第一次的追蹤檢查,
進入了秋天,
面對我的新人生,我會繼續開心而珍惜地度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