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想稍微改變一下關於生活隨筆的貼文方式。

以後獨立出來的短文會比較多,
這樣照片可以多放一些~
留給自己的記錄和回憶會更完整些。

生活隨筆的部份就以保存我在FB(及嘀咕)的留言為主。
因為發現FB和嘀咕的留言真的是船過水無痕,
有些時間久遠一點的留言,
要一頁一頁回去翻找,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有些話,其實很想留下來的.....

話說,這種微網誌竟然沒有文字搜尋功能.....
那就只能靠自己啦~


Apr. 2

早上去河邊晒太陽,
出門前,貓貓賴在門口的地上一直要我帶牠出門,
拗不過牠,只好帶牠一起出門囉!
(哎~貓貓啊~你不知道你很重嗎?!)
喔喔~~今天陽光真燦爛,
晒得我和貓貓全身暖呼呼~
陽光下的貓貓舒服到眼睛瞇起來打盹~~
這樣的天氣真好~~~~
所以天氣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呢!


Apr. 8

剛剛悠閒地在河邊看書聽音樂,
還帶了相機拍了幾張河邊小花盛開的照片~
這樣的陽光好舒服,這樣的日子好悠哉~~
然後發現,我到河邊去晒太陽,「工具」越帶越多~
之前都是徒手去,
後來嫌無聊,開始帶書帶報,那就要帶老花眼鏡。
偶爾想拍照,就帶個相機。
最近想聽音樂,於是帶MP3帶耳機。
另外當然還要帶手機帶錢包....
真是越來越大包呀~~XD


Apr. 11

皮膚過敏繼續退散,再加上歷經上禮拜的大暈車,
現在都覺得每天只要身體狀況好,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然後,決定這禮拜要來修剪我的一頭亂草,
正式告別戴帽和戴假髮!!!
我要以真面目示人啦~~~


Apr. 12

今天一早就好忙!
忙著幫爸爸跑腿辦事,忙到中午.....
原本自己想做的事也沒辦法做了~
但是,身體狀況很好,
爸爸媽媽感冒也痊癒了,健健康康的;
火星人幫我洗衣服晾衣服,
貓貓舒舒服服地睡在我的床上,
生活裡的一切都平安,這樣就很幸福了~~~


Apr. 13

話說,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中午剪頭髮,接著和好朋友吃飯喝咖啡聊天,
傍晚回到家,繼續帶著書和音樂去河邊晒太陽,然後再去看中醫~~
做了好多事的感覺.....

剪了一個超短的頭,
嗯~自己只打七十五分啦~所以還在適應中。
但至少,確實是可以不用戴帽子就能出門了。
這可是剃光頭以來的最大進展呢!
終於可以正式擺脫假髮的束縛囉!!開心!!!
然後,中午和好朋友吃飯喝咖啡聊天,愉快!!!
兩個人互吐苦水互相安慰也彼此打氣,
既有情感交流,又能得到心情上的療癒,真是有益身心的活動啊~~XD

剛剛去看中醫,中醫說我這次好很多呢!應該快好了~~
他還說,我這症頭會發作,心情因素佔了五成,
心情如果不好,溼氣悶在體內無處可去就會反映在皮膚過敏上,
所以心情如果好了,連藥都可以不用吃就會自己好了~~
最後他還加了一句,妳最近心情應該比較好了呴?
我笑著說,是啊~醫生也很高興地笑了~~


Apr. 16

我該很慶幸的是,這個皮膚過敏不是發作在去年化療期間。
否則的話,被我抓到處處破皮處處傷口的狀況下,
其實是非常容易發生感染的。
如果是在化療期間白血球很低的時期,我說不定會有嚴重感染呢~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啊~~
老天爺一直有在眷顧我呢~


在這段因為皮膚過敏時好時壞而心情跟著起伏的日子裡,
還好有音樂陪伴我療癒我~
最近車上放的是「溫柔時刻」的ost,
上班時則聽著不同日劇的ost.....
不管是怪怪怪的妻子、99年的愛還是其他的,
都讓我覺得,至少~至少在現實以外的聽覺空間裡,
依然有著許多美好值得期待~而那些美好,撫慰了我的心情~~


Apr.  20

剛剛主管說被通知以後要提早半小時開會.....
意思就是,他要提早半小時到班。
我呢~不知道他是真好心還是不好意思,他說並不想叫我提早來。
可是,我不提早半小時,總也要提早個十分鐘十五分鐘出現吧~
總不能比主管還晚到班.....
提早一點時間上班我其實覺得還好,
只是,我覺得報社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我的主管現在已經每天要上班至少十小時了,
(這是在不加班的正常狀態下喔!!!)
而其他單位主管工作時間更長,現在還要提早.....
哎~白目高層只覺得延長工作時間就等於提高工作表現,
而被要求提早上班的人也只能默默接受,完全不敢反抗.....
我沒生氣,只是覺得可悲......
這種地方真的越來越沒什麼好留戀的了.....


四月,真是詭異的月份.....
我從來沒有這麼多的約會、假期這麼密集地被改期過~
4/3原定休假,因為同事生病,臨時被調回去上班。
4/5,原本與從美國回來的學姊約了午餐,學姊感冒,約會取消。
4/8,原本與前同事兼好妹妹約了午餐,
     前一天我大暈車,只好連隔天的約會都取消。
4/12,就連原本跟醫院約好身心科的門診,
      也會發生醫生忘了與演講衝突,只好改期。
4/15,和理專原本約了見面,但因為當天太多事,於是提前一天。

然後是還沒發生但已經被迫改期的:

4/29原定休假,碰到英國皇室婚禮,已經確定休假泡湯了~
想說好吧~那我晚兩天休,來休5/1吧~
才剛填完假單,半個鐘頭後回到家裡,同事就打電話來跟我調假了。
人家有事,我沒事,當然只好乖乖出讓.....
這樣,有詭異到吧....


Apr. 23

剛剛去看內科,因為喉嚨有點輕微發炎~
重點是,這位醫生談到中醫也會用到天然類固醇治病,
尤其是用來治療氣喘或過敏。
醫生說,這不是中醫的錯,
只是我現在是癌症病人,嚴格來說還沒畢業。
而類固醇就是跟免疫系統有關,最好是沒事不要吃這一類的中藥,
因為不知道這種天然類固醇吃多了,
會不會讓免疫系統錯放了一些不好的細胞留在身體裡....
啊啊~好掙扎呀~
皮膚過敏其實還沒好,所以最近還是在吃中藥,
可是被他這麼一說,我覺得不無道理,
於是,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不該繼續吃中藥了....
還是,接下來就靠自己的抵抗力讓過敏慢慢退散呢?

不過,我該慶幸的是,幸好我的過敏已經到尾聲了~
也許接下來我真的該靠自己身體的力量了。
不要只想靠藥物.....


Apr. 27

剛剛去晒太陽回來~這個時候的陽光真舒服~
河風微微吹著,看著腳邊不知名的小白花開成一大片,
彷彿地毯一般美麗,
再次覺得能住在這裡真好~~


Apr. 30

最近的感冒讓我發現身體底子變差了。
感冒後,體力下降得很快,後面回來得很慢~
不像以往感冒痊癒後就馬上回復體力。啊~是老了?
還是因為化療過的身體底子真的有差?還沒全補回來?
不過至少,這次的感冒應該已經過去了~這樣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