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炎熱無比的夏天,休假在家要對自己好一點,
於是和火星人在家開著冷氣悠閒渡過一天。

最近每天心情都很好,
今天決定趁著休假,把該熨整的衣物一次完成。
於是將晒在陽台上的一堆床單被單桌布枕頭套等大件織品全都拿來熨,
因為知道會很花時間,
於是音響打開,放上「四月望雨」的音樂,
開始一邊聽音樂一邊哼唱一邊熨燙,
這樣做家事就不無聊了~XD

我一件件拿來熨,等熨完所有衣物,都已經是一小時後了~@@
雖然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

屋子裡有火星人和貓貓陪著,這樣的一天就很幸福了。


最近貓貓很爭氣喔!
每天都吃下不少飯飯,讓我看了很安慰。
不知道這是不是跟我每天都灌牠喝水200多cc,
讓牠得以順利用排尿來排毒有關?
總之,貓貓最近狀況很好喔~
原本怕牠因為夏天太熱會胃口不好,
但我努力幫牠梳毛,避免牠自己舔入太多毛形成毛球,
也每天都灌牠喝下醫生規定要餵到的水量,
所以貓貓最近精神很好、胃口很不錯,
喔喔~該給牠拍拍手啦!
貓貓要繼續加油喔!


                                                                                                     (七月二十二日的彩虹)
July. 9. 2011

多年不見的表弟Ben帶著孩子Julian回到台灣來見親友。
之前因為許多因素,
所以這是Julian第一次來到他父親的故鄉。
Julian因為母親是立陶宛裔的美國人,
所以外表看起來就是東西方特質兼具的混血兒。
不過,因為在家裡還是多少有在教中文,
所以Julian聽得懂很慢的中文,也看得懂簡單的中文字,
還很習慣用筷子、也很習慣吃中式料理。

今天,是Julian和他的父系家族成員見面的日子,
我的阿姨、姨丈、表哥表妹們全都到齊,
我們下面的第三代小娃娃們也都全部到齊,
這場面,應該會給Julian很特別的感受吧!
這些亞洲臉孔,老老少少的,都和他血脈相連呢!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種感覺很特別。
原來我跟這樣臉孔的小孩有遠遠的血緣關係呢!
於是,彷彿我也對那遙遠的立陶宛有了些親切的聯繫。

為了讓這樣的孩子多認識自己父親的故鄉,
我特別去誠品兒童書店選了一本小天下出版的「台灣小百科」,
裡面用有注音符號的國字,
簡單地介紹了台灣的地理、歷史、風俗人文。
希望能讓他對他父親成長的地方多一些了解。


July. 13. 2011


和前同事、好妹妹ran相約一起去陽明山上我們很喜歡的咖啡館吃飯聊天,
聽她吐苦水。
儘管ran面臨生命中有待突破的境況,
也剛被一段感情傷到心碎,
但她有很愛很愛她的家人,
外面風雨再大,家人永遠都用最大的包容擁抱她,
我想,這就夠了。
人生最幸福的,不也就是如此嗎?

聽著ran談起疼愛她的父母,很替她高興。
所以她可以勇敢走自己想走的路,
也可以勇敢在情感路上跌撞受傷,
然後,拍拍剛結痂的傷口,哭一哭,
又可以重新振奮力氣繼續往前走.....

好妹妹,加油~妳可以的!


                                                                                     (好友ran拍攝)

然後,這次上山也帶著貓貓一起去。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帶貓貓來到這裡了,
貓大爺大概已經熟悉了環境,
又聞到花花草草的味道,
於是,不像前兩次來玩時乖乖待在籠子裡,
這次是不斷喵喵叫著想出來玩。

火星人看貓貓叫得可憐,就把牠放出來,
看著貓貓東聞聞西嗅嗅,這裡那裡啃著地上的各種野草。
我家貓貓是米克斯,而且野性很強,
才沒多久的工夫,
在這家有小花園的咖啡館院子裡,
貓貓已經越逛越遠越逛越大膽。
當牠跳入草叢準備大玩特玩時,
火星人擔心牠跑遠,一把將牠抱起時,
貓貓竟然還向火星人吼了起來,
一副野貓不受馴服的模樣。
然後,把這樣的一隻大野貓抱在懷裡,
牠竟然還不斷低吼,彷彿在說:放我下來,我還沒玩夠啦~

同樣的情形,在我去抱牠時,又重演了一遍,
根本就是一隻玩野了的壞貓嘛~
這是放虎歸山嗎!
逗得我跟火星人不斷搖頭,
原來這隻都快19歲的貓大爺,還頗虎虎生風啊~


                                                            (好友ran 拍攝)
July. 14. 2011

暑假了,我們每隔一、兩個禮拜就可以回來淡水渡假一晚,真開心!
這兩天天氣涼爽,晚上睡在小屋裡都不用開冷氣,
即使白天也幾乎連電風扇都不用開,
真是舒服!

我們的淡水小屋裡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沒有訂報,
呵呵~感覺上彷彿有點隱居的味道,
這讓我聯想到「來自北國」裡的五郎就過著這種資訊少少的日子。
五郎說得好,那些浮濫的資訊,不知道也不會怎樣;
而真正重要的事情,你即使不想知道,別人也會跑來告訴你。
呵呵~~真是如此呢!

所以,這樣的渡假生活,就可以過濾過多的資訊,
好好面對真正該體會的生活和生命!
這兩天渡假,昨天中午、晚上分別和兩位好朋友聊天敘舊,
談談各自的生活遭遇和生命體驗,
今天早上,我看完一本小書,享受著這本書帶來的恬淡與美好,
午前,一邊啜飲著火星人的手作咖啡,
一邊沈澱心情寫寫這兩天來的感受,
並且讓這樣的感受化為自己的生命經驗,好好珍藏在記憶裡。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我喜歡的華山建築)

July. 18. 2011


這一天,三十年了.....

二十五週年的時候寫了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9079742
有些事,盡在不言中~~

不過還是有些話想說~~
人生中能遇到這樣的伴侶,
願意一起走一輩子,
不管爭吵或是生病,都還願意一直攜手,
我真的很幸福~很感謝老天爺的疼惜!!


July. 20. 2011

今天,被好友指正了兩個資料上的錯誤,(汗)
一邊感謝的同時,也一邊反省,怎麼會這樣!!
是夏天裡熱昏了頭嗎?
嗯~有可能!


                                                                                                                (華山建築再一張)

不過,另一個可能性是,
生病後,我好像有意無意在放鬆自己的神經,
於是,那個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嚴謹的自己
似乎在慢慢退回更早的、有點散漫的自己~
嗯~這是好事嗎?
呵呵~不重要啦!現在對我而言,日子過得開心比較重要。
對我而言,生病這件事教會我要將生活中許多事情重新排序,
不必要的負擔、過多的壓力都要學著一一卸除,
許多事,不是非我不可,那就把機會讓給別人,
生活中的大小事,我必須用新的標準取捨。
什麼標準?
撿回一條小命後,唯一的標準就是放鬆!放開!放下!


                                                                    (一克拉的夢想展)
July. 21. 2011


今天跟媽媽去華山特區看「一克拉的夢想」現代美學展。
我很喜歡華山特區,利用舊有的倉庫空間闢為藝文展演園區,
讓這個塵囂擾嚷的城市裡,
讓人們的心情有了一個寬廣的、很有味道的沈澱空間。

這次去,忘了帶相機,
因為不知道這個展覽竟然可以讓人攝影,
於是只好用畫素不高的手機拍攝。
顆粒很粗,但好像因此反而有了另一種視覺上的味道~

看完展覽,就在園區裡的餐廳裡吃美味的窯烤披薩,
餐廳也是利用園區裡的古老倉庫改裝而成,
天花板很高很高,半空中架著很古老的木樑,加上紅磚砌成的牆壁,
也是個很有味道的空間呢!

上次跟火星人在假日傍晚時來到這裡,
剛好碰到下午的跳蚤市集結束,
還有許多年輕人在園區地上席地而坐,
看著這個城市裡的年輕人那樣悠閒自在的感覺真的很棒!
那次去,也是沒帶相機,很遺憾~
下次,下次去,一定記得要帶相機,
好好把這樣的感覺留下來~~~


                                                          (從餐廳裡往外望,下雨中的華山)

July. 22. 2011


一整天休假,因為太熱,哪兒都不想去。
於是跟火星人窩在家裡,
上網、看日劇、看書,然後午、晚餐隨便煮些家常菜,
過個平凡簡單的假日也很好!

傍晚,去外面晒太陽吹風看書回來,
在橢圓運動機上跑了4.5公里,
全身熱到冒煙,但是很爽快!
然後,就在天色將暗之際,
屋外的河邊,出現了一道豔麗的彩虹!
好高興啊~能出現在這樣悠閒的日子裡,真好!
於是拿了相機拍下這一刻,記住這樣的心情~



-------以下是FB近況摘錄--------

July. 3

剛剛收到朋友的mail,提起兩天前喝咖啡聊天的內容,
還說,那天剛介紹給我們認識的新朋友看到我,以為我是日文編譯,
因為她說,我長得像日本公主...
呴呴~看得我心花怒放~(掩嘴竊笑)
幾年前,當我還是長髮時,
火星人的同事喊我「日本高校美少女」,
原來剪了短髮,就變成公主啦!XD


July. 4

上禮拜在淡水的有河book書店買了一本書,
攝影風格、文字內容、編輯、紙感我都很喜歡。
書名是「花時間,過好生活」,
講的是作者在淡水用單車賣花的過程。
書我還沒看,但光是這本書的封面紙質,就讓人摸起來好舒服,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紙,有點像小時候寫毛筆用的宣紙或棉紙,
但厚一些,所以不會破,
拿在手上有非常溫婉質樸的感覺,我好喜歡。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不喜歡透過網路買書的原因。
因為那樣的購買過程裡,
有些比較細膩質感的部份已經完全感覺不到了~
我還是喜歡到實體書店裡,一本一本翻閱、觸摸,
用自己的眼睛和手和嗅覺(我喜歡書店的味道)
去親自體會書帶給我更全面的感受。


July. 6

今天下午要代主管的班去開無聊的會。
本來是不關我的事的,但生病後,我常常就會這樣佛心來著,
主動說要幫臨時趕不到的主管代班開會,
或者幫昨天才夜班、今天又要從一早代班的副主管去開早會....
自己都覺得,這一年多來的我,真是越來越慈悲為懷啦~XDDDD
其實,也就是比以前更能將心比心吧~
別人也有生活上的難處,大家相互體諒相互協助吧!
以前常常會嫌東嫌西,眼光犀利無比,
現在,整個人好像被打上柔焦,輪廓變得越來越柔和了~~~XD


常常覺得,能夠躬逢網路時代,
用部落格和微網誌抒發自己的心情、想法,
還能透過這樣的文字和遠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
還能得到許許多多溫暖的友誼,
真的是奇蹟啊~
再次覺得生在這個時代的自己好幸福~~~


July. 11

剛剛與總編擦身而過,又被說:
妳很像日本人耶~......
嗯~我有這麼像嗎?
人家日本女生都會化妝,我是完全素顏的說.....
回到座位上跟同事講了這件事,
同事笑說,
「可見妳已經被日劇內化了。
  本組的那位日文編譯還應該不會有人說她是日本人咧....」


                                                                                          (華山的古舊建築)
July. 17

昨天回媽媽家,跟小朋友玩戰鬥陀螺!!!
第一次玩這種玩意兒~啊~我老了.....


July. 21

剛剛去河邊看書晒太陽,
一位老伯伯散步經過,說我好用功喔~陽光這麼強!
我笑笑說,不會啦!這時候的陽光已經不強了~
老伯伯笑笑地繼續往前散步去...
我還常在河邊遇到清潔人員,
因為有穿著制服小背心,我想應該是公園處的工作人員。
其中有一個,固定會開著小貨車經過,
在狹窄小徑相遇時,開車的司機總會和善地揮揮手向我打招呼。
還有一個清潔人員,第一次和我說話就是「好久不見」,
我很狐疑,那個叔叔說,
他以前是我爸工廠的員工,還稱我「大小姐」...讓我很不好意思~
這...我爸工廠都已經關了二十年了,
聽這人說話的內容,他以前看到的我至少也是我小學時代了...
後來,每次這個阿叔騎車經過,總是會揮手和我打招呼~
這也是我很喜歡到河邊晒太陽看書的原因,
我喜歡這種陌生人間的簡短招呼,
覺得很有人情味,也很安心。

回到家來,
剛剛一邊運動一邊看緯來日本台的Q10,
啊~很詩意的溫柔的一齣戲呢~這部戲我還是好愛啊~~
看著看著整個人都會變得溫柔起來~~
然後,運動完再喝一罐日本的水果口味氣泡啤酒,真讚!!!


July. 22

好高興好高興啊~
剛看完朋友傳給我的「流星」DVD專訪豐哥哥的內容,
裡面豐哥哥提到他最喜歡的一場戲就是第八集健吾教梨沙騎腳踏車那場。
啊啊~那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場哪~
能夠和豐哥哥心心相印(笑)真是太太太開心啦~
豐哥哥說能在三十代最後演到這場觸動心底的戲,非常高興~
嗚嗚~我也好高興啊啊啊!(喜極而泣)


July. 26

今天大費周章、算盤撥盡地....結果是做了一件蠢事~~~
哈哈哈~~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因此而懊惱,只是覺得好笑~
再次覺得我還放得不夠鬆~
要時時提醒自己,放下~~放下~~~~~


July. 29

今天下午出門前,試了幾件裙子,
Yeah!!! 全都可以穿上,而且並不勉強唷!
這表示我已經回復到生病前的體重了!
好高興!
尤其,我有件很喜歡的裙子,
自從生病後因為化療變胖,再也穿不下,
現在靠著天天運動,終於在一年半後輕輕鬆鬆就穿上了,
好高興好高興啊~~~


July. 31

從台中玩耍回來了!非常愉快!
感謝台中好朋友們的溫暖,
今天也多認識了一些新朋友,還和老朋友相聚聊天,
這個讀書會,好像比較像在開party~XD
期待十二月再聚!
大家要用功喔~我繼續當觀察員就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