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家附近的欒樹)            

Oct. 13

這陣子,天氣溼度高高低低,我的皮膚過敏症狀就好好壞壞,
這樣的生理狀況其實真的是會影響心情的。
我已經努力要讓自己心情平穩,
卻又備受過敏症狀干擾,奇模子很不爽~~
彷彿是老天爺要來考驗我的修養,
看看我生病以來的心情功課到底修得如何~~

我真的很努力在讓自己往健康正面的方向走,
每天,只要不下雨,就一定會出去晒太陽、深呼吸、伸展肢體,
然後,一個禮拜一定至少運動五、六天,
然後,每天都盡量素食,
然後,每天都十一點就睡,
然後,每天都盡量讓自己放鬆開心度日.....

可是,過敏還是回來找我~~~
真的很無奈~~~
明明在幾年前,好不容易把過敏症狀全都治好了....
然後現在又回來困擾我了....

好吧~就算是老天爺的考試吧!
我就來好好回應,努力把過敏程度降到最低吧!
我知道缺乏維生素B群容易皮膚過敏,
我知道吃素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
所以我原本兩、三天一顆B群,現在就天天吃吧!
然後,多喝含益生菌的優酪乳,改善過敏體質吧~
然後,嚴重的時候,就別太ㄍㄧㄥ,還是吃藥吧~
顯然我有許多功課要做呢!

加油!加油!對自己說,加油!!!


Oct. 14. 2011

火星人的學生、我的網友去北海道旅行回來,
為我們帶了很有紀念價值的小禮物。
喔喔~「風之花園」裡貞三先生的花語集,風之花園的入場券、
「來自北國」五郎用撿來的素材蓋成的家的參觀券,
還有美麗的明信片....
用印有「風之花園」logo的塑膠袋裝著,真是非常有北國的Fu~

感謝大家這麼了解我們的喜好,
我家都快可以開個「倉本聰作品周邊產品館」台灣分館了~XD


Oct. 25

上禮拜,一覺醒來嚴重暈眩....
去看了內科,說是輕微感冒,加上可能我迷走神經不好,
所以暈眩.....
其實完全沒有感冒症狀,
但體力明顯虛弱很多,
身體動作不能太大,不然就會暈~
這狀態,只比剛化療完時好一點。

醫生說,我的體內各器官經過化療,又是這種重症,
等於剛打完一場大戰,
這樣的身體底子不要說跟別人比了,
光是跟自己生病前比,就差很多,而且,是補不回來了....
也就是說,我這麼努力運動一整年,
還禁不起一個小感冒,馬上就頭昏眼花站不穩腳步了。
醫生說,運動很好,但我過去的底子是再也補不回來了,
聽得我有些沮喪~~

接下來的一整個禮拜,我真的完全沒有體力運動,
走路都飄飄的,原本就四肢末梢微微發麻,一下子就變得很嚴重,
當然,醫生也特別囑咐我動作不要太快太大,以免又暈眩....

我自己的檢討,也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
也許跟我化療後這一年多都吃得很素,可能底子回來得比較慢有關吧?!
因為四肢發麻的狀況從去年底開始一直沒有完全解除,
即使天天吃B群也沒完全消失,
前陣子還會偶爾耳鳴,再加上這次小小感冒就體力大減,
覺得好像是貧血~~
(或者這是吃泰莫西芬的副作用?
  我看藥盒裡的說明,有少數例子會有貧血的副作用....)

還好這兩個禮拜媽媽幫我熬了雞湯、又燉了牛肉,
我每天吃一碗,體力真的回來得很快,
一個禮拜後,又可以在運動器材上虎虎生風了.....
真是感謝媽媽的照顧~
這次的生病,不管真的是感冒,還是貧血,總之是個警訊,
這是身體告訴在告訴我,
化療後的身體底子沒那麼簡單回得來,
平常表現得很好,以為已經都恢復了,
卻是禁不起一點風吹草動~~

這個禮拜,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一點點這裡那裡神經稍微異常抽動一下,
就會懷疑是不是復發了是不是轉移了.....
這種自己嚇自己的情況,明知道不太可能,就是無法抑制自己亂想,
結果就是,讓自己又像幾個月前那樣,
因為太過焦慮而讓四肢發麻的狀況加劇.....
所以,生理會影響心理,心理又會回過來影響生理,
兩者的密切關連,我算是切切實實體會到了.....

所幸過了一個禮拜,身體狀況大致回復健康,
心情也平穩了下來~~
又是每天開心元氣地過日子,也回復了樂觀正向地思考~
啊啊~~所以,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這麼快就恢復健康,
我才能很快回復心情~
所以,我還是很幸福的~
因為我身邊有很照顧我的家人、火星人啊~~
感恩~~感恩~~~~~

(以下是本月的臉書近況摘錄)
--------------------------------------------------------------------------------------


Oct. 4. 2011

很想在屋子裡養一些漂亮的小盆栽,可是,我每養必死~(泣)
前一陣子,發現多肉植物好像很好養,不用太多水也不用太多陽光,
而且樣式遠比我想像的要多很多,非常五彩繽紛又可愛....
好像很適合我這種植物小白呢!
嘿嘿嘿~我準備在休假時去找找看,買幾盆回來種種看,
希望能打破我的小白魔咒!(念力念力~~嘻嘻)


這種天氣在河邊吹風伸展肢體真舒服~~
然後,最近發現,開始伸展肢體後,手臂整個很快就熱起來,
而且還明顯感覺得到那股熱氣隨著手臂伸展而升高、降低的溫度變化。
這是,我得道了嗎?!請叫我氣功大師!哇哈哈哈~~~

 

Oct. 11. 2011

今天,是我跟火星人結婚十九週年耶~~
雖然有點噁心,不過,還是很感謝這十九年有這個人相伴啦~~


Oct. 17. 2011


火星人老是說我家小姪女跟我長得很像,
「柴耙」(台語)的行徑也很像。
就連小姪女的爸--我弟也都說過照片裡他女兒跟我很像。
好吧!自家人都這麼說,那就真的是很像吧!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只是不好意思在小姪女的媽面前這樣說, 
  免得人家媽媽吃醋。)
結果,前兩天,我去我媽家看見新的打掃阿姨,打了招呼就走。
就這麼打照面不到一分鐘,隔天小姪女的媽就告訴我,
那個打掃阿姨一直覺得奇怪這小姪女好像不太像媽媽也不太像爸爸,
勉強算起來比較像阿嬤(就是我媽),
但是一看到我,她就馬上說,原來是像到姑姑啦~
這....這....好吧!我就欣然接受吧!XD


Oct. 23. 2011

上週,從暈眩那天開始,元氣明顯流失,
總算,到今天,覺得元氣又明顯回來了。
最明顯的差別就從起床時間可以感覺得出來。
上禮拜,每天睡到早上十點,還覺得不夠。
昨天終於可以在9:40起床,
今天不僅可以9:40起床,而且還覺得精神很好,
這樣,總算覺得身體有在恢復了~~不然,還一直很擔心呢~


Oct. 28. 2011

暈車真的是我從小到大的罩門。
傍晚跟火星人去cafe Philo新駐點的咖啡館,
結果快下公車時,開始微微暈車。
吃完飯,慢慢散步,還是沒好,最後只能坐計程車回家~~
大概是今天天氣變化太大+傍晚開始下雨,
車廂內又溼又悶+車內人多空氣不好,於是就暈車了....
結果回家休息後雖然有好些,但是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好....哎


Oct. 31. 2011

火星人幫我買到石榴了!
印象中以為石榴大概是像百香果那個大小,
結果今天買回來的,比泰國芭樂還要大顆!嚇了我一跳!
可是不便宜啊!一顆就要八十元!
然後也真巧,今天同事剛好給我一個大芭樂,
擺在一起,那芭樂竟然只能算是小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