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5. 2011

火星人常說我神經很大條,
然而,大檢查快到了,還是會開始微微地緊張、微微地不安~

總是,在忙碌時忘得掉,
閒下來時,就會不自覺又想起這件事。
我想,比起許多病友,我應該算是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得夠平穩了。
平時的擔心,頂多只有一分吧~
甚至,常常會忘了自己曾經生過一場大病。
但是,大檢查快來臨前,
擔心指數大概又多了一分,
有時候天氣陰沈潮溼連帶影響心情,
擔心指數會再多一分~~

於是,這陣子的焦慮和憂心就這樣起起落落,
比起平常日子,情緒波動會明顯一些~
在擔心指數一分與三分間來來去去~~

嗯~跟自己不斷地說,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我才一期而已~而且才1A呢!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沒問題的~~~~~


Dec. 8. 2011

今天是大檢查的日子,
要抽血、乳房攝影、上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
重點是,因為要照上腹部超音波,所以要禁食八小時!
於是,在提早起床吃了早點後,
這一整天裡,在等待做超音波的八小時裡,
火星人不斷聽到我喊餓餓餓~~~XD

我已經學會盡量以平常心渡過這一天了。
尤其,我不要再多嘴跟為我做檢查的放射師們問東問西了。
以前,我會因為好奇、想多了解而問「這是什麼意思」、「有問題嗎」..
結果,我不問還好,一問之下,
有的放射師會謹慎地說,這還是請醫師判讀過後再說吧~
有的,會真的告訴我,好像有問題喔云云~
然後,我就會開始想東想西擔心來擔心去,
結果,在等報告出來的那一、兩個禮拜,
整個心情都懸在半空中,疑神疑鬼,擔心又受怕。

我不要再這樣自己嚇自己了,
在學習正向思考時,
我最不需要的就是這種無法確定前不必要的負面想像了~

所以,我今天就是完全放輕鬆,
帶著加強自己信心的抗癌書籍去看,然後,一切平常心對待。

感謝火星人的陪伴。
當司機、為我準備做完超音波後可以馬上吃的水果,
然後耐心地等待我跑完所有檢查。

在做完上腹部超音波後,我抽空吃著火星人準備的水果,
還有早上就煮好的火星人手作咖啡,
我吃著吃著,突然覺得這場景,
雖然是在癌症醫院的婦女門診中心等待區裡,
但心情卻彷彿像在公園草地上野餐~(笑)

這一天的檢查,就這樣很愉快地結束了,
出了醫院後,我們直奔天母Sogo填飽我饑腸轆轆的胃,
並且還去男裝部那層樓「朝聖」我的豐哥哥大海報~(開心~~~~)
喔喔~心靈和胃都飽餐一頓的感覺真是幸福~XDDDDD
我決定,到聽取檢查報告的那一天,都要抱著這樣幸福的感覺~~~


Dec. 16. 2011


檢查報告出爐,
醫生說我有腎結石,還有某個地方有個脂肪瘤,
(因為講太快了,我又正在準備爬上診療台,結果沒聽清楚~~)
然後還有輕微脂肪肝....
醫生唸得很快,顯然覺得這些都是小事~

然後,最重要的是攝影的報告。
他看了看,也只是說報告上建議半年後追加一次放大攝影,
因為有鈣化點云云~
今天,就這樣結束門診了。

半年後我本來只要做超音波的,
現在就是加做一項放大攝影~
顯然醫院方面還是覺得有些疑慮,需要再仔細觀察,
不過看來沒有很急迫,所以沒有要我這次就馬上加做放大攝影,
而是等半年後的例行複診時再來做即可。
哎~~又來了,這種放大攝影我都不記得我做過多少次了,
三次?四次?
所以,好吧~就是平常心看待,
然後,在這半年裡,我就是努力作好自己份內可以做到的,
保持好心情、保持正向思考,
然後均衡健康地飲食、然後持續運動、然後規律生活~~

我相信半年後的檢查一樣會沒事的!(握拳)


                          (一週一張的貓咪桌曆終於功成身退~~)
Dec.21. 2011


為了這次大檢查折騰了大半個月,
今天跟死黨去淡水一家新開的餐廳吃大餐放鬆心情。
啊~~~好久沒這麼輕鬆了~
我跟死黨又開始做著退休夢,
規劃著以後每年一趟的出國旅行,
想著想著都開心了起來!

嗯~我要跟身邊所有的朋友一起,
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攜手到老,開心到老,玩耍到老~~~
Yeah~~~


Dec. 30. 2011

再一天,這一年就要結束了~~~

生病後,時間給我的感覺不再一樣了~
現在,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珍惜更加感恩,
每一分每一秒,都希望能走得慢一點,
讓我能更深刻地感受這一切,好好記在心底~
也希望身邊每個家人、朋友都能跟今天一樣平安健康~

舊的一年即將結束,
新的一年,我一定要更加健康~我一定會更加健康!


----------本月臉書摘錄分隔線------------
Dec. 3. 2011

我家貓貓昨天晚上鑽到被窩裡跟我一起睡覺了,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次耶!可見昨晚真的很冷~
入秋後,貓貓總是陪我睡,但是都睡在被窩外面,
昨晚是第一次跑進暖暖的被窩裡,好開心啊~
抱著一隻暖暖胖胖的貓睡覺,真是幸福無比~~~


Dec. 9. 2011

當心裡微微不安時,
我會把家裡的燈打開,讓屋子裡明亮一些、溫暖一些,
然後,打開音響,讓屋子裡有好聽的音樂陪伴~
這樣,心情就會慢慢好起來了...


Dec. 14. 2011

再一次覺得自己真的變笨了~
為了寫「儘管如此,要活下去」的心得文,
我竟然磨磨蹭蹭了一個多禮拜還寫不完整,
段落挪來挪去搞不定,語意表達無法簡潔有力,
覺得自己的文字組織能力真的有變差....
都是“化療腦“的副作用啦~
該怎樣才能讓死掉的腦細胞活過來呀????


Dec. 15. 2011

昨晚睡前,死黨告訴我,
我跟她的髮型設計師也得了癌症,大腸癌,而且可能在二或三期,
目前先放療、化療,過一陣子才要開刀。
真的很shock!
這個設計師還很年輕,不到四十歲呢~
所以是怎樣?現代人得癌症比得感冒還容易嗎???
我這幾年的髮型都是她剪的,
我很喜歡她的手藝,一邊剪髮一邊跟她聊天也很愉快,
所以我總是跟死黨一起去找她,一起剪髮。
這兩年裡,先是我生病,再來是死黨生病,
後來設計師的父親也罹癌,攝護腺癌,
經我跟死黨的意見參考,她也將父親轉到和信就診,目前恢復良好。
可是,怎麼想得到,連她自己都中獎?

不是說人體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得到癌症的嗎?
怎麼這麼多身邊的人都得這種病?
好消息是,現在醫學發達,大部分的癌症如果早期發現,
其實存活率都很高,以後就是當成慢性病養生罷了,沒有那麼絕望。
壞消息是,怎麼我覺得癌症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
好像隨便問個人,身邊一定會有人罹患癌症啊?

請大家真的要多多保重身體,好好照顧自己喔~~~


Dec. 22. 2011

今天一整天在家,明顯感覺得到溫度一路下滑,
連空氣都是冰的~而且還是溼冷~~
我家貓貓躺在小電毯上,因為怕牠冷到了,我幫牠開了最高溫,
看牠舒服的樣子實在太慵懶,於是我整個臉埋進牠的肚肚裡,
當成溫暖又柔軟的毛毛枕,
喔喔~好療癒啊~~~XD


剛剛很賢慧地把抽油煙機清洗乾淨了!
生病後,一直沒時間沒力氣沒心情清洗抽油煙機,
不過也還好我平常煮飯的油煙很少,
所以雖然積了兩年(!)沒洗,比起往年洗得有點吃力,
但相較一般油煙重的家庭,我們這台應該還算好清洗的了。
而且,今年我用熱水輔助沖洗,真的很快就把油汙洗掉了,
提供給大家年終掃除一個參考喔!

話說,今年的大掃除,就這樣一點一點做吧~


Dec. 23. 2011

入冬以來,我大概胖了一、兩公斤吧~
嗚嗚~穿牛仔褲最明顯,釦子快扣不上了....
我我我....我要減肥啊啊啊~~明明都有運動的.....

暫時,我就用我的卷髮,遮住變胖的臉吧~~


Dec. 26. 2011


今天約好了下禮拜請人來洗窗戶。
每年這項工作是大掃除裡最繁重的,
因為我們家是雙層窗戶,總共有32片玻璃要拆下來洗~
以前自己(一個人喔!)洗過兩、三年,那實在太辛苦了,
這種錢還是給別人賺吧!

約好了洗窗戶的日子,就好像大掃除的工作已經完成一半了~
今年我還特別提早了兩、三個禮拜洗窗戶,
於是就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賢慧了~XD


Dec. 28. 2011

剛剛一邊餵我家貓大爺喝水,一邊想著,
我家貓貓會不會太好命了呀?!
大冬天的,有熱熱的電毯可以睡,
雖然要灌水,但我都會準備溫度剛剛好的溫水餵牠喝,
吃的雖然是腎臟處方,但也是給「挑嘴貓」的特別款餅乾,
吃喝拉撒睡全都是最高等級的服務 ....
而我跟火星人,外面再怎麼風吹雨打,都還是要出去賺錢養貓...
這這這~天理何在呀!!
我也想當我家的貓~~~


Dec. 29. 2011


剛剛去看皮膚科,拿口服藥回來。
回家的一路上,在民生社區慢慢散步,
還在公園裡看了一小時的書兼晒晒微弱的陽光。
很喜歡這樣在民生社區裡慢慢走慢慢看著兩邊的人家,
在濃濃的樹蔭間,總是能看到細心裝潢、很有美感的屋子。
雖然只是公寓,但欣賞著這些房子的外觀,
就很享受了~~


今天買了大包的貓餅乾(因為小包的缺貨),
正在分裝到小夾鏈袋準備密封時,不小心撒了一堆在地上。
此時,就看我家貓貓非常高興地一會兒吃左邊一會兒吃右邊地滿地吃餅乾,
還一臉幸福的模樣,我一時真是哭笑不得。
啊我是有把你餓到嗎?地上的貓餅乾這麼好吃喔!
明明盆子裡還有一堆餅乾在那裡。

是說,滿地貓餅乾這景象,
對貓貓來說應該是像天堂一般美好的地方吧~XDDDD
害我一邊撿貓餅乾一邊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