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12

過年前大掃除時,
因為清出了一整排的聯合文學送給朋友,
於是書架多出了好大一個空間。
一邊,當然就順勢把目前數量最多、多到滿出來的日劇放上去,
然後另一邊,
剛好把許多朋友送的各式各國貓貓小飾品全部集中擺在一起,
於是,我家的貓貓王國誕生了~~~~~

Feb. 3. 2012

連休三天的最後一天,
像是要彌補過年上班沒放夠假的不滿足,
這三天彷彿才是我的年假,很悠閒開心地渡過了。

之前就說過了,最近常常在心裡演練著退休後的日子。
其實,要我繼續在這個工作做下去也是可以的,
應該說,這個工作對我而言駕輕就熟,
錢或許沒很多但工作量不大、離家近又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其實繼續做下去也應該很愉快的。

但是經過一場生死攸關的大病後,
許多事情不再只是用功利的角度想了。
例如,人生至此,其實很想嘗試不同的生活方式。
如果,到死之前我都只有這樣的生活內容,
雖然不至於太遺憾,但總覺得其實還可以過得更豐富更自己一些。
如果說,在此之前,我都是依靠著許多主流的框框架架穩步走著,
那麼,在不知還剩下多少的後半輩子,
我實在很想試試看放下那些框架,過自己很想嘗試的生活。



前半輩子,我靠著自己的理性,或許太過理性地,
用左腦認真地、努力地唸書、工作、存錢;
後半輩子,我想回到更早以前的我,重新開發自己的感性,
學日文、練鋼琴、學攝影、寫文章、到各地旅行、
大量涉獵關於建築和設計的知識,
用右腦輕鬆隨性地,走另一條更加多彩的路......

這是,最近這幾個月的想法~

Feb. 14. 2012

學習讓生活鬆鬆地過~~

二月中旬起,因為貓貓慢性腎衰竭有狀況,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都忙著照顧牠吃喝拉撒,
再加上自己每天要運動或晒太陽,
已經沒有時間寫隨筆啦~~

下面是本月臉書摘錄,
大部分都是貓貓的生病記錄,
放在這裡是讓自己能追蹤貓貓的狀況~~

-------------臉書近況摘錄分隔線-----------------

Feb. 8.

昨天睡覺時,想到了一個新年新希望,
今年,當然健康是最重要的,再來,想要好好把攝影的部份加強。
首先,得去買一些入門書回來研究一下關於光圈、快門等等基本知識了...
活了大半輩子,完全不懂這些耶~~(汗)

Feb. 10.

原本以為石榴的季節已經過了,買不到了,
因為我家附近水果攤都買不到了,結果下午去驗完車後,
順道繞去大賣場碰碰運氣,就Bingo~~~買到了!好開心!!!!
生活裡,這樣的小小驚喜就足以讓我開心好一陣子了~~~


                                  (盤子裡是同事送的貓薄荷~)

剛去誠品吃飯玩耍回來,
買了兩本攝影的入門書,一本京都文具小旅行,
啊啊~~現在買回來等著我看的書已經堆到像一座小山那麼高了
(至少有十本了)....
可是,可是,看著這堆書,覺得自己好富足啊~
雖然其實根本都擠不出時間來看這些書....

Feb. 18.

貓貓最近食慾明顯減低,昨天幾乎沒吃,有些擔心...


Feb. 19

早上帶貓貓去看醫生,
醫生說,從抽血數據來看,
應該是心臟雜音影響腎臟功能的可能性比較大,
也就是說,老化引起的心臟退化啦,
而且,還有輕微高血壓,看來是心臟的問題比較大。
醫生開了兩種藥,看能不能讓貓貓的血液指數正常回來。
今天抽血、照X光又量血壓,
貓大爺顯然很不爽,一路嗚嗚地低吼,不過還好沒咬人~
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只是因為都沒進食,身子比較虛弱而已~
帶了兩罐藥水回來,分別餵了一次,很好!都沒吐。
然後,趁著下午出門上班前,先去對面的市場買了雞胸肉和雞肝回來,
準備晚上下班後幫貓貓煮一些有營養又美味的飯飯,
看能不能引起大爺的食慾。
啊啊~一早起床後就是繞著貓貓團團轉,我還真的是貓奴啊~~~

Feb. 20.

貓貓狀況還是沒有好轉,
看牠對我做的營養餐一口都沒吃,連平常最愛的海苔都沒興趣,
我在想,是否,貓貓的生命力正在一點一滴消失中~
今天早上出去晒太陽、伸展肢體,
一邊看著看太陽,一邊想著大自然的規律,
想著貓貓,想著自己,想著這個世界.....
嗯~就是把握每個當下,珍惜每一刻吧~~~


「陪病」的過程,總是傷感,總是失落。
一顆心懸念著,總是無法安頓下來。
這時候,不得不說,還好要上班,
在這幾個小時裡,心情可以暫時放下來.....



終於,在鮪魚罐頭、雞精、自熬雞肉雞肝湯、海苔片全都不想吃後,
今晚貓大爺總算願意開口吃羊乳片了....
這已經是我想到的最後一招了,這是牠小時候很愛很愛的食物,
當時火星人每天吃的時候,貓小爺會喵喵叫著一路跟著喊要吃要吃~~
很多很多年沒給貓貓吃了,
今晚看到牠主動開口吃了兩顆半的羊乳片,真是高興~
雖然後來就沒再想吃了,但至少今天這樣的營養應該就夠了...
這樣我就比較放心了~

貓貓是想起了小時候嗎.....

Feb. 21

昨天半夜居然聽到貓貓自己主動吃羊乳片的聲音,
起身確認時,真是感動極了~
不過今天早上又不吃了,塞到牠嘴裡,吐出來,
再塞進去,又吐出來,再塞一次,還是吐出來.....
哎~好吧!我投降~
這樣想必貓貓也不開心~就還是尊重牠吧~
於是改將我熬的雞湯混在飲水中,灌給牠喝~
至少,這樣也有一點點養分吧~~~
貓貓加油啊~~~

Feb. 22

早上帶著貓貓去晒太陽。
貓貓體力虛弱到根本不想走出籠子,我把蓋子打開,
讓牠也能晒到滿滿的太陽。
然後,就這樣,牠在籠子裡,我在椅子旁,
一起晒太陽,好好享受當下此刻~~~
昨晚餵牠自己熬的雞湯,今天看來精神還不錯,
今天中午再熬一次雞肝湯,希望能幫牠補補元氣~
貓貓加油啊~


今天天氣真好,太陽下山後,依舊溫暖舒適~
走在吃晚飯的路上,覺得一切真好~~
(正在慢慢習慣家有病貓的日子.....)

Feb. 23.

帶貓貓回診回來了,帶回來一堆“傢俬“,
總而言之,就是貓貓要進入皮下注射水分的時期了。
我在一年多前選擇自己灌水而不用皮下注射,施行一年多,
終於還是得改用皮下幫貓貓補充水分了。
不過今天在醫院裡看貓貓接受皮下還很乖,不會亂動,
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樣我就比較心安了。
抽血指數有好有壞,血壓有降下來,但是又好像降得太多....
總之,跟醫生討論的結果,
每天的水分補充改用皮下注射,
營養攝取則把原來的處方籤餅乾打成粉,加水和成泥狀灌食。
這樣可以減少每天不斷灌水、讓貓貓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況,
每天減少到只需要灌食兩次即可。
希望這樣能讓貓貓好起來~~~貓貓加油!!!

貓貓在今天灌食兩次後,體力似乎有比較好些,
嗯~加油加油~~~
這幾天我也精神緊繃、皮膚過敏又變得比較嚴重,
嗯~希望今晚能睡得安穩些,鬆懈一下情緒....
加油!我跟貓貓一起加油!

Feb. 24.

剛剛獨自完成了第一次幫貓貓皮下注射。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雖然針頭還脫落了兩次(嗚嗚~對不起,貓大爺~~),
但我還是小心翼翼地、大氣不敢喘一下地、
一隻手顧著針頭一隻手顧著點滴管(因為要讓管子浸在熱水裡)完成了~
200cc power 注入!!!
再加上昨天灌食了80cc食物泥,今天早上也已經灌了45cc食物泥,
達到預定值的一半,希望貓貓狀況可以繼續好轉囉!
貓大爺加油!!!

Feb. 25

今天一早醒來,貓貓居然主動想吃東西耶!!!
雖然對貓餅乾依舊沒興趣,但是羊乳片倒是會想吃一些~~
好高興啊~~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雖然吃得不多,還是需要灌食,但有這樣的進步,我就很滿意了~~
貓貓繼續加油喔!!!
所以有營養進去、有好好休息真的很重要。
我昨天就是讓貓貓一直睡一直睡,除了打皮下和灌食必須把牠吵醒外,
其他時間就讓牠睡在熱熱的電毯上,上面再蓋著薄被,阻絕視覺上的干擾。
貓貓已經幾乎聽不到了,
再這樣讓牠蒙著毯子睡,基本上算是很安靜的環境,
所以昨天和前天從醫院回來後,都算有好好休息到,
嗯~看來這樣的治療方向是對的。
加油加油!!!


昨天在貓醫院那兒看到一隻病貓,
吼~~呼天喊地哀號得超大聲,
也不過就只是要讓牠躺平在診療檯上照X光而已,好像要牠的命,
整間醫院都聽得到牠的慘叫和怒吼。
這時候,就覺得我家貓大爺真好養真溫馴。
雖然要餵牠喝水吃東西牠都會想抗拒閃躲,但絕少生氣。
即使在醫院被不認識的醫生和護士勉強著打針抽血或平躺著,
牠也只是輕輕低吼,從不大叫....
就拿打皮下注射來說好了,醫生說有的貓會不舒服會抗拒,
但我家這隻打的時候完全沒感覺,
今天我幫牠注射時,牠根本就是躺著杜咕,
完全不痛不癢沒當一回事。

貓大爺果然很有大將之風啊~~~

Feb. 26.

今天早上帶貓貓回診抽血驗指數,
醫生說,指數降得很漂亮,比她想像的還要好喔~
而且,經過兩天的灌食,貓貓的體重已經回來,
而且還比上禮拜天第一次帶去看醫生時要重呢!
真是太高興了~~~
現在口服藥已經可以減成一天一次,
然後持續皮下注射水分、繼續灌食~~
希望這個漂亮的上升曲線可以繼續維持住囉~
嗯~這個禮拜,貓貓很努力,我也很努力,大家都辛苦了~
終於稍稍可以放下心來了~~
好開心!!!


然後,今天陪死黨去看Snoopy 博物館經典展,
看著看著,我的高中記憶不斷湧現。
因為,Snoopy的花生米漫畫曾經是陪伴我高中時期學英文的書籍呢~
啊~難怪今天看展覽的人大多是大人,
而且,我這年紀的歐巴桑歐吉桑還不在少數呢!XDDDD

Feb. 27.

不過,在高興貓貓情況有好轉之際,
其實心裡還是在不斷調適,不斷告訴自己,生命終究有其終點,
我們這次盡力了,扭轉了情勢,不代表下次也能成功。
畢竟,自然的軀體還是有年限的。
昨天,看到獸醫電腦上寫著之前我家貓貓的年齡記錄
“年齡19歲2個月,相當於人類92歲“,
一方面很驕傲我家貓貓現在已經19歲半,
一方面也會感傷,還有多久?牠還能這樣陪伴我們多久.....
當然,把握現在珍惜當下是一定知道也一定會的,
然而,終究還是會感傷啊~~
我想,這也是貓貓要教我的人生功課吧~~

Feb. 28.

今天早上為貓貓皮下注射,很順利,中午灌食物泥也很順利,
嗯~~慢慢摸索出照顧病貓的竅門了。
不過,貓貓的醫藥費真的不便宜啊!
今天上班前跑一趟動物醫院,
只是去拿我算錯了份量所以即將吃完的口服藥,
兩小瓶,加起來應該不到20cc的藥,就要700元~~
不過,為了貓貓,還是很值得的。
看到貓貓每天都有在進步,心裡就很安慰了。

Feb. 29.

貓貓半夜裡給我尿在棉被上,而且還是剛買沒幾個月的純羊毛被....
先稍微清了一下後又回去睡覺,早上起床看貓沙盆,
才知道牠現在尿尿次數增加,貓沙盆裡已經另有一岮尿了。
(貓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所以貓沙盆裡已經有尿的話,
牠就會另外找地方解決。)
看來,醫生說得沒錯,接下來牠的尿尿會很多,
我得多增加貓沙盆來因應了。

今天午餐後看到了難得的陽光,
開心地去河邊做平甩功、看書晒了半小時的太陽。
早上很順利地完成貓貓的皮下注射,中午也很快地完成灌食。
嗯~越來越上手了。
本來以為這些會佔掉我很多時間,但是看來我已經摸索出了竅門,
竟然還有時間可以讓我在上班前去晒太陽呢!真好~
晒完太陽準備回家的路上,看著河岸對面不遠處我上班的辦公大樓,
覺得自己真幸福!
上班的地方就在開車十分鐘的距離,所以現在還能在河邊悠哉散步,
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