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兩個月因為忙著照顧病貓,實在無暇也無心情寫什麼隨筆了。
上個月的隨筆,全是照顧貓貓的實況轉播,
當作是給自己參考比較的照顧記錄,
想說貼上來或許也能給貓友們參考。

這個月,我用「貓貓近況」的兩篇文章,把照顧的細節都歸到那裡,
隨筆的內容,比較多屬於自己的部份了,
但也因為實在沒有時間沈澱心情,
全都是流水帳、都只是每日嘀咕的摘錄而已。
貼上來,也只是留給自己看的記錄了.....

Apr. 2


儘管貓貓皮下注射的時間縮短,
但怎麼還是無法空出多餘的時間來寫點東西啊~~~
每天起床後,吃飯、餵貓貓、晒太陽、午餐、運動、幫貓貓打皮下注射、
留下一點時間給自己洗澡、洗碗.....
這麼忙來忙去後,竟然都只剩下零碎的十幾二十分鐘時間可以喘口氣...
晚上下班後也是,進門後包包放下,餵貓貓,
餵完後,都只剩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坐在沙發上喘口氣,
然後就要準備上床睡覺了~~
完全沒有時間寫東西想東西.....
又,最近因為同事調假,自己的休假也減少,
於是真的就是完全的忙碌啊啊啊~~~

Apr. 3

最近被皮膚過敏好好壞壞搞得心情不太穩定。
不是天氣熱了就要好轉了嗎?怎麼還是不時會變嚴重?
有點沮喪~也一邊檢討,
是不是為了貓貓的事情而過度焦慮導致過敏加重?
很不情願地把抗過敏的藥又吃回來,
好不容易慢慢把吃藥的間隔拉長,
現在又前功盡棄了.....
加油!跟自己說加油!

Apr. 4

終於,休假兩天....人哪~真是習慣的動物。
以前周休一日時也不覺得辛苦,
現在周休二日習慣了,就覺得一個禮拜沒休到兩天就不算休息到。
然後,像我,年假多,常常可以周休三天,
這時候,就覺得一週只休兩天是虐待自己了....XD

Apr. 8

家政婦看完後,一直想寫篇小心得,
但因為這部實在不是我的菜,
寫了也都會是些比較負面的批評和感想。
寫了一半後停下來了,
因為後來想了想,看日劇寫心得不需要成為我的責任和負擔,
不想寫就不要硬寫,更何況是負面評價。
那麼,就以照顧貓貓為名,
把家政婦的心得略過了吧....
日子還是要輕鬆點過~~

                                                                                   (我家窗外的小花園)
Apr. 11

今天早上是被貓貓的叫聲吵醒的,
牠在叫「幫我清這裡的貓沙,我要尿尿~~~」

最近貓貓尿尿次數變多,除了原本的兩盆,
我多放了一個貓沙盆在臥房的浴室裡,
結果貓貓最愛這個盆,老是喜歡在這裡尿,
於是我就要不斷清這個盆裡的貓沙...
不過,聽到貓貓元氣的叫聲,還是覺得很安慰~
現在貓貓狀況又穩定下來了,精神、體力都回來了。
火星人說,暌違了四天的呼嚕撒嬌聲昨晚也回來了~~
貓貓好棒~~

今天下午要去買日劇、買老爸的生日禮物,
如果還有時間,想整修一下門面,把頭髮再來剪短一些吧~
現在很不喜歡頭髮太長,
覺得越短越好,好整理、好洗好吹乾好俐落~
真是不可思議啊!!!
以前愛長髮愛得要死,
長輩們唸了好多年要我剪短,但我說什麼都不願意,
結果現在.....
人生啊~真是有意思~~~XD

Apr.15

早上帶貓貓回診,抽血檢查的結果,
腎臟主要的BUN指數稍微回穩,
其他指數(高血壓、紅血球)也有好轉,所以下次是兩週後回診。
喔喔~~好高興啊~~貓貓好棒好棒!我也好棒好棒!
這是我們兩個一起努力的成果。我們繼續加油喔!

話說,今天去貓醫院,看到一隻非常兇、兇得很有元氣的貓貓,
後來才知道牠已經22歲了,也是腎衰竭~~
所以,有現代醫學的幫助,貓貓們都可以很長壽的~
貓兒們,一起加油啊~


Apr. 17

早上,又被跳上床來ㄋㄞ的貓貓吵醒~甘之如飴~XD
其實,這幾天,貓貓都跟我們睡在床上。
半夜,牠會下去蹓躂一下,尿尿,吃點貓餅乾,然後再跳上來繼續睡。
我們的床比一般的床稍微高了約20~30公分,
以貓貓這個年紀和病情,其實這樣的跳高動作算是比較有難度了,
現在牠還能這樣「呼嘯」一下跳上床,表示牠的體力恢復得很好,
而且,也表示牠很願意花點力氣跟我們睡在一起膩在一起。
所以,雖然常常都被牠這樣的跳床給吵醒,
但心裡滿滿都是安慰啊~~~好窩心~~~

最近這幾個月因為忙貓貓的事,
手邊的日劇和電影進度慢到幾乎停下來了。
本來還有些懊惱有些焦躁,覺得好像什麼事沒做好,還有些心急,
不過後來想想,這或許也是老天爺要我再把生活腳步放得更慢些吧~~
所以,剛看完Pool,也要學著更慢活一些~
目前暫時可能沒辦法努力看日劇,
那就先認真把生活過好吧....

           
(從窗外摘下來的百合,讓整個屋子滿室馨香~~)
Apr. 18

貓貓現在每天都跟我們一起睡,
晚上我們下班回家時,還會發現貓貓一整天就睡在我們的床上~
那感覺,好窩心哪~
話說,昨晚幾乎一整夜沒睡,
皮膚過敏,一直斷斷續續地這裡小癢一下那裡微微刺痛一下,
不是很嚴重,但就是讓我無法入睡,很惱人。
看來吃藥沒把狀況整個壓下去,
捱到清晨四點多了,又開始癢,長歎了一口氣,
只好爬起來擦了含類固醇的藥膏,這是最後一招了。
兩個小時後,終於睡著了,此時應該是清晨六點了.....
還好今天休假,早上睡到十一點,其實算是睡夠了,
只是覺得很無奈,這樣的狀況還要持續多久?
說不影響心情是假的,
要努力讓自己放鬆、不受過敏的干擾其實有時候很難,
尤其是半夜翻來覆去好不容易快睡著時,
哪裡小癢一下又讓自己清醒過來,那種感覺真的很挫敗~~
好不容易前幾天天氣晴朗溫暖時,皮膚狀況好很多,
結果這兩天又退步回去了.....
啊啊~~等一下要出門買日劇玩耍去,
還是要努力讓自己開心一點不是嗎?!
過敏退散!!!!!


這幾天跟著緯來日本台看Doctors(最強名醫),其實還蠻好看的耶!
雖然醫療劇已經很常見了,
但我看的重點在澤村一樹那有深深酒渦的笑容(大誤)~XD
還有他如何一點一點慢慢以退為進地改變身邊一大堆功利主義的醫生。
那個過程,非常非常耐人尋味,很有意思,
讓我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另類思考~
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愧是福田靖,
在醫療劇充斥的環境裡,還能寫出很不一樣的內容。

外面雨勢忽大忽小。
還好趁著白天天氣尚好,出去蹓躂、享受了一頓美好的一人午餐,
還去買了日劇又去採買了一堆民生用品。
現在家裡物資充足,就是那種一個月不出門也餓不死的狀態~XDDDD

然後,為了讓晚上好睡一點,現在臥室就開始除溼了~~~
啊啊~~天氣要何時放晴啊啊啊~~~

Apr. 19

昨晚雖然不好入睡,但至少翻來覆去到一點多也睡著了...
話說,貓貓昨晚比我還先跳上床,坐在我的位置上等我上床。
那模樣,好像在說「妳快點上來睡啊~我已經睏了耶~~~」
害我看了好想笑~~~


Apr. 21

其實,今天心情有點不穩....
因為昨天開車回家時,無意識地摸了摸耳後,
發現好像有個淋巴結稍微腫了起來。
心裡一驚,不會吧~再摸一下,嗯~很小,幾乎摸不出來,
只有在脖子轉到某個角度時才摸得到一點點。
但還是有點在意,會有點害怕....該不會是復發吧~
其實,我也知道可能性不高,
因為或許是最近太累,或許是輕微感冒引起,
也或許是最近皮膚過敏把手臂抓得體無完膚導致...
都有可能,所以,就只是微微地擔心著....

但這種心情還是很惱人~
這是往後我都要不時面對的心理困境吧~
有些無奈~有些沮喪~
無奈的是,這是我後半輩子的宿命,
沮喪的是,就只是這樣一點點輕輕的驚嚇,已經足以影響我的心情~
可見我還不夠堅強樂觀,做的功課也還不夠吧~
不過,說出來心情比較放鬆了.....

Apr. 22

今天休假,在家狂看日劇。
好久不曾有如此多的空閒時間了,啊啊~好過癮啊~~~
「倒數第二次戀愛」有點吵,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剛剛好,
輕快、小熱鬧,然後還有屬於我這個年紀的一些很貼切的心情。
岡田惠和果然是我喜歡的腳本家!

Apr. 23

今天早上向藥商訂購了一個月份的貓貓藥品。
有氯化納點滴輸液、輸液套管、三向接頭、蝴蝶針五十支、
大小不一的針筒十幾個、紅血球增生劑兩支(EPO)、
打EPO的特殊針筒(胰島素針)....零零總總差不多一千七百元。
這個就是貓貓一整個月在家打皮下注射所需了。

這是我第二次向藥商訂購這些藥品。
之前打了一個月,又因為臨時要補不夠的針劑,
曾經親自跑了一趟去拿大約半個月份的藥品。
也就是說,貓貓靠著我這樣打皮下注射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
說真的,以當初貓貓的狀況,我真沒想到牠還可以活這麼久,
今天再度向藥商訂購時,心裡真是覺得好安慰~
因為,以貓貓最近非常活潑元氣的狀況來看,
靠著這樣的方式,牠或許還能陪伴我們好一陣子呢~(禱)

最近覺得,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可以退休」一事做了過多的心理準備和練習,
於是每天都期待著退休退休退休.....
也讓自己在上班的日子裡,眼望著一年多後可以退休的未來,
而忘了好好享受現在有工作的日子...
總覺得越來越期待退休,於是對現在的上班日越來越覺不耐,
彷彿數著饅頭等退伍,每天都只看著遠方。

嗯~似乎應該重新調整心態~~~


Apr. 24

這兩天皮膚過敏得厲害,心情頗受干擾。
討厭的是,除了吃西藥、擦藥膏壓下去之外,我現在不敢找中醫治療。
因為護理師叮嚀,要找中醫的話,
記得請醫師不要開含有植物荷爾蒙的中藥。
可是我信任的那位中醫師對於這樣的說法很不高興,
之前拿這個問他時,他馬上就說,他的藥不會含什麼植物荷爾蒙....
可是,他這樣的態度反而讓我擔心,於是,也不再敢去找他看病了。

斷了中醫這條路,
西醫看皮膚過敏真的就是只有減輕症狀,完全沒有根治這回事。
很沮喪....原本以為天氣回暖了,皮膚就會慢慢好了,
結果卻總是好好壞壞,不時就嚴重一陣子來困擾我....好討厭啊~~~


Apr. 26

明明是這兩天比較潮溼,雨比較大,但皮膚狀況又比前兩天好。
所以是怎樣?我的皮膚是氣象台,會提前反映氣候變化囉?!
是說有改善也不表示就完全好了,
只是比較不癢,比較不會想去抓而已~
火星人剛剛還問我,怎麼最近都沒看到我在橢圓運動機上運動?
吼~就是因為皮膚過敏,身體溫度越高會越癢,流汗更癢,
所以根本不能做劇烈運動。
不過我還是有天天做平甩功,
而且一次都做半小時以上,有時候早晚各做一次,其實還蠻好的。
我還發現,皮膚有點癢時做平甩功,
甩個幾分鐘就開始不癢了,很神奇呢。
我有一次還好奇地大略測量了一下心跳次數,
平甩功看似溫和,其實甩的時候每分鐘心跳可以超過120下呢!
記得曾經看新聞有說,
只要每分鐘心跳超過120下,每次持續半小時,就是很好的運動了。
嗯~所以我最近都是每天做平甩功以彌補無法劇烈運動的份了。

Apr. 30

今天早上去剪了頭髮,現在是俐落造型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