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小聚的Hana 忠孝店,很可愛的咖啡小店)
Oct. 1

今天早上晒到好棒好舒服的太陽~~
我站在面向陽光的草地上,用力地深呼吸,
想像自己吸收著陽光的精華~~~
哈哈~好像在練功~
迎著這樣的陽光,還有不斷吹拂著的秋日的風,好舒服!
深呼吸後,就在這樣的陽光下,把那本京都小書看完了~~
很捨不得結束呢~~~


這也是一種巧合吧~
最近在看緯來播的「美丘」,自己則是另外還在看「初戀」。
怎麼那麼巧,都是講重症病患的故事,
也那麼巧,剛好都在今天讓我完食~
啊~真是夠了!可以不要這麼悲慘嗎?
接下來想看一些輕鬆愉快的啦~~~


                                                                                    (Hana忠孝店小院子)
Oct. 2

果然生了病就要對症下藥。
這幾天因為身體上一些些奇怪的微恙,又開始疑神疑鬼的,
對於這樣的自己,很無奈也很苦惱。
結果,今天在看網路上的國際新聞時,
從某個英國報紙網站上,連結到一篇英國病友的文章,
說著自己29就得到乳癌,還第三期呢!
然後36歲又得到第二次乳癌(另一側),並且擴散到肺、肝和骨頭....
然而,文章裡她提到,
靠著治療與藥物,現在肺臟和肝臟的癌細胞已經消失,
骨頭的部份也控制得很好.....
文章裡,這位勇敢的女子說,
復發或擴散後病情獲得控制,依舊活得好好的例子大有人在~~

看完這篇文章,我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雖然是這樣的例子,但也正是這樣的例子,
才給了我非常正面而有力量的鼓勵。
我想,我需要的就是這個!
不管前方等著我的是什麼,永遠正向永遠樂觀,那才是我該努力的目標!
嗯~加油!跟自己說,絕對沒問題的!


                                                                          (Hana忠孝店)
Oct. 3

最近,每天都是好舒服的天氣!出去晒太陽都覺得好棒好開心!
可不可以,一整年都是這樣的日子?!


和兩年不見的前同事見面,聊天聊得好愉快,
不知不覺竟然就聊了四個多小時!!
算一算,她也離職十多年、我跟她已經認識二十年了!!!
身邊能夠有許多這樣的朋友一起慢慢變老,是很幸福的事啊~~~
我們今天去的咖啡館是Hana 忠孝店,
很可愛很復古的歐洲鄉村風格,東西也很好吃喔!


Oct.7

昨夜,小姪女取代火星人,成為我的枕邊人!XD

昨天火星人白天就回淡水了,
我下班後回媽媽家陪老人家聊天順便跟小朋友玩耍。
媽媽一時興起,問小姪女要不要晚上陪姑姑(我)回家睡覺?
小姪女竟然沒有拒絕。
我接著裝可憐,說姑丈不在家,又沒有貓咪陪我,我晚上會害怕....
小姪女就很爽快地說「好吧!」一邊還很興奮地咯咯咯笑。

於是,她媽媽幫她洗完澡後,就送來我家(好像宅急便喔!XD)。
小女孩好開心,跟我在陽台上看月亮數星星,然後很乖地上床陪我睡覺。
這小孩很乖,上床後不到十分鐘就睡得很沈。
倒是我,擔心她踢被子擔心她不斷翻身會不會掉下床,
結果一整夜幾乎都沒睡,直到天色濛濛亮,才累到睡著~

   
(我和小姪女一起畫的圖,兩人的繪畫功力不相上下!哈!)

早上,小朋友不到八點就醒了,而且她不賴床,我只得跟著起來。
我們將早餐拿到陽台的小圓桌上,一邊看著外面的風景一邊享用,
吃完早飯,小朋友陪著我去後面河邊散步。
只要能出去玩,她就很開心。
所以,雖然今天早上沒有陽光,但我們還是走得很開心。
回到家,陪著小朋友畫圖,
嗯~我的美術程度應該跟這個五歲的小朋友差不了多少,
所以,我們兩個人畫得很開心,
最後完成了三張圖,全部讓她帶回家當紀念!

呵呵~很難得的經驗~
自從長大後,
應該就再也沒跟小小孩一起睡覺一起玩耍這麼久了,很開心~
小朋友看起來也很開心~
雖然結果就是我現在很想睡了,
但是,開心最重要啦!XD


                                                                                                          (Hana忠孝店)
Oct. 8

前晚小姪女來陪睡,結果我因為沒辦法放鬆,反而自己沒睡好。
昨天白天起床後就開始呵欠連連,口乾舌燥。
下午上班,靠著一杯咖啡順利撐到下班。
回到家,洗個澡,不到十點半就沒電了,
速速上床躺平,很快就沈沈入夢鄉。
今天一早,八點半睜開眼,喔喔~睡飽飽的感覺真好!
身體得到充分休息,整個人神清氣爽!
吃完早餐,又去晒了很舒服的太陽。
這個早上,真是愉快!

Oct. 9

最近早餐都是一片溫德的番茄麵包加一塊吳師父的東北大餅(蔥花口味),
啊啊~中西合璧但又無比美味啊啊啊~~~
剛剛明明已經吃完了,但是怎麼又還想流口水啊~

Oct. 10

今天早上天空烏雲密佈,本來以為接下來就要下雨了,
沒想到中午出現了好燦爛的陽光,好開心呀!
速速在午餐後到河邊晒這好難得的太陽,真的好舒服!


                                                   (Hana忠孝店,很喜歡這個角落~)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我確定,
前一陣子的胃不舒服應該就是文旦引起的。
在我一天一顆、連續吃了好幾個禮拜後,這個症狀才開始。
然後,我試著不吃,幾天後就好了,
接著,我又試著吃了兩天,又有點開始不舒服.....
所以,文旦是個小惡魔啊~~~


明天,是我跟火星人結婚二十週年~~~
今天下班後就直接回淡水小屋去囉~

Oct. 11

從淡水渡假回來了~~~
雖然只是換個地方看日劇,但還是很悠閒很開心的假期!
和火星人的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
就這樣很簡單很平凡但是也很幸福地渡過了~
感謝大家的祝福~~也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喔!


           (十月中,與朋友在小山堂歡聚,餐廳外竟然有個小池塘,而且還有大白鵝!)
Oct. 13

覺得最近的身體狀況很好~
前一陣子的胃不舒服完全消失了,
皮膚過敏的溼疹也幾乎完全好了,
頭最近也都不痛了,
還有之前不時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
擔心是怎麼了的一些小小的酸痛也都消失了~~
好高興!是恢復劇烈運動的效果吧~
總之,每天能有一小段時間大量流汗,加速身體的代謝,
整個人真的覺得清爽又輕盈,真好~~~

Oct. 14

最近有時間的話,就上網找關於攝影的資料,以作為買相機的參考。
啊啊~有好多知識都是全新的(對我而言啦!),
但是這樣的學習很有趣,也很開心~~
因為,充滿了期待~
期待買到相機的那天!XD


                                                                  (小山堂另一隻.....這是鴨嗎?)
Oct. 15

今天,終於還是忍不住去剪了頭髮!
現在,又是活潑俏麗的可愛短髮囉!XD

Oct. 16

今天起得早,等一下決定來做個豐盛的早餐,
用溫德的七穀麵包夾煎蛋和新鮮番茄片!
yummy yummy~~~

Oct. 18

今天真是開心又忙碌的一天~
早上,跟幾位新朋友碰面聊天,相談甚歡。
到我這個年紀,或許是經歷過一場大病吧~會特別珍惜每一次的緣份。
說起這次的碰面,
也是許多過去無心插柳的因緣累積才能在這個時間點成就這樣的機會。
結束這場早晨的約會後,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也發現自己的生命或許還有許多可能性可待開發(?)~XD


                                                          (很難想像,在東區巷弄裡竟然有這麼一泓墨綠池水)

聚會結束後,我曬著秋日正午溫暖的陽光,
一邊慢慢散步走路到光華商場,一邊想著,
生病前後,我對自己的生命態度果然有了很大的轉變。
生病前,總是覺得生活裡的種種該是如何如何,又不該如何如何;
生病後,逐漸把這顆螺絲旋鬆了,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現在的我,慢慢學習著,
只要心懷善念,不管未來是什麼樣貌,都好~
只要能這樣活著,就很幸福了~~

Oct. 21

早上陽光真好~在藍天下看書真舒服~如此一天的開端,真好~~~


                                    (小山堂外的美麗風景)
Oct. 22

光輝的十月,我也莫名其妙忙碌了起來。
朋友的相約已經結束兩攤,目前還有三攤。
還有一件以後可能要忙好一陣子的事情也正在醞釀中,
心裡開始有閒不下來的預感~
然後,媽媽最近因為陶藝課停辦了,每週的生活樂趣沒了,
情緒明顯開始焦慮、不安起來,已經到必須要去看醫生的程度了。
我不時要陪她出去走走,打電話關心,還要幫忙找替代的課程,
阿姨們也好心邀我們出去玩,
結果讓我必須要在已經很滿的休假行程中再找出空隙帶媽媽出遠門.....
然後,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現在,工作上也不得閒.....
不知不覺累積了好多事情在身上,
心理上總覺得喘息的時間變少了....
等一下還要坐公車帶媽媽去我們家附近的兩個救國團研習課程中心
去拿簡章、看環境、再陪媽媽吃午飯,
然後下午還要去上班.....我好忙啊~~~~~


                                                                                    (松山文創園區裡的老房子)

早上陪媽媽出去這一趟,也不過就是拿個簡章、看看研習中心的環境、
然後散步去momo百貨美食街吃個午餐,飯後再小逛一下宜得利~
可是一點多回到家就是覺得很累~
累到不想再運動,只想癱在沙發裡等到上班時間再起來忙碌。
然後下午到了辦公室,還是覺得很累,
一直到喝了總編咖啡,精神才又好起來~~
所以,真的不能一天做太多事情啊~~~
這樣對我而言身心負荷還是太大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出去的時候,
我要時時注意媽媽的狀況,扮演照顧者的角色,
於是心理壓力大吧.....


                                                                                  (小山堂,隱身在這片綠意之中)

累了~睏了~剛剛還打了幾個呵欠(這對平常的我而言很少見)~
再十分鐘,我就撐過去了,然後,終於就可以下班回家休息了~~

Oct. 23

晚餐吃了麻油麵線,現在全身熱呼呼~

Oct. 24

早晨,天空陰沈沈的,以為要晒不到太陽了。
想說出去深呼吸透透氣也好,於是還是出了門。
沒想到才步出大門,陽光撒落了一地,好開心啊~
走到河邊草地,整個太陽破雲而出,好像在歡迎我一樣。
做足了七十次的深呼吸加肢體深展,
還看了十五分鐘的書,整個過程陽光都是燦爛而溫暖,
這樣的早晨,真好~


            (松山文創園區裡,近小山堂外的步道,綠意蓊然)
Oct. 28

最近是腦力下降嗎?還是被分心了?
都比較沒有想寫日劇心得的Fu~
嗯~是看的作品還不夠好吧?(賴出去!XD)

前兩天看完黑板,還不錯看,
今天開始重看之前斷斷續續跟緯來看過的Rich man, poor woman。
其實這兩部都不錯看耶~嗯~似乎應該來培養一下寫心得的Fu...


Oct. 30

休三天!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假日,得好好休養生息備戰!
就是這三天讓我好好糜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