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的隨筆到現在才貼上~~實在汗顏!!!
    二月份的隨後趕上~)

Jan. 2

午後,帶媽媽去調整眼鏡,
然後陪她去特力屋新闢的美食區買了一些食物,
讓不愛做菜卻又必須天天煮飯的她可以買一些小菜回家,少做個幾樣菜~~
然後再陪她去動物醫院買狗食....
媽媽最近情況好多了,雖然還未完全擺脫心情的困擾~
這種老年憂鬱的狀況(其實一般的憂鬱也是)沒辦法立刻痊癒,
總會在慢慢好轉中還是偶爾會有低盪的情況產生,
所以,我也只能這樣,
休假有空時這樣陪陪她,帶她出門走走~~

話說回來,今天運氣真好,雖然沒有太多陽光,
但至少沒下雨,而且溫度回升,算是很舒服的冬日了~
這樣的氣溫出外,心情自然也會好很多~


                                                               (一樣是練習照,這次換個高度!)
Jan. 3

今天天氣有夠壞!
不僅凍得很,而且外面風雨交加,簡直像在刮颱風~~
還有什麼天氣比這更爛的?
不過,這樣的天氣窩在家裡休假、看日劇、寫東西、聽音樂,很棒耶~~
剛剛還運動完,等一下準備出去吃好吃的了!

                                                                  
Jan. 4

剛剛去剪了一個很短的俏麗髮型回來,開心!!!
而且,因為髮廊是在西門町,
於是回家時順道買了老天祿的滷味回來墮落一下~XD

是說,現在的髮廊小朋友們雖然都很有禮貌,但是也太愛聊天了吧~
我從洗髮、護髮到剪髮總共經過三個小朋友的手,
每個都是一開始就跟我聊天,聊不停....
雖然態度都很nice,但是,有點讓人難以招架,
害我帶去的書都沒辦法看...
這是這家髮廊的政策嗎?還是現在每家髮廊都是這樣?

不過,也從這些聊天中,
我知道其中一個小朋友因為家境不好,
連高中夜間部也只念到一半,就必須出來工作賺錢維生。
另外一個則是原住民小孩,很開朗很可愛,
可是,跟他聊那麼久,頭髮還是他剪的,
一直到我走出髮廊,還是搞不清楚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呵呵~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是這樣,
走中性路線,從身材或聲音又都分不出男女,真有趣!


所以,這樣的聊天也算多了解了一些平常碰不到的年輕族群吧~~(笑)

是說,天氣冷,變得很容易餓。
剛剛已經把買回來的滷味嗑掉一半了,這樣會肥耶~~

結果頭髮剪太短,今天又太冷,於是在家裡還得圍著脖子~XD


Jan. 6

每年,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無法看到現場實況播出的紅白。
今年也是一樣,必須等到緯來播出中文字幕版,錄下來,
然後等到自己有空時,才能全程參與。

今天早上開始看今年的紅白,看了快兩小時了,
發現自己會將AKB48這些太小朋友太吵太熱鬧的歌曲直接快轉過去,
然後播到演歌時,卻會很有耐性地聽著歌手們將整首歌唱完.....
於是知道,完了~~我已經老了.......


白天看了大概2.5小時的紅白,
最讓我興奮的是,
菅野洋子竟然是評審!她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日本作曲家!!
然後,由西田敏行杯杯在內的幾位藝人
共同演唱菅野洋子特別為了鼓舞東北災民而做的那首「再開花」真是好聽,
好感動人心,而且,果然是我喜歡的作曲家,
菅野洋子的曲風柔美而輕靈,而且非常療癒!
這是看完半場紅白後最讓我感動的一首歌~
好喜歡西田敏行杯杯唱歌啊!
當然館廣叔叔也是不錯的啦!非常風度翩翩!
啊~我真的老了,怎麼都是喜歡上了年紀的阿叔和阿伯啊....


Jan. 8

早上終於看完紅白了!
最後一首SMAP的演唱,我等中居的破嗓子加五音不全,
等了他獨唱兩次都沒走音後,最後一次他的solo部份終於走音了!!!
好高興啊!
對嘛~~SMAP的演唱裡要是沒有中居的走音,就不夠圓滿啦!!!
所以,這場演唱還有這場紅白,
終於拜中居的走音之賜,圓滿啦~XDDDD


另外一個感想是,
日本近年的動漫產業龐大到連紅白的選曲也大受影響,
與動漫風格相關的音樂創作比例越來越高~~
嗯~~覺得自己對這個領域越來越脫節了.....


Jan. 12

剛從媽媽家回來,又聽說了小姪女越來越像我的事。
我媽說,這小姪女也有內八字,而且越大越明顯,
也就是說,跟姑姑我一樣啦!
還記得小時候為了幫我矯正內八字,我媽讓我去學芭蕾舞,
可是才學沒多久,後來因為我腎臟炎而停學。
此後,內八字繼續困擾我,所以小時候我常跌倒,
而且是被自己左腳絆右腳、右腳絆左腳給絆倒的.....

然後我媽又說,這小姪女的手也很像我,細細長長的很漂亮~
嗯~~我心裡是在想,這小朋友這麼像我,嘻嘻~這樣好嗎?
雖然我還蠻喜歡我自己的,
不過,我可是很「柴耙」(台語)的耶~XDDDD


                                                 (這叫我家書房亂亂拍!這一壁屬火星!)
Jan. 14

早上,晒到了冬天好珍貴的太陽,整整一小時。
中午午餐過後,休息一小時,接著一邊看電視一邊運動,
運動完洗了個熱水澡,全身熱呼呼又很舒暢~
簡單的生活規律,但是覺得很幸福~~
是因為屋外有陽光的關係嗎~~~


Jan. 16

早上晒了五十分鐘非常溫暖的太陽~好舒服!
正要回家時,居然遇到我媽帶著小侄子出來遛狗~
媽媽本來今天固定都要去畫畫的,
今天為了照顧發燒的小侄子就沒出門去。
我知道媽媽最近很需要出門走走的,
於是,看著已經退燒、精神好到不行的小侄子,
我決定中午帶他們出去吃個午餐,也順便讓媽媽解解悶。


                                                        (這一壁也是火星書)
小朋友真是精力無窮啊~
不是才剛發燒過嗎?怎麼精神體力都這麼好啊~
到家附近的松山車站看看新成立的美食街,
然後找一家吃個午餐,吃完再沿著基隆河畔散步回來,
這一路上,小朋友唧唧聒聒嘴巴沒停過地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搞得我頭都痛了.....
果然帶小孩是很辛苦的工作啊~~~
還好我只是跟他吃個午餐而已~~
回到家,真慶幸有一杯火星人手作咖啡等著我~~解頭痛~~~XD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至少,讓媽媽出門走走看看,應該可以讓媽媽開心一點~~


                                                         (近一點看還是很火星)
早上在外面晒太陽時,
一邊記下近日要完成的待辦事項,
一樣一樣寫下來,竟然洋洋灑灑有十五、六項!!!
所以不寫下來真的會腦筋糊成一團啊~~
列成清單後,腦筋清楚多了,就一樣一樣慢慢辦吧~
午後,帶媽媽和小侄子用餐回來後,
我已經完成了廢紙、報紙回收,
把兩大箱待捐贈的物資送到門諾台北愛心小鋪,
回程時順便取回銀行贈送的蛋糕,
然後,下午還趕上看重播的「不結婚」,
趁著一邊看電視的時候一邊收摺了衣服,
看完「不結婚」,繼續把家裡的地板吸乾淨,
這中間還打了幾個電話,
為接下來幾個約會訂位、訂日劇、問素食餐廳初二的年菜菜單、
請誠品音樂館幫我調齊要送人的CD.....
嗯~現在五點半,從一點半到現在,我已經完成九項了!!!
我會不會效率太高啊!XD

                                                            

而且,就這麼剛好,
銀行送的蛋糕,是日本長崎蛋糕唯一在台灣正式授權的蜂蜜蛋糕耶~~
「糸子的洋裝店」裡,大家都很愛這款蛋糕,
雖然我這上面沒有撒金箔,
不過真的好吃好吃~~~Yummy~~~

決定了!等一下去誠品吃素食自助餐,然後順便拿回訂購的CD,
然後再去光華商場那兒拿第一批菜~
這樣又完成了兩件事了!
如果回來還有時間的話,再來燙衣服~
於是今天就完成十二件事!!!
我會不會太強啊!XDDDD

回來了~又完成了兩件事,買到CD和第一批日劇。
嗯~有點累了,那麼,燙衣服就留到明天吧~
今天這樣已經夠強了!


                     (這是我的,歡迎來到地球)
Jan. 17.

從昨夜氣溫一路下降後,我的頭就一路痛到今天早上。
溫度降得太快,身體也受不了吧~
昨夜一路睡一路都知道在頭痛,早上起床稍微好了些,
剛剛又開始微微痛起來了。
喝了火星人手作咖啡,等個半小時,再壓不下去就要吃止痛藥了....

天氣冷,氣壓變化太快,大家都要多加小心保暖~
我昨天晚上冷到受不了,是戴著帽子睡覺的。
沒辦法,頭髮變短後才知道頭殼也會怕冷....

晚上七點,洗窗戶的大工程終於完成了,
這表示,今年的大掃除工作已經完成一半了!
是說,今天真的很冷很冷,
看著清潔工人洗窗戶,心裡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Jan. 18

今天跟朋友續攤在學校咖啡館,
聊天之間,也跟咖啡館裡的貓貓們玩耍!
店裡的大黑貓好乖~隨便被我摸幾下後,就開始呼嚕呼嚕了起來~~
真是幸福的貓啊~
可以對陌生人這麼沒有戒心,可見生活在很幸福的環境裡~~



                                  (堤防外,來散步的三腳狗狗)

Jan. 20

早上晒了非常棒的太陽~等一下要吃午飯囉~~
滷了一大鍋豆干、鴻喜菇、香菇,
另外一鍋火鍋湯,裡面要放很貴但很好吃的大白菜芽,和茼蒿~
嗯~最近越來越少炒菜,越來越多用水煮的,
紅燒、煮湯、或燙一下,
就可以吃到很營養又不油膩的原味了!


Jan. 21

今天早上在河邊晒太陽時,
不經意地看了看露出來的手臂和小腿,
呴呴~竟然可以晒到微微的「烏金烏金~~」(台語),
好開心~~


Jan. 25

選購贈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要選「我心裡想像對方會喜歡」,
然後,還要「自己也夠喜歡」,兩者相加才會覺得買得開心。
於是,整個構思的過程就包含了兩種風格的揉合結果。
尤其,如果對方是有點熟又還不太熟的朋友,
就會先要回想起對方常使用的物品,
然後加上自己的想像力去斟酌考量對方的喜好和品味.....
我很喜歡這樣的選購過程,
很具挑戰性也逼使自己要好好動動腦。
然後,結果就是,每次買的東西都很想自己留下來用~


Jan. 26

今天得知,總編將在下個月初榮升副社長。
雖然專屬的個人辦公室沒搬家,但以後不會那麼常進來,
咖啡機可能也要搬回家了~
也就是說,總編咖啡館即將歇業了~~~
還是很感謝總編這段時間的慷慨分享啦~
好豆子喝了不少,好機器也見識到了~
感恩感恩~~


Jan. 29

還是要上來小得意一下!
我家的老電腦,前兩天因為這條街突然停電兩次而連續突然被關機兩次,
結果,就這樣無法重新開機了~~
這是這台電腦的老毛病了,
應該是開關接觸不良(所以這台我們不常關機),
以前也請人來修過幾次。
這次因為是外來因素造成,讓我很不想找人來修,
因為這樣會花到自己的錢~
而且,這種小毛病,其實只要一下下就修好了,
請人來一趟也是好幾百塊就去了,想想實在很貴~~
於是,我們幾次嘗試關久一點再開機,看能不能自行修復。
結果還是不行...
今天早上,我靈機一動,踢了它幾下,再開機,
結果,它就好了耶!!!


接下來,還有更神的。
火星人中午時手機故障,讀不到SIM卡,
我判斷應該是火星人使用的方式造成,
於是跟他說,應該是太潮溼了~
於是,火星人把手機拿到烘被機口,用熱風烘不到一分鐘,
手機就好了耶!!!!
我果然冰雪聰明啊~

嗯~~我考慮來開個3C修理鋪,
歡迎大家把故障的3C產品拿來修,嘻嘻~
我會以恐龍時代的方法將它們一一整治修復!XDDDD


今天下班時,在電梯裡,站在我後方的一個男生突然開口:
妳的包包真好看啊~
電梯裡就只有我跟他,所以他一定是跟我說話。
我回頭看看他,一個很有型的男生。
聽到這樣的讚美,我很開心。
因為,聽得出來他是由衷的。
而且,他還繼續追問,
是在哪裡買的?在台灣嗎?
是的~是在台灣買的,但是是進口的牌子,
但我忘了是西班牙還是義大利的了。因為是十幾年前買的了。
我這樣告訴他~~
「真好看!」他又說了一次。我由衷地開心著....

這個包包,我還記得是多年前在衣蝶S館剛開館沒多久時,
跟死黨去逛的時候買下的。
就連價錢都還記得很清楚,因為很貴,5000台幣。
當時,就是覺得很貴,於是我看了看這個包包,
逛過來逛過去,又繼續去其他樓面逛,總是覺得好貴,買不下手。
等到下樓準備回家時,又看到它了,
我心一橫,跟死黨說,「這是我的包包~~」她也點頭,
於是,我就狠下心買了。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買了之後,因為是真皮的,平常很少揹出門,
怕下雨弄溼了,也捨不得太操它,
所以,十幾年來,真的很少讓它出門亮相。
最近,因為改成開車上下班,weekdays車都停在停車場,
完全沒有淋雨之虞,於是終於有了讓它上場的機會。
啊~果然買得很值得。
今天被人家這麼稱讚,真是替它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