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練習拍照~~~)
Feb. 5

決定了!今年不要買過年的零食回來吃了!
往年,雖然也買,但是一年一年刻意減少,
到今年,我真的覺得可以不必買了。
反正到處都可以吃到零食,在家裡哪還需要啊~
省下這筆不必要的花費吧!
還能環保又健康!XD

Feb. 6

要來清抽油煙機了!
這是大掃除裡最費力的了!!!
嗯~加油!(捲袖子)


Feb. 7

這幾年越吃越清淡,所以清洗抽油煙機也變得越來越輕鬆。
昨天就只是把油網浸泡在噴了少許清潔劑的熱水中,
十分鐘後,才稍微用力一下下,
整個油垢就全部輕鬆愉快地刷下來了!
哇~~這還是一整年的油垢呢!
真開心!

其實,自從三年前生病後,今年應該是第一次這麼認真地大掃除。
第一年生病時,
因為沒心情打掃,又剛好開完刀,
所以完全沒大掃除,就這麼過了。
第二年過年因為剛做完化療半年,
身體底子還在慢慢重新打底,根本也沒力氣做。
第三年,覺得想讓自己休養得更好一些,
所以也只是隨便打掃一下。
今年,覺得整個身體恢復得很好,狀況都很好,
於是大掃除得比前幾年勤快多了~

昨晚一邊清廚房,一邊百感交集~
感謝身邊所有的人的陪伴和鼓勵,
也覺得自己很棒,終於一步一腳印,穩穩地走到這裡~~
下午還要繼續大掃除,但最累人的部份已經過了,
準備迎接過年了.....


下午大掃除完畢,稍事休息一下,帶媽媽去醫院回診。
回來後,再稍微休息一下,吃個晚餐洗個澡,
等一下要迎接小侄子來我家過夜!
這隻據說比妹妹難搞,
睡覺很麻煩,會翻來翻去,也比較不好入睡~
嗯~看著辦吧~反正休假,就豁出去啦!
真是好忙的休假日!


Feb. 10

我屬蛇,今年正沖,果然昨天一過子時就不順!>.<
過年期間要乖乖去安個太歲了!


                                                 (路邊的乖小貓)
Feb. 11

初二回娘家,火星人跟小朋友桌球PK,
曾經是國小桌球校隊的火星人當然贏。
不過,大人中我竟然是墊底的,
跟這個才學三天的小二侄子比,竟然才打成平手而已.....
嗯~我只能用「我大概二十幾年沒玩桌球了」來當成藉口了~~(汗)

昨天在外面遇到的一隻小貓貓,
喜歡親近人,所以跟牠玩得很開心~
有人養的,所以很乖也很健壯!

家裡有運動器材的好處就是,
即使年假期間,即使外面淒風苦雨,我都可以維持運動的習慣!
除夕那天是中午運動的,初一是晚上回家後運動,
今天,等一下休息夠了就要運動個半小時了!


                                         (乖小貓再一張~~)
Feb. 14

然後,今天下午去晒難得一見的太陽,遇到也去河邊散步的媽媽。
我媽過年前抽血檢查,肝指數有點高,
接下來過完年後還要繼續做超音波掃描。
由於目前狀況不明,於是她又不時焦慮了起來。
我於是帶著媽媽去我家附近的慈祐宮拜拜順便幫我們兩個安太歲。

心病要用心藥醫,
想當年我因為自己生病的事情而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也是這樣,
總在重要關頭前去廟裡拜一下,求個心安。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
好像每次去拜拜回來,
情況總是逢凶化吉,有了正向的結果~
我於是跟媽媽這樣說,希望也能讓媽媽安心一些~~~


Feb. 15

忙碌的兩整天~~~
昨晚小姪女來我家過夜。
小朋友興奮的要命,從頭到尾都非常好動,
在床上跳來跳去,故意調皮給我們看。
不過因為她媽媽昨天刻意讓她白天不睡午覺,所以晚上很快就沒電了。
感謝她媽媽的冰雪聰明!XD

今天一早起床,小朋友就像充飽電的滿格玩具,
又開始蹦蹦跳跳,開心地跟我們玩耍。
這小女生最近很黏我,像是我的背後靈緊跟著我到處跑,
做什麼事都要我這個姑姑陪在旁邊。
小朋友會黏大人大概也就是一段時期而已,
過了這個階段,也許她就不會這麼喜歡我這個姑姑了,
所以我很珍惜這段時光~~


中午,我媽這邊的家族聚餐,
阿姨姨丈表哥表妹全到齊了,
我們的下一輩已經慢慢從手上抱的成長為可以手牽手走在路上的小朋友了,
看著這些小娃娃們一年年長大,
真的覺得時光一點都不饒人~~

傍晚,到火星人的大哥家,見見他大姪女去年才剛生的小baby,
這邊的家族,因為這個小baby的出生,
每個人的輩分都升了一格,我也成了嬸婆了.....(笑)

這一整天,
我彷彿看到後半部的「糸子的洋裝店」在我的真實生活中上演。
我們的父母輩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成了阿公阿嬤甚至阿祖,
我們自己則成了叔公嬸婆.....
然後看著下一代的小朋友們繞在我們身邊跑來跑去,
真的覺得,人生啊~~不知該如何說才好~~~


Feb. 16

喉嚨怪怪的,早上打電話去附近的診所,
確定有開門,就去給醫生看看吧。
還好只是很輕微的感冒,醫生說,多喝溫開水就好了。
然後,為了慎重起見,
還是聽聽胸腔音,背部胸腔也要敲一敲,
然後又摸摸我的脖子兩側淋巴,要我吞吞口水....
看完後,醫生問,剛剛是妳打電話來的嗎?
我說是啊~醫生笑笑說,這麼中氣十足,沒事啦~XD
於是很快就領藥回家了~

今天沒有太陽,只能在家裡伸展兼深呼吸,
然後,因為輕微感冒,不敢耗費體力,於是也免了運動。
不過,咖啡還是要喝的~
因為感冒沒有很嚴重咩~~(嘻嘻,都是藉口!)
今天在家裡懶散夠了,
等一下要上工囉!出門賺錢去!


Feb. 20

剛回到家!
中午去華山看展覽,
一個人自在地欣賞著華山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些不一樣的新面貌,
逛完去光華商場買了長~~~長的網路線,
然後去銀行辦事,再去買東北蔥燒口味大餅和素包子,
然後才回家。

買長~~~長的網路線有有多長呢?
10公尺夠長了吧!
別說我是無線網路時代的恐龍喔~
這是我刻意的選擇。
我跟火星人還是盡量不想使用無線電波
(包括少用手機聊天、目前也不想換智慧型手機),
因為其實我們都還不清楚這些無線電波到底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少~
在這方面,我還是覺得越傳統的越無害~
現在網路線可以延伸到小客廳,
可以坐在軟軟的沙發上打電腦上網,
啊~~真是太舒服啦!!!


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打電腦上網,
其結果就是,我已經黏在這裡兩小時了.....(反省中)

真正ㄟ害~
可以舒服地坐在沙發裡上網,結果就是可以鬼混到現在!!!
快快來去睡!

Feb. 21

今天早上,將vaio拿到陽台上我的陽光小書房,
當然,連著網路線,打電腦上網~~
外面雖然沒有太陽,但溫度其實是暖和的,
所以,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可以舒服地坐在這裡打電腦上網兼看風景~~
然後,一邊喝著火星人手作咖啡,
熱熱的,香香的,啜飲一口,上網一下,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嘴角上揚著)



Feb. 22

總編咖啡館過年後升級為副社長咖啡館了~
今天是開春後第一杯!!!


Feb. 23

最近日劇進度整個停了下來。
因為遇到過年,過年後又要陪媽媽看病、
又陪伴朋友解決一些病痛上的疑問並且幫忙安慰等等,
直到今天才又重新打開Going my home,
開始看第一集~~

雖然讀日劇的步調慢了下來,
但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在認真過我的生活~
所以,不急~不急~~


                         (河邊草地上的小紅果子,好小,
                                           差不多小拇指指甲那麼大而已~)

Feb. 24

陪伴有憂鬱焦慮症狀的病人真的很辛苦。
我媽這幾天狀況不好,因為心情不好引發一連串的生理不適,
睡不好、沒有食慾、吃了東西又腸胃不適,
吃不好沒有營養進去於是越來越瘦,
她自己看到這樣就越來越焦慮,
於是形成惡性循環.....

我已經想盡辦法給了很多建議和勸告,
但我媽這時候的狀況其實也根本聽不進去,
什麼都不想嘗試,什麼事都只會往負面去想.....
今天中午光是陪她出去看展覽吃個飯,我都被弄得好累.....

得幫我媽去找個好一點的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師了。
目前她有在國泰看一位很資深的精神科醫師,
但現在的醫院體系,
精神科醫師都只開藥沒有時間跟病人深談,
這樣其實都只治標不治本。
其實我覺得我媽需要一位可以長談的醫生,
整合性地幫她調整用藥....


Feb. 26

今天天氣好好~心情也好好!XD
這兩天都晒了滿滿的太陽~
早上,面向太陽深呼吸,心中充滿感恩~~
用這朵石椅旁的小花送給大家今天的陽光~~~


下午上班後,同事陸陸續續進來,
我的九點鐘方向一公尺,同事感冒咳嗽;
十一點鐘方向兩公尺,同事感冒咳嗽;
兩點鐘方向四公尺,同事感冒咳嗽,
四點鐘方向三公尺,同事感冒咳嗽....
我還沒算離我五公尺以上的其他感冒咳嗽同事至少還有三人....
而這裡面只有一個人戴了口罩~~~
我只好自己戴口罩了....


Feb.27

忙翻~~一邊吃晚餐一邊看五千張外電照片 ....
還好有副社長的高檔咖啡佐餐,比較好消化一點~
不過,咖啡館這麼晚才開張,
我喝完這杯今晚也不用睡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