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秋日淡水夕照)

嗯~~今天去聽醫生的宣判!

其實這段日子裡,我做了很多心理準備,
除了剛剛被醫生要求做進一步精密檢查的那幾天蠻沮喪之外,
後來的日子裡心情已經平復許多,
日劇照看、心得照寫、工作照做、日子照過;
再加上我是那種火燒到屁股才真的知道緊張的那種人,
所以,其實後來等待報告的日子裡,
心情還真是和平常沒有太大不同。
即使偶而想起正在等報告的這件事而會偶有小小的不安,
但其實那種陰霾很快就會被生活中其他該忙的事情給趕開。

儘~管~如此啦.......
但是今天早上起床後,
那種隱隱的不安,還是開始緊緊跟隨。
下午一點二十的門診,中午草草在家裡吃過一點午餐就出門了。
坐在公車上,坐在明亮乾淨的捷運上,
即使陽光極好、天氣正舒爽,
即使聽著耳機裡的音樂,試圖調整心情,
但還是難免,腦袋裡頭轉著許許多多的可能性~~~
最好的結果,最壞的結果,
該如何因應每一種不同可能的宣判?
什麼樣的結果該問什麼樣的問題?
什麼樣的宣判會有什麼接下來該面對的事情?
該手術?要住院?如何瞞住長輩?
或者,還是得到一個灰色地帶的答案,
然後,繼續擔心受怕下去?
啊啊~~雖然心中希望的是最好的答案,
但是腦子裡轉的盡是這些不太好的可能性,
彷彿這樣先想過一遍後,就可以比較從容應對,不會太慌了手腳~~~

坐在公車上想著這些時,突然湧現的念頭是,
即使有火星人的相伴,即使身邊有這麼多朋友的加油打氣,
但事到臨頭,等待宣判的這一刻,
終究只有我一個人孤單面對!
那種隻身赴戰場的無奈,有點淒涼~~~

出了捷運站,走在往醫院的小路上,
驚覺這一天的陽光會不會太好啦?
亮晃晃的,晒得我整個人發熱,也許還有點發昏了~~
快步走進醫院,向櫃台報到,
然後,就是等著護士叫我進去了!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拿出厚厚的小說來看,
希望用這想像的世界讓自己武裝得堅強一點,
無奈這小說實在是不夠好看到讓我沈醉其中,
(我正在看大名鼎鼎的「風之影」啦!
  哎~~我覺得評論和介紹都言過其實了~~
  其實沒有好看到那種程度說.....)
所以只好闔上書,靜靜等候。

護士很快就叫到我了,照例量體重,然後就要我直接在診療室裡等了。
我偷偷瞄一下診療室的電腦螢幕,
還沒進到我的病歷,所以沒得偷看了~~~
看不下書、沒有病歷可以偷看,但人又已經在診療室裡了,
這種完全空白的等待最是容易讓人心慌,
還好我只等了一下,就被叫進另一間診療室。
原來醫生已經在那裡面了。
我想,我真的有點緊張吧~~也許表情有點僵硬?
心臟鐵定是撲通撲通跳得比平常快許多吧?
醫生把我的病歷翻開,電腦螢幕跑出報告結果,
他開始一一看著上面的檢驗報告~~~

...............

(以上省略瑣碎對話數十句。)

總結而論,結果是正面的。
醫生說,從放大攝影和核醫檢查來看,應該都是良性的。
但他也稍微提了一下我是屬於「中度疑慮」的病人,
???
他說,有的人屬於低度疑慮,有的人屬於高度疑慮,
而我介於其中。
但是他說,我所有的切片、超音波、攝影、核醫報告全部都是良性的,
所以「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我有點不放心地問,我這樣轉成惡性的可能性很大嗎?
醫生蠻輕鬆地回答,應該不會啦~~~
好了~~我放下不小的心了!
接下來我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那該如何排除所有的疑慮呢?
醫生說,目前所有的檢查,包括切片、正子掃描等等的方式,
都無法做到百分之百排除疑慮,
唯有開刀將裡面的組織整個拿出來化驗才能真正確定。
不過他認為我目前做到這樣,應該可以放心了。
接下來就是三個月後再做超音波檢查繼續追蹤,
然後再決定以後該怎麼做。

所以我的解讀是,
好吧~~我確實體質異於常人了,
但如果我不要太放縱墮落生活放任無度的話,
暫時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我還特別問了醫生,生活飲食起居該注意什麼?
跟之前一位主治醫師的反應一樣,
他也是聳聳肩,搖搖頭:沒有。一切只要不過度就好。
就這樣!

然後醫生大概也覺得接到一個得到正面結果的病人挺開心的吧!
他親自把我送到診療室門口,還笑笑的跟我道別。
那笑容,我好好地記在心裡了~~

走出醫院,陽光亮得剛剛好,微風吹著我剛剛放下的長髮,
走在不到一小時前剛經過的小路,
我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腳步變得徐緩但輕快起來,
走著走著,突然很想轉個圈圈,讓長長的裙擺在空中揚起一個圓~~

跟火星人報過平安後,
我決定去衣蝶喝咖啡買衣服,壓壓驚!
同樣的一趟捷運,
這次我注意到太陽斜斜照進車廂,
光影打在地板上,漂亮得讓我想拍個照片,可惜這趟沒帶相機出來!
列車從關渡平原鑽進台北盆地底下,
不到半小時,我就已經坐在衣蝶四樓的咖啡館裡了!
我點了一杯好大好香、熱得燙嘴的Latte,
坐進舒服的椅子裡享受。
我身後環繞著好多賣精油的專櫃,
各式各樣微微的精油香一絲一縷緩緩召喚著我的嗅覺,
咖啡香、精油香,聞得我整個人好舒服好放鬆,
然後我拿出小說繼續讀,
一樣的書,這會兒我可以一看一小時不中斷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小說沒有很好看,
但心情一放鬆後,至少我可以回到安安靜靜的狀態,好好看下去了。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我開始到處亂晃亂逛,
果真買了一件衣服犒賞自己,然後再晃來晃去,
就是一整個放鬆吧!
接著跑到地下樓去吃吃喝喝,慰勞自己,
然後再繼續晃來晃去,也不知道在晃些什麼~~
反正就是到處玩耍,自己幫自己慶祝一番囉~~

然後,終於回到家來,開始打著這篇日記,
回顧這一整天的心情,感謝各位的關心和鼓勵。
我會繼續乖乖過日子,飲食不過度、生活盡量規律,
然後盡量樂觀一些、開心一點,增加體內的正向因子。
再來就是,我要開始狂看日劇啦~~~~~
這兩個禮拜除了一齣「川流入海」,什麼也不想看,
現在,我要馬力全開囉~~~呴呴呴~~~

以上報告!
輻射貓告退囉~~~~


Degree ></a><br> <A href=Online Degr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