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畢業證書!!)
這是我此生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次畢業~
也希望是真正從這個病畢業!
走過這半年的歷程,
經過手術、化療還有許許多多心情上的磨難和起伏,
如今回顧,當真是點滴在心頭~~

乳癌和一般癌症不一樣的是,它是必須要終身追蹤的疾病。
有些乳癌病人會在罹病兩年、五年、十年甚至十五、二十年後復發或轉移;
而我從現在開始,也還要服用五年的荷爾蒙藥物持續治療,
所以,現在說是畢業也許還言之過早。
不過,我在之前的文章說過,
我現在看待癌症就是一種「生活習慣病」,
就像心臟病、高血壓那樣的慢性疾病,
以後我就是必須要很小心保養身體,
生活作息、飲食、壓力都要謹慎以待,
才不會又讓病魔找上門來。
所以,未來的每一天,每跨出一步,我都得小心。
然而,太過拘泥於這些顧慮又會對心理造成新的壓力,
所以,我現在還在一點一點慢慢尋找自己生活中新的平衡和節奏。

但在此之前,我真的要在這裡感謝所有關心我的人。
包括不斷在生活上給予實質支持和協助的家人、親族、火星人,
還有義氣相挺的同事、同學甚至火星人的朋友們,
當然還有一直在這裡陪伴我守護我的各方網友.....
病人的生理和心理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真的不是健康人所能想像。
再堅強勇敢的人也會有軟弱退縮害怕的時候,
此時任何的打氣和鼓勵都是很重要的支撐力量。
所以,真的真的,在這裡要感謝所有所有的妳和你,
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更樂觀更正向思考,
更勇於面對未知的前方~~

這半年來,
我一直將親友們為我從各方廟宇神社求來的平安符很珍惜地帶在身邊,
從不曾離身。
我將這些平安符、御守全部收在一個小小布包裡,
出門上班時就放在大包包中帶著,
希望這一天平平安安渡過,不要有任何感染;
去醫院時,每次抽血我也一定會特別拿出來緊緊握在右手裡,
祈禱扎針順利、讓劇毒的藥物順利進入血管,不要滲進皮膚....
我相信的不只是宇宙中未知的神明力量,
更是這些護身符背後,那與我有實際關連的人傳達過來的心意。

如果說,整個手術、化療的過程是一路險關一路過,
這些平安符就是扶持我跨越這一道道障礙的溫柔羽翼~~~
它們讓我在憂懼焦慮時心中有所依靠,
也讓我在難免脆弱的短暫片刻得到撫慰。
在此,深深感謝大家的關愛~~~~

雖然我因為自己的謹慎和幸運,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因而至少讓這場大病到目前為止一路化險為夷,
但是說實話,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有隱隱的害怕:
萬一,我是那不幸的少數,很快就復發?
萬一,在幾年後,我仍舊無法逃脫命運的詛咒,而復發或轉移?
然後,我就會再次跌入深淵,
而且是比現在更深不見底的深淵,
面對很可能就近在眼前的生命終點....


                            (這尊小沙彌像與我現在模樣頗為相像啦!哈!)

樂觀開心的時候,這樣的問題很少會出現在我腦海裡,
但這個念頭終究在我心裡的陰暗角落一直盤旋無法散去。
在苦惱擔憂了幾天後,我現在是這樣想的:
這個問題既然無解,那就不要傷神去想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
活在當下的每一天,
珍惜並且享受每一個可以好好呼吸的時刻,
然後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愛身邊的人,
讓生命時時感受到圓滿和美好,
時時感謝,感謝上天交給我這項功課,
並且時時謙卑地學習~~



七月了~
彷彿是個全新階段的開始,
我的體力、精神就在進入七月的這一天,
真的覺得可以脫胎換骨重新振翅飛翔了~~

2010年的七月,我從過去畢業,
已經準備好面向全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