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心得有點沈重,估計下一篇也不會太輕快,嗯~~
那今天這一篇就來輕鬆兼偷懶一下,看圖說故事吧~
話說,這個夏天以來,我家貓貓超黏人!
明明就是熱得要死的天氣,我人在哪裡牠就要跟到哪裡。
我坐在沙發上看日劇,貓貓就蜷在我的大腿上睡覺,
睡不到三分鐘,我嫌牠熱,
把牠“整盤端放到“身旁沙發,牠也能繼續睡,(註)
一副「只要在妳身邊,睡哪兒都無所謂」的樣子!

這幾張是牠陪我在書桌上的照片。
每晚過了十一點,我都會坐在這張書桌前,寫心得打郵件上網串門子,
貓貓總會在我從電視前移到書桌這邊後不到十分鐘,
就跑來我的腳邊喵喵叫。
每次我總以為牠是要吃飯,
但十次裡有八次,牠就只是要我抱牠一下,哄哄牠,
然後牠就會很滿足地跳上書桌,
在檯燈下找個空位,轉個幾圈,選個最佳方位,
然後蜷起身子開始半睡半醒地繼續陪在我身邊。

看貓貓睡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貓貓總會睡個十幾二十分鐘,動一下翻個身,繼續睡,
再睡個十幾二十分鐘,伸個懶腰手腳伸展一下,繼續睡,
然後再睡個十幾二十分鐘,起身轉個圈圈,弓起身子再伸個懶腰,
然後窩回原位,繼續睡.......

我家書房屬於火星人的勢力範圍,
老爺看書可是很大牌的,
看了一堆書亂擺在桌上,都吩咐我,打電腦時不要動到他的書,
於是這張書桌上永遠擺滿了火星書籍,
這裡升起一座小山那裡墳起一堆小丘.....
我猜,我家貓貓除了喜歡陪著我所以來到書桌上之外,
牠喜歡窩在這裡睡覺也是因為這桌上到處壟起的丘壑讓牠很有安全感,
可能讓牠想起了上古時代老虎們躲在洞穴裡的記憶吧~~
只是,古早時代牠的旁系祖先們窩在土石洞穴裡非常堅固牢靠,
但現代這個靠著書本堆起來的紙洞穴完全不堪一擊。
我家貓貓一個翻身,
「咚」一聲,一本精裝書就紮紮實實地被牠推到地上!
再伸個懶腰,貓手輕輕一碰,
「啪」一聲,一本平裝書也飛越大峽谷平躺到旁邊的椅子上!
再起身轉個圈打個哈欠繼續要回到原位睡覺時,
「恰」一聲,火星人的筆記本也輕輕墜落懸崖去陪它的精裝書大師兄!
最後貓貓在夢中無意識地踢了踢貓腿,
「ㄆㄧㄚ」一聲,連我們放在書桌上的冷氣遙控器也無法倖免於難!

我覺得我很像那種「癩痢頭兒子還是自己的好!」的無聊媽,
儘管這書桌被貓貓一睡,就會這裡那裡掉了一堆東西,還撿不勝撿,
但我還是覺得這貓貓真是好可愛好貼心,這麼黏我這麼依賴我,
還很想好好褒獎牠,你真是踢得太可愛了......
呵呵~~這樣的媽很要不得吧!
如果我看見別人這樣寵小孩寵到不像話,我絕對會眼光如利劍般射過去,
可是,可是,貓貓不就是要這樣拿來寵的嘛~~
嘻嘻~~沒關係!
書掉了筆掉了遙控器掉了都沒關係,你願意睡在書桌上陪我最讓我窩心哪~

這是我家貓貓今年夏天某夜的睡姿秀!

註:所謂「整盤端放」,就是在貓貓熟睡狀態下,
        將牠從下面整盤「鏟」起來,
         然後再把牠維持原狀地平放到其他地方。
        此時從頭至尾,貓貓不曾抬起頭、張開眼,
         依然睡得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