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7. 2012


昨夜,以為貓貓就會這樣走了.....

其實昨晚就覺得牠體力不好、精神比較差,
雖然還是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望著我們,但明顯感覺元氣差很多。
我上床睡覺前,貓貓還勉力從自己的窩裡爬出來,顯然是想跟我上床去睡,
於是我把牠抱上床一起睡覺。



半夜裡,感覺到貓貓想下床,卻在床沿走來走去不跳下去,
我以為牠是看不清楚,於是抱牠下去。
結果貓貓在我放置於床尾的貓沙盆裡只尿了一半,
另外一半竟然尿在外面!
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狀況,
但因為是在黑暗中,我沒看見貓貓是怎麼尿的。
後來因為開燈擦拭被尿溼的地板,
又看到貓貓很沒體力地往另一個貓沙盆走去,
原來是尿完了要便便,但牠只有前腳在盆裡,
後腳根本沒進到沙盆裡,就大在外面的地上了。
於是我大概知道了牠是後腳沒力,抬不起腳進到貓沙盆裡。
我幫忙把牠的後半身抬近沙盆裡,
結果牠竟然就這樣跌坐在盆裡,看來完全沒力氣....



我心裡一沈,怎麼情況會突然變得這麼糟糕呢?
明明前一天都還好好的,之前的兩三個禮拜也都每天元氣滿滿的....

然後,大完便便的貓貓走出貓沙盆後,竟然走走就躺在地上,
(這種天氣,貓貓在正常狀態下是不可能躺在冰涼的磁磚地板上的~)
我把牠扶起,牠走了兩步又躺在地上,睜著大眼睛卻很無神。
由於上個月阿姨家的老貓也是這樣的情況後沒多久就上天堂了,
我心裡想,那麼,這次輪到我們的貓貓了嗎?
想了就很心疼~~~~
我把貓貓抱在懷裡,輕輕放上床,讓牠陪著我們睡覺,
心裡想著,如果就是這樣了,那麼我盡力了,貓貓也盡力了~
真的!我們都很棒!
那麼,你就安心地去吧~~
我的心情,很奇怪地,沒有太多悲傷,反而很平靜~



在朦朧的半睡半醒之際,
我只記得心裡一直跟貓貓說,
謝謝你陪我們快二十年~我們非常非常愛你~~
這麼多年你帶給我們難以言喻的快樂和幸福,那是獨一無二的~
謝謝你~~謝謝你~~我們會永遠記得你~~
就這樣一路想著唸著,我迷迷糊糊地沈睡過去~

我真的覺得,說不定隔天早上起來,
貓貓已經走了......



然後,早上也是被貓貓吵醒,感覺到牠想下床去。
我輕輕將牠抱下床,看到牠去尿尿,
還是一樣後腿無力,我趕快將牠的下半身抱進貓沙盆,
讓牠可以安心尿尿~
然後,我也睡不著了,比平常早起了半小時,
我跟火星人決定速速準備完早餐,
就帶著貓貓去看醫生了~~

驗血的結果,其他都還好,拜我天天灌食之賜,甚至體重還增加了。
醫生說,很少有腎衰竭的貓貓可以在灌食後還體重增加的!
(所以,我跟貓貓都很棒,對不對?!)
但BUN指數持續惡化,紅血球也持續下降,
血壓還很高,196.....
醫生說,體力精神不好有可能是血壓高、腎指數升高造成。
這幾個指數會相互影響,血壓高會造成腎臟功能下降,
腎功能下降會造成紅血球造血功能降低,
所造出來的紅血球壽命也比較短....
於是,又加了一種降血壓的藥,
腎的保養品又多一種,是活性碳,用來吸附體內毒素的,
然後其他藥物繼續吃,皮下繼續打,EPO每兩天繼續注射.....



帶貓貓回家後,看到從醫院拿回來的瓶瓶罐罐和藥包,真的很壯觀。
不過,希望這樣能把貓貓救回來~

我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但這次貓貓這樣虛弱到連尿尿都無法進到貓沙盆還是第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或許,貓貓的日子已經進入倒數,
而且,可能不是以「年」、以「月」計,
而是以「週」、甚至以「天」來倒數?



我也知道,如果不是我每天強迫灌食,
如果沒有現代醫藥的進步和許多侵入性的檢查、治療,
像我阿姨家那隻老貓因為脾氣壞不願被強灌食也帶不出門去看醫生,
所以狀況很快就急轉直下,沒多久就走了。
所以,我家貓貓現在還能這樣,每一天都是多出來的幸福。
這次,在兩個月前貓貓不吃不喝、身體虛弱時,
如果一切隨牠,相信牠也無法活到現在。
所以,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和牠都很努力地向上帝多借了許多日子。

只是,到了最後的這段時間,
終究還是會感傷會難過的~
畢竟,牠陪著我們生活了快二十年,
我跟火星人剛結婚一個月,就領養了牠回來,
所以,我們這個家,一直是這樣一家三口走過來的.....
離別,終究還是會不捨啊~~
畢竟,這一別,就再也見不到摸不到聞不到了.....



晚上下班回來,貓貓狀況還是沒有太大的改善,
也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能持續多久,
只希望牠不會太辛苦、太難受就好了~~

還是要說,貓貓你好棒!
請繼續加油!
只要你願意奮鬥下去,我就陪你一起努力喔~~
 
Apr. 9.

這兩天,一點一點地,貓貓的精神和體力又慢慢回來了。

先是後腳漸漸有力氣了,
可以抬得起來進到貓沙盆了,
再來,也看得出來眼睛開始有神了,
今天早上,甚至開始聽到牠頗有力氣的叫聲了......

不過,食慾還是明顯不好。
這兩天我幫牠灌食的時候,
每到後面幾管時,牠左勾拳右勾拳地一直用力想要揮掉我的手,
甚至會不高興地吼我~~

所以,雖然看到貓貓逐漸恢復體力比較安心,
但是想到牠抗拒的心情,還是很不捨得.....


Apr. 11


這幾天貓貓狀況穩定很多,體力、精神也恢復到之前的狀態,
每天,牠還可以這裡走走那裡逛逛地在家裡走來走去,
上廁所也都完全沒有問題了。

甚至,暌違了四天的呼嚕聲也回來了,
每晚坐在火星人肚肚上撒嬌的習慣又恢復了~~
我知道,這都是拜先進醫學之賜。
我們的貓醫生很用功地不時提供我們最新的國外論文資訊,
告訴我們目前的醫學研究內容和治療方向等等。
所以,貓貓這幾次都能在很虛弱的狀態下又被醫藥給救回來~

我很感謝我們的貓醫生,也感謝我和貓貓能生在這個時代,
所以,我們又可以多了許多相互陪伴的日子~~
真的心裡充滿感謝~

未來,不知道貓貓還能這樣走多久,
雖然每天都有一些些辛苦(要被灌食、打皮下注射),
但從牠都還願意向我們撒嬌、每天都願意陪我們睡覺就知道,
牠還是知道我們是愛牠的~也還想要繼續陪著我們走下去~

那麼,就繼續加油喔~
貓貓好棒!真的好棒!

(因為最近就是讓貓貓盡量睡覺休息以修復身體機能,
   所以這裡的照片都是趁貓貓睡覺時拍的,
   也所以每張都是閉著眼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