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在車車裡,站在貓籠上的英姿,2006,手機拍攝)
我家貓貓應該是少見的神勇貓。
大部分的貓都帶不出門或者害怕出門,
但我家貓貓很習慣跟我們一起坐著車車到處去玩,
習慣到我們都不需要將牠關在籠子裡,
牠也能神勇地在我們的車車裡坐得安安穩穩。
有一陣子,我常常會開車去接晚回家的火星人,
那時候我就會帶著貓貓出門,
然後貓貓會很老練地用孵蛋的姿勢坐在助手席上,
讓我載著一起去接火星人。






                                          (出門時,會在車車裡到處走來走去巡視的貓大爺,2006)
我們也常常帶貓貓出門玩耍,
曾經帶牠上擎天崗的大片草原、陽明山上的水岸咖啡館、大屯山自然公園、
天母的海豚灣餐廳、八里的小艇咖啡館....
我也帶牠去好朋友家和外婆家作客,貓貓也很有大將之風,
完全不怕生,而且一待就是大半天也無所謂。


          (這個籠子擺出來,貓貓就知道要出門了,
                                                               就會動鑽進去坐好!2007)

                                                                     (天母海豚灣餐廳,2007)

                                                                (水岸咖啡館,2010)
記憶中,很有趣的是,
我家貓貓很愛在車車裡前前後後走來走去,彷彿在牠的宮殿裡巡視。
在前座,牠喜歡後腳搭在我的大腿上,前腳搭在窗邊,
用很英勇的姿態伸長脖子看著外面不斷飛過眼前的景色;
在後座,牠還很愛端坐在後車窗前那片放面紙盒的隔板上,
看起來好像自己就是個面紙盒。
我們常想,
在我們後面的車駕駛如果看到前一台車裡的貓型面紙盒突然轉頭看他,
不知道會不會嚇壞了......XD


                                                  (穩坐後車廂,偽裝成面紙盒的貓貓,手機拍攝,2006)

                                (回淡水渡假時,只要這個行李包拿出來,
                                                貓貓就知道又要出去玩了,就會這樣等在旁邊。2009)
我家貓貓也是漂亮貓。
雖然是不花錢的米克斯,
但是眼睛又圓又大,鼻子夠英挺,花色也很漂亮勻稱,
從小帶去給獸醫看時,總被一直稱讚長得真漂亮真帥~XD


                                                          (陪伴在我病榻上的乖貓貓,2010)
我家貓貓還是隻超級乖貓。
雖然很有個性,有時候還頗有魚肉百姓的君王氣勢,
但其實骨子裡是隻非常善體人意的貓。
不管是常常在睡得正熟時被我吵來吵去,
或者是生病後每天被我灌食那麼多東西,
牠真的從來都不會因此討厭我們,還是依然跟我們很親暱~
更不用說的是,在我化療期間,牠總是很貼心地陪在我的病榻上,
不吵不鬧,就是靜靜的陪伴,彷彿知道我極度虛弱需要休息,
讓我覺得好窩心。


         (為了這張可愛照,火星人不惜犧牲色相~~   2009)

                                                                 (火星人很愛把貓貓這樣放著.....    2009)

火星人很愛捉弄貓貓,他很愛把牠抱起來,
把牠的兩手拉高,讓牠肚肚露出來,
然後拉著牠兩隻手手開始擺各種姿勢,跳舞、演戲、耍寶。
這時候,貓貓總是像個被操弄的布袋戲偶,
乖乖地任由火星人擺佈,完全不會反抗。
每次,我總會被貓貓這種我見猶憐的可愛模樣逗得咯咯笑個不停~~~


                                                                                       (陽明山上的水岸咖啡館,2011)

                                                                          (水岸咖啡館,2011)
直到現在,每次想起貓貓這些與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心裡就是既感傷但又同時覺得充滿幸福。

貓貓,謝謝你這二十年來的陪伴,
讓我們擁有這許許多多的小小幸福回憶。
我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你,
我們永遠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