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

貓貓去當天使以後的這個禮拜,
有空時我會把家裡一個角落一個角落地進行清掃。
之前因為照顧貓貓,完全沒有心情和精力大掃除,
結果就是這裡那裡堆積了許多灰塵和雜物。
現在貓貓走了,時間變多了,心情也放下了,
終於有餘裕想要掃除了。


                        (我家很貴的沙發,
                                 每個角角都被貓貓抓到這樣.....)

原本以為都已經把貓貓用的東西清得差不多了,
但每次清到一個新角落,總還會發現有東西沒被清掉。
例如,今天清了一下客廳,
才看到為了防貓貓練爪而長年包覆在布沙發角角的大毛巾和薄木板
完全忘了拆下來....
把這些東西拆下來後,景觀清爽許多,
被貓貓抓到爛的幾處角落也露出來了,讓我想起牠淘氣的樣子.....


又例如,中午把餐桌收拾一下,
才看見桌上偌大的一個木盒子忘了收走。
那裡面,原本放了貓貓所有的藥罐子,
我記得把藥罐子清理掉,卻完全忘了把這個木盒子收起來....
清掉桌上這一塊,看起來清爽多了,
卻也,心裡好像少了些什麼.....


不過,我很確定貓貓是不會從我們的記憶裡消失的。
雖然這些東西被我收走了,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們會因此而漸漸忘了牠~~
因為,除了這些清得掉的物品,
我們心裡還有一個角落永遠屬於這隻貓貓,
這個角落我們永遠不會清掉~~

Sep. 5

休假兩天,等一下準備跟火星人回淡水渡假去。
為了照顧貓貓,我大概也有超過半年沒回去淡水了。
那是個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只有電腦和DVD和書和音樂的家,
啊~以前還有隻貓總會跟我們一起回去的,以前.....


                    (淡水小屋的窗下白牆,一整排全都是貓貓跳上跳下的腳印)
回淡水前,
要先把貓貓留下來的藥品、用具全部捐到「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然後,家裡主要的貓貓遺物就大致清空了~~~

Sep. 6

小渡假回來了~~
有吹到淡水河邊好涼快的風,有看到河面上快掉下來的夕陽,
有在小屋裡很用功地寫完兩篇文章還看完一本小說,
嗯~
還偷偷用了不知誰的無線網路小小上網一下,
窺探了臉書上的大家然後匆匆下線....


                          (貓貓在淡水小屋牆上留下的腳印,不想也不會擦掉.....) 

很充實而愉快的兩天~XD
但是,沒有貓貓的陪伴還是不習慣。
總覺得牠只是躲在角落裡睡覺,隨時都會跑出來~~~
車子快回到台北的家時,
我還輕輕在心裡說,貓貓我們到家囉~就像以前那樣......

補記:
在出發往淡水前,
我們把貓貓留下來的有用物品、藥品全數捐給【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因為我從其他貓友那兒知道他們今年五月
才從一位中風阿伯家裡搶救出約一百隻本來要被安樂死的貓,
而且其中還有兩隻還是三隻是腎衰竭貓,
協會那邊承諾會照顧這些腎貓到終老,
對於這樣的義行,我希望至少能幫上一點忙。
我們這邊的藥品、用品留下來的大約也有兩千元左右的價值,
對這幾隻腎貓應該還有點用,這也是貓貓遺愛人間吧~~~

送完這些東西,我們又把已經用過的醫療廢棄物送回貓醫院回收。
看到幫貓貓主治的院長醫師,
我們跟她小聊了一下,也向她和其他助理表示感謝。
畢竟,在她們的幫助下,貓貓又多活了至少半年的時間。
雖然最後那款人用的腎臟藥碳酸藍太晚才調到,
對病情沈重的貓貓已經來不及幫上忙,
但她們願意鍥而不舍地幫我找到藥,我們已經很感激了。

感謝所有愛過、照顧過貓貓的好人~謝謝你們~~~


            (牆角的貓腳印,看著也像一幅現代畫...XD)
Sep. 12

早上醒來,想念貓貓。
看著緊閉的落地窗簾被微風輕輕揚起,
彷彿是貓貓早起陪火星人玩夠了之後,
正在穿過兩片窗簾中間的縫隙,鑽回臥房裡要陪我睡牠的回籠覺...
這時,牠會很熟練地走到床沿,鑽過蚊帳的入口,
然後不吵醒我地輕巧跳上床,蜷成圓滾滾的一圈睡在我身邊....
然後,我總會在半睡半醒之間,
用手搭在牠的身上,輕輕拍著,撫著牠柔軟的毛,再緩緩入睡~~~

這是我們習慣了二十年的生活默契,不想忘記~~~~~
於是,想著想著,就掉下眼淚,停不住....


Sep. 15

今天,有濃濃的秋涼氣息。
這時候,就會很想念貓貓柔軟又溫暖的肚肚~~
然後就會想,啊~如果牠還在,
這時候應該是在我的棉被上睡到翻過去了吧.....
想念~~~~~

Sep. 19

早上,去河邊深呼吸兼伸展肢體。
還沒走到堤防,光是看著那道高高的水泥牆,
不知為何,想像中吧,
彷彿看到我家貓貓在牆上走來走去很興奮地等著我的樣子....
當下眼眶一熱,差點掉下淚來。


然後,爬上堤防邊的階梯,跨越那道牆,
我看到了幫貓貓樹葬的那棵樹,
我邊步下階梯,
一邊在心裡輕輕呼喚著「咪,我來了,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那邊玩?」
在心裡這樣說著,眼淚於是就不聽話地流下來了~~

貓貓走了快一個月了,原來我的眼淚還沒流乾....


Sep. 24

今天是貓貓當天使滿一個月的日子......


Sep. 25

今天天氣真好,氣溫舒適,陽光燦爛。
於是吃完早餐後就慣常地去河邊晒太陽。
走到堤防邊,爬上樓梯,很反射性地就想著貓貓在牆外等我呢!
等越過牆,走下階梯來到河邊,
我看著貓貓那棵樹,心裡喊著:「咪我們去那裡晒太陽。」
然後,眼淚就湧上來了。
想忍,都忍不住,邊走邊跟貓貓說,「咪你好乖」,邊掉淚.....

其實,現在和朋友聊起貓貓,或者看著貓貓的照片,都不太會哭了。
可是,只要是在心裡和貓貓對話,
那種「再也見不到、疼不到、摸不到」的難過,
和貓貓剛走的那天的難過,
是一樣的~~


Oct. 5

這種涼涼的天氣,會特別想念貓貓。
上床睡覺時,想著,
牠很快就會跟在我腳後跳上床,窩在我們的棉被上睡覺,
然後,再過一陣子,更冷的時候,
就會在我的棉被口喵喵兩聲,要我把棉被打開讓牠窩進被子裡了....
然後,牠會在被窩裡找到一個最舒服的位置,
轉兩個圈圈三個圈圈,接著,就會很安心地蜷成甜甜圈狀入睡了....

想著,回憶著,然後,眼淚就靜靜地流下來了~~
原來,生死兩相隔是這麼回事~~~


                                              (被我家貓貓的遺物幫到的小貓「小竭」)
Oct. 12

今天看到「台灣不再流浪動物協會」的臉書貼上了這張照片,
這隻小貓應該有被我我家貓貓留下來的藥品和食物幫助到!
能看到牠的照片,覺得很安慰!
而且,跟我家貓大爺長得還有點像呢!

以下徵得原作者jenny同意,
將「台灣不再流浪動物協會」臉書上的這段原文貼上。

--------------------------------------------------------------

歐吉桑貓中的4隻腎衰竭貓僅存的一隻"23號-小竭" 被義工們照顧得肥肥的
比起剛到米克斯樂園認養中心瘦巴巴才2公斤
現在快到4公斤 該開始注意食量了
義工的小叮嚀:
腎衰竭並非致死的疾病 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正確照護還是可以多活好幾年
目前已知每日做皮下注射已經到第4年 貓咪還是活潑健康
另一隻高齡22歲的老貓 數月前我提醒飼主該如何照護 現在也還很好
飼主發現貓咪的食量 喝水量有變化時就應盡快就醫
血液檢查就可以確診腎衰竭
一般動物醫院未必了解腎衰竭的照護方式
尋求經驗豐富的專業獸醫師非常重要
請飼主到網路多搜尋相關資訊
FB的"慢性腎衰竭貓咪的食醫住行"社團有非常多的經驗分享極具參考價值
預防腎衰竭 貓咪的日常飲食需注意有足夠的飲水量
有感於很多飼主跟我泣訴如果早點知道這些資訊就好了....

----------------------------------------------------------------


        (臥房門邊,貓貓長年蹭來蹭去留下的痕跡)

本來,把這張小貓貓照秀給火星人看時還很開心,
還跟火星人說,你看,長得跟咪很像耶......
但是一回神,不禁悲從中來,開始想念起我家貓貓,
於是,抱著火星人哭了起來......
真的是狂哭~~~~

我想,是因為這隻小貓貓長得很像我家的咪,
而且,眼神也像吧~~~  
於是,想念就此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