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當天使滿兩個月了~

每天晚上睡覺前,將屋裡的燈光都熄滅,
準備從客廳走向臥房時,
我還是會習慣走路躡手躡腳的,
因為怕在黑暗中不小心踩到或撞到走路無聲無息的貓貓~~


以前就曾經這樣撞到陪著走在我身旁的貓貓,
覺得好抱歉~
因為貓貓是這樣黏著我,從客廳的沙發上想要陪我走到臥房,
結果卻被摸黑的我撞個正著~
被踢到的貓貓也總是不吭聲,
只是很委屈地閃到一旁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總是開燈後,一邊摸著牠一邊道歉,
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你不要生氣啊~你這麼乖要陪我上床睡覺啊.....
然後我會輕輕把牠抱在懷裡,一起走進臥室睡覺~~


                                                                                 (貓貓身後就是浴室)
火星人也是,到現在每天睡覺前還是習慣把浴室的門關起來。
因為我家會把洗澡水留下來沖馬桶,
於是浴缸裡的水總是很多。
浴缸水位很高的時候,
我們擔心貓貓年紀大了萬一想喝水而跳上浴缸邊緣時,
會不小心滑進去溺水,
於是火星人總在睡覺前要把浴室門關上,以防萬一。


                                     (躺在浴室門口的神氣貓!
                                                                旁邊小碟子裡是雞精摻水,侍候沒胃口的貓大爺用的!)

現在,每晚睡前,當我經過關著門的浴室,
總是會想起貓貓~
然後,我會輕輕把浴室門打開,
好讓滿缸的水氣不要悶在裡面,讓牆壁發霉~
然後總是在心裡跟自己說著,
貓貓已經不會掉下去了~~
這時心裡總是有些感傷~~


                                                                   (薄毯裡有一團貓球.....XD)
前兩天,我到更衣室裡拿衣服,
放在地上的一團薄被因為底下還放了兩個靠墊,
於是從上面看起來就鼓成一圈圓圓的。
下意識地,我用手去探探這圈圓鼓鼓的棉被....
明明知道貓貓不會在那裡面了,
卻還是忍不住想去拍拍弄弄一下,
就好像牠會在裡面~~


                                                  (有時候,貓貓會在熟睡時,從被子的一角伸出手手來~~)

我對於自己到現在還有這樣的動作有些驚訝~~
但是,那是貓貓最愛窩的地方呀~~
一團鬆鬆軟軟的棉被,還有我們身上的味道,
這會讓牠很安心很舒服很放鬆~
於是不管那是在床上睡覺的棉被、放在地上準備收起來的棉被、
或是火星人拿到沙發上小睡片刻的棉被,
只要牠想睡覺時,那都是牠最常窩進去的地方。


所以以前我們家裡常常發生的慘案是,
火星人一屁股想躺上沙發時,
會不小心坐到被窩裡一隻睡得正香的貓貓,
然後就會聽到貓貓在被窩裡悶悶地「嗯」一聲小小抗議著~

或者,當粗心的火星人要把臥室裡的棉被整條拿起來抖一抖撢掉灰塵時,
常常沒開燈就拉起棉被用力甩,
有時候,一隻貓貓就這樣被一起甩了出來.....
嗚嗚~~好無辜的貓貓啊~
我總能想像貓貓睡眼惺忪地睜著那「發生了什麼事」的大眼睛,
對著我們有點神志不清地望著....



直到現在,看著家裡隨便一床棉被,
總還是能勾起我許許多多對貓貓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